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北海道/知床] フレペの滝的雪上散步之熊熊不要來‧冰上龍蝦裝嬉戲‧海面冰上的日落

知床國家公園內散步看結冰的フレペの滝 - 冰上散步 - 宿釧路Super Hotel

首頁照片就放張難以Control大家而相當失落的上午導遊身影吧XDD


這天依集合時間前幾分鐘下來至大聽時發現導遊已經非常焦急地在門口等候,才知道因為早上要去兩個旅館接三組客人因此他本來預期我們會提早十分鐘下來啊啊(掩面)還好因為會講些日文,這位日本歐吉桑稍微對我們的表現有些釋懷;另外一組香港來的客人就沒這麼幸運了一直被導遊用日文酸...實在是很壞的歐吉桑欸><

正好坐前座,一路上歐吉桑便介紹兼閒聊這邊的生態,並說三月開始就有熊會出來了大家要小心...靠杯這要怎麼小心啦!!不要嚇我啊!

今天的散步地圖~


首先在厚厚的雪上必備的就是這雙啦~比我認知中巨大很多的雪鞋!


雪鞋穿著中


今天又是個不可思議的大晴天,氣溫直逼五度啊啊啊!因此出發前我已經擅自將羽絨外套給脫下來了;愛擔心的歐吉桑一路上不斷問大家會不會、要帶上手套喔不然會曬傷、口袋的拉鍊要關好喔不然東西會掉,實在是有點煩又有點可愛XD


森林中導遊除了介紹當地的動植物生態外,還說可以找顆有積雪的樹搖動一下玩下雪XD同行的日本女生便開始嘗試哈哈


熊爪的痕跡!有點可怕!


走出森林後景色逐漸變得寬闊


很快地就抵達了海邊,高聳的懸崖下連結著流冰滿佈的海面直至遠方讓所有人都忘了呼吸一般地欣賞著並瘋狂拍照,但導遊卻一直趕我們往前走><



再往前多走一步就再見啦~~~~XDD


但這種寬闊的景色其實也難以用相機表達,連全景都不太容易表示走到雪的盡頭時剎然發現往前就是懸崖的驚喜。


而沿著懸崖邊走,很快就會抵達今天的目的地~フレペの滝。其實瀑布的名稱Fulepe不是日文而是北海道原住民阿依努語,經導遊解釋意思似乎是紅色(或者其他顏色?哈哈哈)的意思,因為在日落之際,從地下中湧出的這泉水就會閃耀著異色的光芒。不過因為是冬天,他現在已經完全結冰了XD


近看瀑布

路旁有不知道誰堆起來的雪人


回程的路上導遊再次允許我們幾分鐘的拍照時間,我們便各自散開、各自找到自己的白色雪地玩樂啦~~~


雪地天使again!某人問:妳為什麼這麼喜歡作這個啊...


雪地獨行


回望


導遊決定不管我們先走了XDDDD


回程的車上再度和歐吉桑閒聊,他提到自己的女兒在東京工作,現在一個人在知床,難怪這麼愛碎念(被打飛),又說到之前也有從台灣來的遊客,後來還特地指名找他帶團讓他很感動,忽然又有種窩心的感覺(L)午餐地點便依歐吉桑的推薦來到知床的道之站~我點的是鹿肉咖哩,非常好吃~


某人的海鮮丼更是超暴表地可口!居然可以在這裡吃到美食真是太感動了(飛)


由於信上已經預約要在旅館門口見面,我們便在度走回昨晚下榻的諾貝爾旅館~在大廳時一度驚嚇──集合時間前五分鐘有台車到旅館門口停了十秒便迴轉離開!難道是我們已經被放鳥了嗎?!慌張之間還試圖打電話給預約單位但果然今天沒開所以沒人接、還好幾分鐘過去,來接我們的車子終於到了(呼)


再次往國家公園的方向奔去,大概開了十多分鐘後我們便在路邊的停車場聽說明並換裝,準備從馬路旁的小路走向冰上囉~


這套據說要價十萬日幣以上的龍蝦裝讓穿著的人可以直接泡進零度以下的海水依然不會失溫,而且因為連帽子都有所以真的很像龍蝦XD只是手套因為是分開的所以不防水這點實在有點不方便~~


導遊帶著我們在冰上走了大概十多分鐘才終於找到一個好像可以下水的洞,由於今天真的天氣太好、穿著這裝備走在太陽下已經微微流汗了,某人便立刻跳下冰冷的海中消暑啦~~~(完全錯了啊)


忽然很想試試看臥冰求鯉的動作...


