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a)]許願池旁的新年快樂

行程規劃與路線:
波格塞美術館-人民聖母廣場-人民聖母教堂-許願池新年晚餐-梵諦岡夜景

心得:
看起來很分散(因為難得買了地鐵一日券)又有點空虛的行程(空虛地連路線圖都不想放了),其實是因為基本上這天的下午在逛街XD Corso柯爾索大道也是罪惡的街道啊太可怕了~

一早來到一般來說需要預約才能進入的波格塞美術館,但仗勢著現在是淡季,果然很順利地在八點半抵達時就能買到九點的開門場次門票並再度省下網路預約費~(天音:省下來也是被你拿去買衣服...)

而由於歐洲的博物館最近似乎流行禁止拍照,這個上午就只能用這張照片作個總結了XD 整體來說是個小巧精緻、色彩鮮豔的美術館,除了讓人目不暇給的卡拉瓦喬與提香的畫作與無名但主題繽紛的壁畫之外,非常著名的幾個雕刻作品如貝尼尼父子合力雕成的強虜普西比那、阿波羅與達芙妮等貝尼尼的作品都很值得來此一看,欣賞一下讓大理石完全失去石頭的尊嚴(啥啊)的絕妙作品。


離開博物館後雨開始下大,但又再度因為懶得等公車而撐著傘慢慢地晃到前幾天曾經過的威尼托街沿著下坡晃回貝里尼地鐵站,搭去Manzoni站就只為了一家10歐吃到飽的餐廳XD雖然菜色不少,但我已經無法接受口感不好的PASTA了~只好不評分(淚奔)

再次搭地鐵回頭來到北邊的人民廣場站,天空仍然灰濛濛地落著小雨。由於意圖參觀的天使與魔鬼景點之一的人民聖母教堂下午在午休,我們就先往前沿著科爾索大街逛逛,又血拼了不少衣服包包。




因此時間也不需特地打發,逛個幾家店就發現過了三點半,便回頭來到人民聖母教堂內著名的基吉小堂,也就是被土活活埋死的受害者一號命案現場。


除了命案現場(?)以外,在此也不應錯過主教堂前美麗的濕壁畫與兩幅卡拉瓦喬的作品。


走完教堂後又再度踏回柯爾索大街的血拼行程,沿著大道一路往南就晃回許願池附近;想著今天就是農曆除夕,便決定在附近找家餐廳吃年夜飯,我們的KPI(蛤)十分簡單:只要有義式貓耳朵即可!沒想到這點還真是相當困難,沿著許願池旁人氣鼎盛的Via in Arcione走了幾家都沒看到菜單上有這道,最後嘗試性地找了一家看起來非常體面的餐廳詢問之後發現他有提供只是不在Menu上,我們就不疑有他(?)地踏入了。隨著美麗的服務生走入十分深處的座位區,經過誇張而豔麗的拱型空間與濕壁畫裝潢,以及現場彈奏著豎琴的演奏家,最近進入一個撥放著卓別林默劇的奇妙空間。打開菜單本預期看到可怕的數字,沒想到也都是十幾歐左右的親民價格,但殊不知不親民的價格當然不會寫在上面...T_T


貓耳朵GET!

飯後雖然快撐死了還是想來個提拉米蘇!義大利落地至今還沒吃過呢~可惜果然歐洲人的口味非常之甜,我有點吃不下去啊



雖然義大利麵佐頂級牛肝菌菇的價格大約落在15-20歐左右還算可接受的價格,這盤提拉米蘇10歐雖然有點太貴但看在旁邊有燃燒的酒精膏也可接受,真正驚嚇我們的是我們點的現榨柳橙汁與鳳梨汁也是一杯十歐!!還好卓別林的默劇總是非常好看:3

餐廳資訊

Ristorante Taberna Patrizi e Plebei

Via del Lavatore, 36
00187 Roma

飯後為了我的不看夜景會死症以及最佳使用化今天買的一日券,我們便跳上一般公車直奔台伯河邊,而這一趟真是非常值得──空無一人的街道、黃光交雜與潺潺低吟的河水伴我們同行的景色,即使再低的氣溫也無法讓它失色一分一毫。



在枯葉之中閃耀著光芒的聖彼得大教堂足以感動任何一個異教徒如我。










終於走到聖彼得門口時看了下時間也約略是公車快要末班的九點半,於是秉持著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決心(?)我們便緊急跳上一旁看見方向似乎正確的公車,坐了下來才開始開網路準備要查這條公車的路線,前方的遊客轉過來問我們車站資訊我當然也答不上來;沒想到車上僅有的六個乘客有五個是完全不知道這台車往哪的笨蛋觀光客XD還好唯一的當地人很好心地向我們保證這台車可以回到特里尼市區方向,大家才安下心。

回到貝里尼廣場時我們便決定下車轉地鐵,順便看一眼天使與魔鬼男女主角最後下榻的旅館外夜景(為什麼啊)


明天就即將離開這個略嫌髒亂毫無秩序的城市,走在空盪的地鐵站手扶梯上忽然有那麼一點地不捨;但想到得回到民宿把散亂各地的紀念品塞回行李箱我頭就暈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