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綠色的黑部峽谷與大牧溫泉

行程路線與規劃:
黑部峽谷-大牧溫泉

心得:
由於大牧溫泉的交通幾乎要花上一整個下午,這個上午的行程其實頗難安排;後來是因為黑部立山套票加值版可以到黑部峽谷口&有賞楓的可能性便選定此地,即使整個行程的時間非常可怕(五點要起床,坐到終點站後大約一小時要回頭),不過最殘念的還是楓葉完全沒到時候XD 行李的處理上因為這天交通距離長又一直在換交通工具,且明天要再回到富山車站跟父親會合,聰明的甲魚便想到可以把行李箱寄在車站附近的置物櫃!就可以順利地輕裝出發囉YA~

在凌晨時分搭車總是十分有趣的體驗──如果能夠成功地醒著的話──能在空蕩的車廂內以各種舒適的姿勢賴在窗邊,喝著飲料販賣機買來的熱呼呼黑咖啡的同時看著天色緩慢地從山間或平原破曉、路燈在某瞬間一同熄滅,原本寂靜著、來往的車輛都如同躡手躡腳般行駛的背景之上慢慢添加了打著呵欠騎腳踏車過街的國高中生、戴著口罩無論站坐都似乎睡著了的上班族等等漸漸豐富而多彩的元素。

從富山電鐵前往宇奈月得花上一個多小時,下車後走到黑部峽谷列車加上買票快一點大約五分鐘可以完成,我們由於轉乘時間大約有20分鐘,便好整以暇地又是到處找紀念章蓋、買了車票(並在感受到早晨風寒之際決定加價買有窗戶的車廂)後進月台跟空蕩的車廂合照。

一般車廂,我想在這個季節可能有點涼XDD

我們的高級車廂YAAA 窗戶可以拉下來

由於是觀光用的小火車,從出發開始幾乎車廂就不停地在放送介紹錄音:從黑部峽谷小火車的歷史、周遭正在經過的景點介紹與可能會看見的動植物等都有,內容十分豐富...啊不過顯然是只有日文版(被打飛)


搞得十分歐風的柳河發電所

據說是給猴子用的吊橋

去程時快速在經過時往下一看時可以看到的佛石

忘記是什麼了XDXD旁邊的橋

來跟車廂合照一下~雖然好像變成咖啡廣告XD

一路上雖說風景還不錯,但是楓葉都還沒有紅啊啊啊啊啊...雖然網站上寫見頃是十月中~十一月,但考慮到昨天在大觀峰上驚鴻一瞥的紅葉狀況再比對上這邊的海拔,仍是一片翠綠其實也是料想中的狀況,只能說是我太傻太天真XD 沒有楓葉的話這段風景當然是太魯閣樂勝啊(天音:這比較基準點好像不太對...)

終點站拍一下車車~

下車在出站時看到一個更shock的消息...原本預計想去晃一圈的猿飛峽步道因為前天的颱風封閉...冏這種事情要早點講啊大姐!!帶著徬徨的心情出站後先買了點食物──富山著名的ます寿し,基本上個人分不出來跟箱壽司有什麼差異XD──後想找個有景觀的地方坐著吃,首先來到就在車站二樓的展望台,發現因為看板整修中&沒有楓葉所以沒什麼展望...就默默離開了,次選之地是出站後沿著右手邊的下坡與樓梯可抵達的河原展望台,一旁還有免費足湯,由於沒什麼人就我們兩個在河旁陽光下邊泡著足湯邊吃壽司,其實也滿愜意的。


坐著聊天之際忽然聽到遠方傳來大約延續將近一分鐘的警笛聲,想著該不會是這邊的水壩要洩洪吧便慢吞吞地收拾了一下起來(天音:以這種速度大概也不用逃命了),沒想到爬回上面的時候還真的正好目睹發電所洩洪的一幕,大量的水從一個入口忽然噴出來匯入河流這景象還真是有點驚人,算是一個小小的收穫(?)。

往另一個方向的登山步道走去(據說走兩天可以走回黑部水庫附近),入口就放了一整排的工地用安全帽看來是個落石很多的狀況...落石!!也該來張落石照了~~~


祖母谷峽的溫泉,有點詭異的溫泉旅館

再往前一點真‧落石就出現了............XD

因此原本覺得安排在終點站一小時的時間有點緊湊,沒想到跟本綽綽有餘地把所有能走的地方都走完了 LOL

搭著一樣的路線回頭,車上的介紹開始進入生態與歷史,由於行車聲音也不小,其實也不太能聽得很清楚(還是承認自己日聽太弱吧),就開始繼續吃餅乾,居然在此時,明明行駛速度也不慢、車窗縫隙也挺小的狀況之下窗外居然跳入了一隻蚱蜢開心地停在我的胸部上=口=,一方面觀察著他想做些什麼並感到無奈之時,這隻好色蚱蜢居然看到前面有更年輕的日本妹就跳上她的背!!為了避免恐慌繼續擴大我只好把他抓回來(為什麼弄得好像我是飼主一樣),讓他在我的手中爬個兩三圈後等車速慢下來再開窗放生了。

回到宇奈月溫泉站時也屆午餐時間了(那剛剛那些是什麼),然而周邊幾乎沒什麼餐廳只有一家便當店,我們便在那邊買了個當午餐,又在土產店買了個當地釀的啤酒試試,味道有些清淡,但也滿清爽的。



經過了同樣冗長的坐車時間後,在富山換了JR到高岡站,坐上了往大牧溫泉渡船口的巴士,度過了一樣冗長且坐位窄小且悶熱的時間後(中間玩了十數個猜成語遊戲),終於到了登船口(拭淚)