已經覆蓋上厚厚積雪的流冰幾乎毫無縫隙地延伸至遙遠的地平線,讓人以為自己走在夢中滿是棉花糖的奇異國度,渾然不覺自己就在海上,真的很奇妙


這個概念我就不懂了^^


回程的路上導遊帶我們經過一段有碎冰的路,由於薄一點的冰可能在踩下去的瞬間就會開始下沉,大家便開始在上面嬉戲練習忍者的動作(啥)



回到橋下回頭照張全景~終於看得到一點點海平面


此時又遇到早上一起去冰上散步的香港人,其中一位團員興奮地說道剛剛中了兩次獎──意思就是踩到太薄的冰而跌進去啦!!說著說著某人也中獎了哈哈哈哈!這也說明了沒有龍蝦裝千萬不要隨便下來走,不小心跌下去真的會失溫的QAQ


回到路邊脫下裝備時約莫午後三點半,因為距離前往知床斜里巴士的發車時間還有相當久,我們便跟導遊說想自己散步回去,就跟大家揮別囉~

回頭看看剛剛的海面


後方就是前往知床國家公園的路,一路上其實看到不少鹿在掘著雪吃草(大概吧)


路邊停靠著的巴士...呃、廢棄的巴士?已經與積雪完美融為一體


讓人不禁想起僕街的劇情(啥)


走下斜坡拍攝時被當地人阻止說不能再往前了,但跟她解釋只是要拍巴士、並沒有要前往流冰區時她便悻悻然(?)離開


到處的積雪都跟雪糕一樣看起來好好吃啊(蛤)


特別是這個根本就是薑餅屋!


回到昨天第一個看夜景處附近~船也被埋在深深的積雪中


決定再訪昨天的オロンコ岩,路上滿是因今天大太陽而融雪的積水與融到一半的薄冰,相當不好走


抵達最後的隧道口啦~


過了隧道後一旁的展望台的景色讓人忘了呼吸。


本該是洶湧的海浪不斷撲擊的岩石上卻只騰糖霜般的積雪靜靜臣服在岩石的每個縫隙


我們便在這展望台坐看日落的來臨;身邊唯一的夥伴是後來加入的一位日本人,帶著一台空拍機在這冰與海面上來來回回飛動著,嗡嗡的聲響成了這寂靜畫面的唯一背景音。


可惜因為客運五點發車,沒能看她降落到海面就該回頭去拿行李了呃啊~~~><


快速衝回旅館拿了行李,在客運站看太陽慢慢下沉


結果看來今天的天氣本來就看不到海平面的日落 XD 掰掰囉~~


上了客運,我們便隨同海岸線的夕陽往回程奔馳著;在夕陽逐漸褪入夜色之際我們也淺淺落入了睡眠,醒來時就已經抵達了知床斜里JR站。


因為還有兩小時左右的空檔,我們便按原計劃前往附近有名的壽司店すし善,結果很不幸地客滿了啊啊啊T___T轉頭再前往第二選擇的蕎麥麵店そば処味彩,發現他今天沒開!!繞了半天最後只好回到JR站前吃義大利麵店~結果意外地相當可口、特別是義大利麵是新鮮的欸~(開心飛走)

店名:Polaris
地址:POLARIS(ポラリス)
消費金額:約1000~2000

店內一景


搭大眾交通就是要喝酒啦~嘿嘿


由於店裡面沒什麼客人,出餐的速度非常快,我們便在一小時內算相當充裕地吃完了晚餐,回到JR站跟一群台灣/香港人等著今天的末班車──果然會在這個時間搭車的只有國外旅客了啊哈哈哈~~上車後就是無限的明信片時間啦!


抵達釧路也是晚上十點後了,開心地發現今晚入住的Super hotel樓下就是巴士總站時間後我們便趕緊洗洗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