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經典W健行第一天‧雲霧下的百內塔

行程路線與規劃:
the singing lamb(hostel)-Laguna Amarga國家公園門口填單付錢-Las Torres hotel -(5km)- Chileno營地丟行李 -(4km)- Base de las Torres lookout -(4km)-回Chileno營地晚餐



這天早上六點爬起床後就快速衝刺去巴士總站想換個車票,結果驚人發現明明七點第一班車、六點四十售票亭還是沒有要開的意思只好悻悻然離開,但因為換條路走意外發現一路向海的美景,我果然還是眷戀靠海的城市啊。



回到民宿狼吞虎嚥地吃了些自助式的早餐麵包、喝杯果汁再帶上母親已經幫我煮好的蛋,我們便到門口開始等七點應該就要到的巴士;話說其實6:50左右就有一班在門口,而當我們七點準時踏出大門時他就不見了!!!嚇壞我們想說南美洲人哪有這麼準時!問了問一旁的韓國人才確定那是別的車(還會到哪裡啊?)最後遲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他從街口出現∼∼

搭著巴士奔馳了約莫一小時開始進入國家公園的邊疆;也在這附近終於看到疑似羊駝的生物!!好可愛啊啊啊不過一直以為會處處可見一大群的羊駝,結果是羊群比較多。

當路面開始崎嶇不平的時候也就快到國家公園門口,抵達時便有個小姐上車用流利的西語跟破爛的英文說明背包行李可以先留車上、大家先下車排隊1、填表格,2、繳入園費3、交表格4、看宣導影片,順帶一提需要護照號碼,但繳單時對方沒驗證件。在這些繁瑣步驟中能獲得的最有意義的資訊便是一張園內地圖,但還是要吐槽一下這份地圖並沒有標出Francés Domo的存在而右下角還寫著2015-2016,是個只編輯了發行時間就印刷的概念嗎...



結果入園門口排得無比長啊啊啊啊啊為何不在巴士上直接發表格給我們啊!!這四個步驟於是花了我們大約半小時;回車上拿行李時司機說正好這部車會繼續往前到los torres hotel;我們便上車等著直到大約坐滿了才出發,又是個半小時,但我們最大的疑惑一直是司機要怎麼確認所有原本在車上但沒有要前往下一站的第一批旅客都已經把行李帶走了呢?mmmmm

大約十點半終於下了車然後驚覺這段接駁還要再付5000披索!還好錢換超多XD背起行囊很不幸地發現天空開始飄起小雨...

下車處有個牌子打廣告可以雇用人力幫你背行李XD


每當下雨千萬不要忘記你有可能可以看見彩虹~


第一個巨大的路標!


小木屋到囉~



先到園區內最高檔的Torres del Paine hotel上個廁所,發現黑板上還在促銷有spa跟massage!太爽了吧∼∼磨蹭一下將背包裝上雨袋再重新出發時大概十一點出頭,此時太陽終於露臉了,但是雨還在飄...就這樣一整天都是個太陽雨兼陰天的詭異天氣。


等等這個橋是認真的嗎...我真的可以過嗎...


繞過一個應該是表示「國家公園結束、進入私人土地」的柵欄後,開始要來越過第一個山頭∼一路上人相當多。



這個橋的最大通行人數是兩人!


雲層超厚的啦讓人看了心涼了半截


這裡是我的第一個錯誤,就是我完全低估了這段往el chileno的路程的海拔起伏並高估了自己負重爬山的能力,再加上太陽開始無情地曬在背上,沒一小時我就快覺得要往生惹(跪地)時間也差不多我們便找個陰涼處吃了吃午餐,一回首才看見身後的湖在雲彩與陽光之間變幻色彩,很是美麗。





偶而會看到路牌指示出哪條路是人走的、哪條是給馬走的。但即便是人走的路上還是滿滿的馬屎跟馬屎味;剛開始還會刻意避開,到第二三天就完全不care了只要不是一小時內的新鮮貨就好....




午餐後重新調整了腳步再加上跨過最後一個山腰終於看見一個美麗的峽谷襯著遠方壯麗的山脈,以及最重要的我們今晚要住的小木屋啊啊啊~~





終於看到終點的興奮感讓我們腳步立刻加速,因此扣除吃飯時間總計在兩小時左右抵達了El Chileno 小木屋~~雖然我們睡的是隔壁的帳篷...



check-in時先驚訝發現晚餐時間已經被訂在七點整不可更改、其二是背著租來的睡袋睡墊到十號平台時發現上面空無一物啊,說好的帳篷咧...再回頭去跟工作人員確認,他半信半疑地跟著走出來確認後才說聲抱歉,很隨性地在貼紙上塗改將我們換到隔壁的十一號,發現帳篷已經幫我們搭好了喔耶~

或許因為我們訂購了full board因此我們的帳篷還滿幸運地在木板上。


在角落貼上個標籤就算是佔地為王成功啦~


事不宜遲!因為還沒有概念我們的腳程是否跟地圖上的參考時間一致,準備好最輕量的背包我們便在一點出頭出發攻頂(?)百內塔∼

剛開始沿著綿延不絕的帳篷區與河水往上而行的時候有些困惑;但很快進入森林區後路徑就明顯許多。前面一小時都還算好走,因為脫下了行李,真的走起來感覺特別輕盈by上次背著輕裝已經是成年前的事情的肉腳。

看到對面騎馬經過的park ranger好想跟他吶喊把馬留下啊啊啊啊(what)


偶而從森林探頭出來能看見遠方的山峰愈來愈近,有種奇妙的成就感



抵達第一個轉折的橋大概花了40分鐘上下。



很多漂亮的,恩,枯木。


這些橋真的都看起來很不靠譜!