由於這班船只會抵達大牧溫泉,因此所有在此等船的旅客基本上就會是今晚的鄰居(啥),稍微左顧右盼了一番,如預測完全沒有其他外國人,但有趣的是除我們兩人外的所有人似乎就是一個旅行團,大聲講話吵鬧的方式其實也挺神似敝國的大嬸團,我便決定去角落裝死XD


旁邊的高速公路


已廢棄的橋墩

我們在二樓吹著不會太冷的風,興奮地看著兩旁的風景並拍照,此時大嬸團的其中一個阿姨便走過來攀談:「可以找到這家旅館的話妳應該會講日文吧?」這位阿姨......妳的推測方式真是太有力啦害我不好意思裝死了XDDD於是便閒聊交換了幾句,得知他們是從越中來的一個飲食協會團的出遊──在日本這種商店街般的協會居然還有出遊啊啊令人羨慕!而此行大家最期待的便是這一晚的飯店,看來果然當時四個月前就會訂不到一般房型就是你們的錯無誤啊啊不對!我是說看來這邊果然是個超級人氣景點啊~~

過橋~~~

不知道該怎麼換算的時速告牌


「啊,到了!」當阿姨看著這個發電所說出這句話時我真的嚇傻了,如果這就是大牧溫泉的話我還是跳船好了XDDD

終於瞥見溫泉旅館的側面,全船的大叔大嬸們開始歡叫

船還很貼心地特別繞到了溫泉的正前方讓乘客們拍照

一下船又是許多大叔大嬸好奇著我們這兩個外國人讓我很是窘迫,但感謝他們也很熱情地主動問我們要不要來個合照 :P

入口~~~

由於在門口拍照拍得太開心,負責接待的人在門口頻頻探出頭來望向我們讓我有些緊張便決定先進去再說~~負責領我們入房間的阿姨看起來是個有點勢利的大嬸,發現我會講日文的時候整個鬆一口氣一般,看來是真的非常怕遇到外國人呢XD整個旅館由於建在山坡上,從大門走過一個掛滿類似:總統來訪、各地明星來訪的合照與簽名的長廊直到一樓時其實感覺似乎爬了一層樓的坡度,一樓都是個人房與宴會房的餐廳,因此粗估二樓和三樓的房間加起來可能有50間以上,其實是個規模挺大的溫泉旅館。

由於當時訂房手腳不夠快,這次就不小心訂到最高級的室內就有附溫泉的房型,其實還滿爽的...XD

房間樣式是溫泉旅館中最高級的和洋式;有舒服的床鋪也有挺具風味的和式坐席,但若要給我選我還是喜歡和式啦比較有fu~


本來想拿來打卡的照片不過這邊連手機收訊幾乎都沒了XD 順帶一提中間的餅乾好好吃啊離開的時候應該買一盒當伴手禮的~



先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再往外面就是溫泉

一邊的落地窗正對著應該只有猴子跟熊的河邊,另一面則是別棟,但阿姨有貼心跟我們告知對面沒有住戶,所以可以安心入浴

24小時都在放水

趕快換上浴衣來張正經照XDD

拍完後當然要先衝個露天溫泉!對室內的大浴場比較沒興趣的我們便直接往外衝,露天溫泉的樣貌也十分不失所望;隨地形仿造出就像從山壁鑿刻出來的洞內泡著溫泉看著河邊真是超有意境,但由於入夜後這邊也有各種野生動物來泡溫泉(嗎),因此露天溫泉很可惜地只開放到六點左右Q_Q


由於距離吃飯還有點時間,我們便忽然想起來在上一家溫泉旅館時沒下到圍棋的遺憾,便去櫃檯那邊借了一份(順便蓋此地的紀念章);棋盤與棋子不失所望地都是高級貨啊~~貝殼的白子下起來好爽XD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啦~~原本以為這麼交通麻煩的地方應該料理會以簡單為主,但果然這邊的經營理念就是要走什麼都是最高規格的...


篇和風的前菜

總是要來個生魚片們

炸物們 也不錯

應該是煮物

沒有錯是螃蟹啊螃蟹們啊!!!超好吃的!!!!!幾乎要撐死了我還是把它吃完了XD

然後是一樣非常美味的和牛壽喜燒們>///<

由於菜色實在太多了我就沒有一一拍下,總之最後是撐到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把甜點打包帶回房間地離開了XD可憐的小甲魚螃蟹只吃了兩隻腿啊~QQ

而在回房間時便發現了我們始終有點在意的事情──床之間的花瓶沒有插花啊為什麼Q,由於完全被第一間旅館的規格給洗腦了,我們便順便在探索旅館&散步之間到櫃台問了問,沒想到櫃檯的先生臉超級臭,臭到完全讓我想起了當時在日本語言學校念書的校長先生,在聽了我的問題以後一臉我不知道是哪來的奧客般地跟我回答沒這種東西,立刻讓我把這間旅館的服務分數歸零了= =


回到房間為了消化(?)便決定來盤圍棋給甲魚屠殺;雖然本人大學號稱是圍棋社的但其實本人根本就不會下棋...XDDD不過在甲魚的指導之下居然也勉強下完了一盤,以一種十分文青的方式度過了夜晚。

等到終於消化得差不多的時候當然要來泡泡我們專屬的半露天溫泉~滑入木頭的浴桶內讓自己被溫暖滑順的溫泉水包圍,窗外正好能看見滿月,風從窗上的縫隙隨著山間淺淺的蟲鳴聲吹入屋內,配著晚餐帶回來的哈密瓜,沒有任何轉圜餘地這絕對就是人生最高享受。但可以想像最適合這個旅館的旅遊季節應該是在下雪後的冬季;若能看著月光下反射著的雪色銀光與如同繪本中才會出現的美景,絕對能讓人忘懷來此地需花上的銀子與冗長得可怕的交通路程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