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Punta Arenas]墓園內的喧囂與寧靜‧色香味俱全的La Marmita

行程規劃與路線:
La Marmita午餐 - 墓園 - 搭巴士前往Puerto Natales - 宿the singing lamb

由於這早預約的企鵝團是七點出發集合點又在城市的另一頭,我們睡不到五小時就再度爬起床來,在民宿餐廳桌上抓了個麵包和咖啡囫圇吞下後便趕緊出發∼(天音:這張照片妳在昨天的遊記放過了!!)



Punta Arenas應該是個十分後期才發展的城市,因此街道都是整齊的棋盤狀,沒有什麼迷路了問題;我們過河進了市區、經過市中心的廣場再走一段就到了經營企鵝團的店面裡面也滿是遊客,但就在此刻我們一起承受了晴天霹靂的消息——今天風浪太大早上的航班取∼∼消∼∼


一早大腦也還沒醒來,我們便跟其他的遊客一起愣在當地,想問問有沒有別的企鵝團櫃台阿姨也愛理不理地說下午三點還有一次機會但我們下午就要撤了,我們只好跟著其他遊客失望離開Orz

不能浪費時間,我們便決定至少去買個去Puerto Natales的車票,雖然因為Google map整個位置標歪而走歪,最後還是順利抵達Bus Fernandez門口便先買了來回票∼但後見之明看來建議應該優先買另一家巴士,Bus Sur的票,站址比較靠近市區,詳細請看這裡


巴士站的正確位置如下圖標示。




這城市的樹都修剪成這樣子,挺可愛的


漂亮的馬賽克裝飾


往回民宿的方向繼續前進,順便偵查了一下就在旁邊的Unimart開門時間後便再度回到民宿鯨吞蠶食餐桌上的水果優格早餐,回去倒頭補眠...

十點多悠遊醒來後便Check-out寄放了行李,前往Punta Arenas第一名的景點——墓園...XD



說起來實在覺得詫異,一個地區的觀光名勝居然是墓園這城市到底有多無聊(被打飛)但其實這個墓園真的挺威的,門口處簡直像進入惡靈古堡六第三關的場景啊(大誤)


門口最豪華的墳墓


走到邊邊就變成...恩...


這是中產階級住宅區;許多墓前都種滿盛開的花也是滿有心的


遙望海邊的天使


墓園的邊牆空間真的都很不浪費


偶而會有幾個比較有特色的造型


WOW這裡居然還分上下樓


墓園佔地實在太大,我們也只大概逛了一半的區域;而後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我們便慢慢走回市區方向。

由於附近道路整修圍著鐵皮,店家還在上面噴漆指引方向XD




到了店門口才注意到營業時間是1230開始RRRR!再度轉彎去Unimart物色一下今天的晚餐和明天午餐。

這個無糖綠茶實在太逗趣,但我還是沒有買它的勇氣哈哈哈哈


路上注意到的南智利特有啤酒;之後有嘗試了其中兩款,味道很不錯~



而事實證明這家店值得等待。光是內裝便讓人驚嘆。



研究過菜單後,我們便點了一杯昨天導遊推薦的Carémeran的紅酒、一份湯、莎拉與兩個主餐。上紅酒時還相當講究地倒了一口份量要我確認害我慌亂一下:我只是來湊熱鬧的觀光客啊XDXD

很好吃的新鮮麵包佐南瓜醬



非常好喝的番茄洋蔥湯佐肉丸


也相當不錯的「沙拉」好啦其實我們點了植物串烤XD


份量看起來還算正常偏多的燉飯


當母親的主菜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了...這是百內塔的概念嗎!!而且實在好多啊!!


百內塔羹(亂取名)雖然賣相普普,但厲害之處在於裡面有一大堆知名與不知名的原料、吃起來味道卻相當和諧可口,可惜份量實在太大加上母親還要幫吃我的燉飯,我們便外帶了最後一塔。

離開前門口一照~


還有些時間,為幫助消化我們便再度散步前往市區廣場。不同早上的微微飄雨與死寂街道,此時陽光遍灑的廣場已經開了一整排的攤販賣著似乎是本地的特產手織羊毛披肩與...企鵝玩偶(大哭跑走)