很快在森林起伏一陣後就到了Torres camp,要早起看百內塔日出的最佳露營地。抵達此處大概耗時一個半小時上下~不過個人覺得我們走的真的非常快!



就在這裡就是那個傳說中再走45分鐘就會抵達的詐騙牌子,而地圖上則寫是一小時。因為有看過別人的遊記所以這段路我的心理準備是兩小時;前面的45分鐘還算是正常的上坡路,等出了森林區轉個彎看到眼前根本是山崩般的道路我就知道挑戰開始了...

這個還算正常的路喔!


這個...正好前面沒人,更完美呈現出實在不知道路在哪的事實XDDD


終於有人當比例尺了!讓我們再次看一下這段陡坡


再回頭看看


收起相機穿上風衣外套,爬完這段很大的山崩大概要花上20分鐘;回頭看看...這森林的邊緣感太有趣了哈哈!


從收起相機開始計算延續了大概45分鐘,終於在最後的兩個峰迴路轉處看見了百內塔的身影,最畫龍點睛的是塔前就有個碧綠的湖水,在飄著細雨的畫面中特有情調。




可惜今天雲層很厚,我們便決定多等一會看這三座塔願否賞個臉;大風細雨間我們躲在大石下瑟縮顫抖了半小時終於等到大約80%完成度的塔。為證明我們的等待是有價值的,先來張before & after照~~



總之最後看到最清楚的就如下圖~


千萬別難過,想看更清楚的可以掏出口袋中的1000塊披索~~


或是回小木屋買個啤酒~~~


好對不起這兩張都是來亂的XDDDD雖然如此我並不特別覺得遺憾,因為綿綿細雨飄點霧氣的場景其實挺適合這個山與湖。

回頭路本來以為是蛋糕一塊,結果在這裡犯了第二個錯誤就是沒有認真看路標啊(汗顏)等我回過神來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時已經太遲了...我們踏上了一條滿是碎石的35度斜坡;想說方向大致上是正確的況且也很難爬回去、我便決定硬著頭皮坐下來!!一路滑下去囉耶嘿∼∼∼*錯誤示範請千萬不要學習、走錯路不回頭的部分*雖然很幸運的確滑到底就可以接回原路,但殘酷的代價是褲子在第一天就破了啊啊啊啊啊爸爸我對不起你!

對,我就是這樣滑下來的!請千萬要好好看路啊~~~


繼續觀察路邊的枯樹們


這樹根太有震撼力了XD


停下來喝口水~


這段路雖然是相當茂密的森林,但不時出現佇立於森林之間的白色枯木卻始終帶給我一種接近死亡的凜風感。


終於看到帳篷、我們回來啦~~~


回望一下那曾經近在眼前的山頭~


因為回頭下坡居多走起來還算輕鬆,共計大約兩小時就回到了營地,距離開飯時間還有充裕的半小時∼寫寫明信片打混一下後便來到餐廳排隊等入場;想不到這山中的晚餐還挺高級的,有湯、主菜與甜點以及自助的麵包奶油與沙拉,餐間也認識了一旁一起要進行W-trek的蘇格蘭人Steward與墨西哥女孩Maria,這位蘇格蘭人實在很親切又風趣,很快地就跟身邊所有人打成一片;另個有趣的事情是我們四個人都是資訊背景...形成了一個IT group(大笑)

擺盤準備中


不錯的南瓜湯

素食&非素食餐點~~這樣的深山裡居然有燉牛肉這種高級料理!我於是感動涕零地把他吃完了~~即使撐得要死XD


甜點就...很像是一坨直接擠出來的巧克力鮮奶油再淋點巧克力醬,實在太甜了...


晚餐後天還沒黑,但因為廁所與浴室都大排長龍,懶到不行的我便只洗了臉就滾回帳篷;這帳篷也是夠小的了外帳勉強可以遮住兩雙鞋子,內帳寬度正好放了兩個睡袋,還好我們的帳篷是架在少數的木製平台上算勉強能接受,我便拉上了眼罩、戴起耳塞翻個身立刻就摔下夢境的深淵,完全不適應野外活動的母親大人則看著帳篷外的微光聽著稀哩嘩啦的流水聲滾到將近深夜才入眠。

3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訂營地也可以到refugio吃晚餐嗎?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上周不在!如遊記所述我們也是訂了營地但是在refugio吃晚餐喔~(只是我們營地還加訂了帳篷睡袋等等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真是難爬辛苦,其他O行程可以看這喔
    https://dry-shampoo.blogspot.tw/2017/12/torres-del-paine.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