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旭川] 旭山動物園的食物鏈

旭山動物園-(顎霍次克號)-宿網走Route Inn

這天大概是因為暖氣開得太強空氣太乾,不到六點兩人就都醒來了便決定乾脆早點去頂樓吃個早餐,因而意外地在食堂看到日出啊~~不過日出總是只有第一秒很美、接下來就很刺眼啊啊啊所以很快地服務生就把所有窗簾都拉下來了XD

悠閒地享用早餐過後再回房間回籠個一小時(這樣也要睡),便該出發搭公車前往動物園囉~~明明星期一人潮還是相當洶湧,還好面對冬天旺季都有加開班次,我們便一樣在動物園開門前十分鐘抵達門口,並在開門同時跟著人潮一起湧向企鵝館的方向啦~~~


散步開始前工作人員開始說明企鵝散步的注意事項與企鵝的相關知識~這天聽了三種動物的介紹,最後介紹都會回到動物園傳單上強調的「命」,希望在場小朋友可以注意到我們的許多決定都會牽涉到這地球上的各種生命因此不可不慎,雖然近年來的風向是動物園根本違反保護動物的原則,但我想這或許是已經鑄下的錯了──習慣被飼養的動物已經失去在野生環境求生存的能力,所以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有用門票確保他們有經費好好活下去><


企鵝出來了~~~~~立刻全場快門聲各種響起!在走出來的同時兩旁的工作人員也會不斷用各種手勢以及聽不懂的英文示意請前排的遊客蹲下讓後排的遊客也能看到,雖然在場幾乎有一伴國外遊客,但很讓人驚喜地大家都相當守秩序,也沒有白目小朋友衝出來推倒企鵝(欸),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雖然企鵝走不快,但拍照時還是覺得幾秒鐘企鵝就過去了,但因為今天人潮不多、時間也充裕,我們便決定在外圍追企鵝啦~~~哈哈哈



一路上都聽到大家用各種語言討論:啊!小隻的衝到前面去了!怎麼這麼可愛的小朋友!不過其實他是不同品種的企鵝啦哈哈哈哈


跟著企鵝一起散步了一圈後便進來看看那些不散步的企鵝~~~今天的衝浪企鵝很給面子地站在玻璃正前方!怎麼這麼可愛!


但結果因為流連忘返太久就來不及在北極熊館卡個好位置啦XD



最佳照片是這張QAQ沒關係我可以看去年的照片哈哈哈哈~~


就在此時某人發現昨天新買的手套不見惹!但因為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們便信心滿滿地來到服務中心──然後發現門外用鉤子掛了一整排手套XDDDD笑死我XDDDDD──果然再次找回,日本人真的太讓人感動了~~~還有某人真是太不可靠了!

很快地吃點午餐,海豹們也要吃午餐了>////<還沒到餵食時間他們便已經開心地四處游動


在水面區也能看到他們不斷地探出頭來,到底怎麼可以完成這個動作實在好厲害XDD


看到工作人員拿著裝滿魚的桶子走進來,也有一隻按耐不住衝上陸地爬了過來XD最後就跟著工作人員亦步亦趨地討食物直到入口哈哈


由於冬天的動物園也只開到三點半,剩下不多的時間趕快來逛逛園區囉~因為很多團也都只來上午便匆匆離去,下午的園區在斜了的陽光下搭配遠方的雪景實在很悠閒舒適。

可愛的紅浣熊


剛開始我也沒注意到雪中一坨白白的是生物直到...


他忽然轉過來!!啊啊啊啊啊大法師經典場景啊嚇死我了啊啊啊


來到花豹的籠前,稀落的遊客還在籠中試圖觀察遠方角落曬太陽睡覺的那隻時只有我發現我頭上就有一隻....那個肉球!!好想摸啊!!這個視角會不會太幸福啊!(變態)


真的好想摸啊而且感覺真的摸得到啊(被打飛)


馴鹿體驗帽!九公斤的角跟本就戴不住啊哈哈哈


北海道特有種~感覺她快要融入那根木頭了...


你們!好像吃得有點胖!!


為了避免搭車時間太趕,大概兩點半便開始沿著下坡路往出口囉~動物園掰掰~~



回到車站後快速地分頭回旅館拿了行李、買了便當便踏上了這長長的車程~明天便要一大早起來前往人生第一次搭熱氣球體驗!快速地洗完澡後便抱著滿滿期待的心情入睡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