回超市略採買後我們便回民宿拿了行李拖往巴士總站∼在這裡亞洲人實在不多,另外可能因為我胸前還掛了個大相機,根據母親說法,幾乎每個路人都會對我們行3秒左右的注目禮害她非常惱火XDXD但也因此在巴士站遇上另外一對亞洲人時我們立刻聊了起來。對方是來自上海的一對夫妻,在南美洲進行為期一個多月的自由行;聊起早上企鵝團的遺憾時發現對方也有一樣遭遇,但他們的民宿似乎有協助提供了更多資訊,所以當他們七點發現沒成行時就立刻跳上計程車往港口,上了另一個九點的團,還自豪地說這個船更大、更便宜;事後查來應該這個團是看國王企鵝的團(待補充)

原本這對上海夫妻也要搭四點的車,但兩點多來買票的時候就已經賣完了只好搭下一班,我們便跟他們道別,踏上另一個三小時的巴士之旅∼也在此時我的大腦記憶與運算邏輯因為受到想看企鵝的巨大壓力開始產生異變,重新順過整個行程後決定更改行程在南智利的最後一天再賭一次機會衝企鵝團!!但這個異動造成的災難與喜悅已是後話我們之後再提...往Puerto Natales的路上一半的車程沿著內海奔馳,之後的一半便是遼闊的草原偶而點綴零星的房舍與牛馬羊,沒多久我們就相繼睡著。

看來這邊風一定非常大...


這是鹽湖?


地實在太廣綿羊都像是小小的樹叢一般散布於草原上


哦哦哦看到山啦~~




醒來停靠巴士站的時候再度是個驚喜:這跟我所查到的巴士站地點不太一樣啊啊啊啊!為什麼兩個巴士站標點都歪了啊!!

徬徨在巴士站繞了一圈回頭發現母親再次跟另一組亞洲人搭上話,一對來自北京的夫妻在這裡等著他們的另外兩個旅伴要來此集合,他們應該要搭四點的車到這裡....欸?對了一下發現他們在等的就是上海夫妻啊哈哈哈哈!!當我們如信鴿捎來他們要下一班車才會到的消息老公立刻從座位跳起來大罵幾句,幾秒後又恢復冷靜親切地說可以順路帶我們回民宿,這情緒轉變實在有如奇萊山的天氣我承受不住啊XDDD

話說回來我依然不明白為什麼巴士總站會建在這麼一個偏僻的地點:所有民宿都在山腳下的海邊住宅區啊啊啊一邊不願想著回頭來拖行李的勞累大概走了十多分鐘便在北京夫婦的民宿前跟他們道別,再往前五分鐘後終於抵達the singing lamb。

在櫃台付了住宿費又買了明早的巴士票,我們得知一個重要的驚人消息——那張打錯母親國籍的小白單其實非常重要、出境的時候還要還給海關!什麼啊還好我沒亂扔啊哈哈哈我趕緊用別針把它夾上護照∼

很讓人眼睛一亮的用餐區!



走過吧台跟採光極佳的用餐區時已經感到無比驚艷,我們今晚住的雙人房更是舒適整潔,讓我們身心都融化了∼



為了成就再次挑戰看企鵝的行程變更,我很抱歉地請教了櫃台人員如果現在要取消五天後房間的話罰金會是多少;沒想到對方輕鬆地說不需要喔耶欸欸∼∼確定Punta Arenas的住宿還有五六間選擇,最後需要變更的就是巴士時間了∼但在查完資料、整完接下來五天的背包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便先下廚房弄些簡單的晚餐——我的部分根本只是微波鮭魚湯佐沖泡馬鈴薯泥,母親則有一包當地泡麵以及中午帶回來的百內塔羹之一,同時開心發現廚房還有提供雞蛋給大家加料欸耶∼∼但相較於在另一側用餐區優雅吃著自己煎的牛排的韓國夫妻我們根本就是貧民等級XDXD

但吃完晚餐才發現這時間巴士站應該已經關了,盤算一下只好明天再趁七點往百內塔國家公園的巴士到旅館門口前衝去換票∼回到房間我們繼續享用晚餐的加碼—一大包櫻桃跟小瓶紅酒(大心)差點忘了智利有超棒的紅酒以外還有超便宜櫻桃,又大又甜550公克只要折台幣60啊啊啊啊


吃得撐到不行簡直如同死刑前的最後一餐般,我們滿足地洗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便在旅館等級的彈簧床上早早睡去。雖然此時早有心理準備這是這星期最後一次能在張好床上睡個好覺,卻不知道連洗澡的部分都!!敬請期待後話...

住宿名稱:the singing lamb
地址:Arauco 779, Puerto Natales
心得:雖然距離巴士站不是最近的(大家都非常遠...)但床非常舒服、公共區域寬敞舒適,房間都有吹風機(相信我這很少見),極度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