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第一篇:往百內國家公園的交通安排

其實對於往百內國家公園的交通安排在Eric&Evelyn的網誌裡面有詳盡的圖文解說,請參考~~因此我這篇其實沒什麼內容(被打飛) 唯一我想補充的是圖中的(A)與(E)路線,也就是直接飛到最近的Puerto Natales的班機我始終沒有找到。健行期間與背包客聊天實際調查結果顯示90%的遊客也是走(B)+(C)路線,而另外10%則是在歐美人士之間也十分火紅的路線:從聖地牙哥租台可在上面吃喝拉撒睡的RV,奔馳入阿根廷境內的route 40一路往南、經過著名的冰河El Calafate再回到智利境內還車、搭巴士進百內國家公園,這種作法最大好處是可以先看一下更加壯觀的冰川之後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看百內國家公園的(被打飛),但對2016的台灣人而言最大的麻煩點是阿根廷的簽證又貴又麻煩...特地為了這幾天車程以及一個冰川去申請是否划算請看個人考量XD下面這張圖是參考上述網誌畫的簡化版,唯一增加的資訊是後面的(機場代號)方便大家直接上SkyScanner之類的網站查機票。




雖然D+G或者上述的開車經過阿根廷是我的夢想路線(為何),但由於這趟行程最缺的就是時間(比錢還缺!),加上很不幸地我遍尋不著A路線,因此最後選擇第二快捷的B+C,也就是SCL(聖地牙哥)-國內班機-PUQ(Punta Arenas,下面簡稱PA)-巴士-Puerto Natales(下面簡稱PN)路線;國內班機在2016年2月旺季買起來來回將近680美金實在不便宜,PA往PN的巴士來回12000披索大約17美金,另外進國家公園的巴士則是來回15000披索又是20美金多,因此這段交通費就花了超過700鎂(錢包死在地上)。

(B)的介紹

班機的部分基本上就是LAN,訂票方式就跟一般機票的網站差不多就不再另外贅述;班機一天大概有6-7班,抵達PUQ的時間再晚也不用擔心計程車都在外面Stand-By,而2016的公訂價格是6000/9000披索,一般時段/深夜時段。旺季時段的小小建議是──先訂完百內塔內的住宿再來訂機票~~~園內住宿相對於機票會是更大的瓶頸。

(C)的介紹

C這段本來也是我頭痛的地方;由於我們抵達PUQ的時間已經是深夜、隔天早上預定要去企鵝團,一結束就要搭車前往PN,網路上又沒什麼可以直接預約的網站讓我始終有點擔心;但後來跟民宿信件詢問+親身體驗的確沒有預約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如下圖,主要的兩家營運此路線的巴士其實班次都很多,即使下午一點去也可以買到五點左右出發的車票;建議在此當下可以先把回程的票買好,但如果要這樣作&&出百內塔公園時會搭渡輪,請務必確保你搭得上渡輪(旺季建議一小時前等候)因為這才是所有交通安排瓶頸中的瓶頸。



由於來回正好搭了不同家巴士,因此體驗上我可以說巴士上的設備沒什麼太大差別;票價上狀似Bus-Sur在傳單上的價格寫得比較便宜(單趟5000披索)但我們購買當下,可能因為買的是加班次的車,還是跟隔壁家一樣的6000披索...但Bus-Sur確切的優點是離市中心稍微近一點,請參考下方地圖標出了所有個人覺得在PUQ最重要的地點──兩個巴士站、可以買些紀念品的市中心廣場、經營前往Magdalena企鵝團的Solo Explorer、墓園的方向(雖然沒特別寫出但箭頭左邊的購物車就是一家無比巨大的Umart可補乾糧)、最好吃的餐廳La  Marmita甚至郵局Corres de Chile,可依個人喜好與權重根據下圖挑選住宿點。



園內的住宿、交通與行前須知請參考下一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