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第二篇:行前須知與園內食宿安排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對於不太擅長寫實用文的我來說真是太折磨了(汗)

1. 最佳旅遊季節與天氣:南半球的夏季時間──12~3月;但就算是夏天老實說也沒有很風和日麗,不僅常常早上太陽下午就狂風暴雨,我們這次也歷經了一整天讓人覺得很困擾的太陽雨;最討厭的狀況是風很大!!地上的黃沙捲起來一直打臉不是問題,問題是全身上下從頭髮的每個縫隙到背包的每個縫隙都會是黃沙啊~~如果下雨的話可能就會變成都是泥濘了(好像沒有比較好),總之雖然這樣很增加行李重量,但建議即便是夏天也建議作好從薄長袖(不怕曬的可以穿短袖)到羽絨外套的全套準備。

2. 攜帶物品:適合所有旅遊方式的超詳細列表可參考此英文網頁;我們的攜帶物品列表如下,另外特別想強調的物品有三個──登山杖、一捲廁所衛生紙,以及行動電源XD!登山杖建議一定要帶,就算不知道怎麼用也要帶然後學會怎麼用,園內上下坡很多也罷,風大的時候他就是你的最強支柱了XD小木屋內的住宿廁所偶而會有衛生紙,但常常處於用完的狀態...加上一路上沒住宿點的時候就要...,所以務必要帶!而行動電源就是非常需要用手機的人必備XD園內插座不好找又常常斷電,因此這五天四夜只有兩天我的手機是有電的狀態。另外備註,目前只有右半邊的小木屋公司有提供付費wifi,左半邊沒有,且整個園區都不會有手機訊號。

另外一個我直到回來還是覺得無解的問題是──整個園區裡面都沒有吹風機啊!雖然這很像廢話而且是個蠢問題但是沒有吹風機洗頭真的很容易感冒;就算真的自己背了吹風機,有提供插座的小木屋也不多,在電壓不穩的山區內也不知道這會不會造成大家困擾,因此我還是不知道這要怎麼辦,在此誠問其他高手XD

必備區:
好走的登山/健走鞋 *1 (個人購買了Columbia的健走鞋,快乾且鞋底防水很重要!)
登山背包*1 水壺*1 防水袋*1 塑膠袋*n (可以隨手當垃圾袋、確保內容物防水...等等)
登山杖*2 透氣快乾登山褲*1 透氣快乾短袖或長袖*2
羽絨外套或背心*1 防風防水外套*1 內衣褲*4 襪子*4 毛襪*1
太陽眼鏡*1 防曬乳液*1
牙刷牙膏洗面乳肥皂*1 身體乳液*1 護唇膏*1 衛生紙一捲*1
濕紙巾*1(不幸山屋沒熱水的話就只能靠這個...)
髮圈*1 (長髮專用) 耳塞眼罩*1 (夏天九點半才天黑&營區通常在河邊水聲很大)
維他命發泡錠*1 (個人感覺我是靠她撐著沒感冒的)
休足時間*n (個人感覺我的腳都靠他們)
相機&電池&充電器&記憶卡*1

忘了帶但是我真的應該帶:
防曬用的帽子...防曬用的帽子...防曬用的帽子...
防曬用的外套...防曬用的外套...防曬用的外套...

帶了但沒有很必要:
棉褲*1(睡覺/穿兩層用)
毛衣*1(怕冷的人睡覺用)
暖暖包*2 (好吧這其實挺好用的XD)
洗髮潤髮乳*1(反正沒吹風機我也不敢洗T__T)
小瓶紅酒*2 (拒絕解釋XD)


3. 住宿分類與預訂時機:園內的住宿由於有一區是私人財產,因此該區的小木屋都可以透過此網站進行網路預定;另外兩家小木屋Grande Paine跟Paine del grey則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作預定。這兩家公司的住宿點都一樣分成2-3大等級:小木屋、蒙古包(Domo)營地。推測小木屋與蒙古包的差異不大,都是有屋頂有床,而兩者都可能有額外租用睡袋與否的選項差異。對於營地,公司還貼心提供租用帳篷(會幫你搭好)、睡墊與睡袋的選項,雖然帳棚超窄小、睡起來還是不太舒服,但算是相當方便。2月似乎是當地旺季,因此當我大概9月底開始訂房的時候就有些小木屋沒位置了...。然而,後來跟當地的遊客聊天發現這可能是散客的悲哀──估計大約有些房型是另外保留給旅行社或他們公司自行推出的套裝行程給保留了,因此有些人出發前一星期預定也有小木屋床位!反而是三個月前預約的散客笨蛋們只能睡帳篷!(吐血)

El Chileno的帳篷~有幫忙先搭好真是超佛心,我們只需要在角落貼張貼紙標記即可。但如同圖中所見真的很小!兩個女生睡非常剛好,我難以想像兩個男生要怎麼睡...



El Chileno的蒙古包照片~房內就是三張上下鋪單人床、中間有個圓桌,一旁有兩個木櫃可以用自己帶來的鎖保管貴重物品;雖然有門(廢話)但是不能鎖。衛浴在外面。




Frances Domo的蒙古包比上面這間高級許多;不但床邊有插座可充電,每個蒙古包還有自己的衛浴!




Paine Grande應該是我們這幾天住過最開心的;屋內有暖氣,不僅窗外景致非常漂亮,公共空間也很寬敞明亮,不過衛浴要跑到一樓去,而且房間內沒有充電插座,要到外面去。



窗邊,下面總共六個小櫃子可以給大家放個人物品(不過我的背包放下去就蓋不起來啦)。




4. 膳食相關:每個小木屋無論住宿與否都可預約早餐、午餐(會是一個lunch bag)以及晚餐,而且都可預約素食(老實說我覺得素食晚餐有時候比較好吃);當時為了避免困擾我就很大手筆地通通預約三餐(full board),但後來發現根本就吃不完!除了早餐的麵包通常是無限量供應、重要的是午餐份量無比大的啦!除了下圖這個巨大無比的三明治以外還會有個巧克力、能量棒、一包堅果以及一顆水果,Paine Grande公司的住宿午餐袋還有一瓶水,這份量我完全可以當兩餐吃,況且我的食量就算在男生之間...大家有目共睹...(自表)總之連續幾天下來不僅變成行李的負擔而且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們T_T因此個人建議不用天天訂購full board;由於早、晚餐時間都會嚴重限制行程時間(早餐通常都7:30開始,晚餐大約是7-9點,要當場看櫃台人員怎麼安排),建議可按行程狀況購買,例如上面的建議day 3 抵達Paine Grande的時間可能會太晚,就可以不要預約晚餐避免給自己造成壓力。


這家公司優點是午餐包都會附上這樣的黑色袋子,十分方便攜帶。

早餐通常都有麥片(可搭配優格或牛奶)、炒蛋、麵包(可搭配奶油、果醬或巧克力醬)以及果汁咖啡等。El Chileno的早餐如下,有一人一份的麥片以及可以一直拿的麵包(沒錯,他是麵包!)跟炒蛋。



晚餐一定包含湯、主餐(總是搭配一大坨的馬鈴薯泥),可自行取用的沙拉以及甜點。這是比較豐盛的Paine Grande晚餐(啤酒自費XD3000披索),可惜中間那塊牛肉超硬整個難以下嚥──當天連續走了30公里還吃不完,肯定是相當程度的難以下嚥啊哈哈。


素食的主餐通常就是一個切半的櫛瓜搭配一些蔬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