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北陸]揮別高山‧奔入名古屋的鰻魚飯內

行程規劃與心得:
高山-五分鐘的宮川朝市-名古屋-鰻魚飯

講白了這天其實沒排什麼行程XD從旅館出來到高山原本打算小逛一下宮川朝市,但由於公車延誤、搭車人潮眾多而沒停三町古街,本來就所剩無幾的參觀時間立刻被壓縮差點歸零,但我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地在20分鐘內衝往宮川朝市還買了和牛漢堡,並藉此取得在國分寺通上奔跑的achievement unlock....(跪地)通車到名古屋後就進入了城市生活~雖然太早關的百貨公司讓我們措手不及且非常失望,但只要有居酒屋我們就有希望~~~(啥)

這早有順利爬起來先泡個早湯,再來到我們的個人房享用一樣很美好的早餐~~


由於公車時間,大概十點不到就要check-out了,感傷(?)地跟倚在二樓窗戶旁的甲魚妹揮手致意,也跟門口養在池裡的甲魚揮手說再見,再等上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的公車後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


第一次在日本遇到這種鄉間地區的公車遲到超過十分鐘,連在站牌旁陪我們等著的接待人員都開始著急踱步了;看到來車非常之滿原本還有些擔心,還好還剩下幾個座位能讓我們擠上去。一路上司機便報告著目前總共延遲的時間為幾分鐘,並不斷地向所有乘客致歉,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服務態度。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我們買的是高山-上高地來回套票,原本有些擔心因為多初平湯溫泉回到轉運站的這段,會不會票就無法使用了,還好跟司機詢問過後再另外投零錢補差價即可。

到了高山車站後我們便把所有行李堆到老爸身上,即使距離發車時間已經剩下不到半小時還是硬要往宮川朝市前進!更過分的是逛了幾分鐘後還決定在旁邊買個和牛漢堡,現在回想請起來真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結完帳後發現店員才慢悠悠地從冷藏真空包裝把漢堡排拿出來準備煎下去的時候才發現這事情可能不太對勁,便指派甲魚先把兩人的行李背上出發回車站,我則在終於拿到漢堡之後邊接緊張老爸的電話邊在大街上往火車站的方向狂奔,最後終於在發車前不到十分鐘回到車站並看著老爸正默默地打算把自己的行李跟我們的拆包好自己跑掉XDDD 切跟本時間很充裕嘛~(撥髮) (被毆飛)


我拼命買回來的漢堡!其實滿好吃的啦>////<


這趟行程坐了這麼多次長距離的車,這次是第一次在白天搭,發現窗外景致之美讓我好想再來一次,這次要悠悠哉哉地買好漢堡、買好茶,看著窗外與鐵軌相互交纏蜿蜒著的碧綠河面最終匯聚成水庫上的湖面。


回到名古屋約莫半小時的轉車時間因為前一段趕怕了,便十分務實地把父親送到了名鐵改閘口,就跟父親先說聲再見啦~看著爸爸的背影離開後我們再度拉起笨重的行哩,奔向我們血拼的明天!!原本以為一個地鐵站的距離不算太遠,結果JR名古屋站前到伏見站這段路真是超級無聊的啊搞得我們在看到第一家藥妝店時好像流浪在沙漠中許久終於找到綠洲的旅人一般,進去就開始殺紅了眼把架上的東西都掃入購物籃(太誇張了)並立刻結帳!不過這只另我們要拖著大行李箱前往旅館的路更加道阻且長而已XDDD

終於到了狹小的商務旅館放下了行李後我們便往snow peak的方向前進~~這是什麼方向?總之父親在離別前交代我要買把snow peak的傘給他,我們便以此為搜尋目標,靠近了名古屋的市區;本以為這任務只要找到好日山莊或者mont bell就可輕易結束,沒想到居然兩個地方都碰了釘子!失望之下只好先把目標改為晚餐了~~

如同許多日本的大城市,在一些小路上的販賣機有時候會出現特價70日圓的飲料!!我們就被包裝給騙了買下~~~(不過還不錯喝啦)

在loft這棟居然有個小小的展演廳,氣氛與音場很棒

晚餐的目標就是甲魚妹妹推薦的蓬萊軒~~也算是名古屋最具盛名的鰻魚飯之一,選定的地點在較為寬敞的松阪屋樓上分店;原本以為下午五點左右的時間應該還好,沒想到一下了電扶梯就看到隊伍尾端了...但上次已經錯過了松本的鰻魚飯,這次怎能再錯過!我們便死心塌地地坐下來排隊了!還好移動的速度相當之快,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時間就到了店門口~~值得一提的是一方面因為這邊餐廳的中庭很大,店家也很用心地安排我們排隊的順序並隨時殷勤提醒該往前移動了,排隊起來的感覺很舒服,也完全不用擔心被某些發展中國家的人插隊(疑)


由於甲魚妹提醒鰻魚飯份量很大,我們便只和點了一份,並另外加點了只因為嘴饞而想吃的前菜海膽豆腐~~不愧就是日本的海膽啊T^T在澎湖吃過的海膽雖然新鮮度無法可擋,但只要是在視線內看不到海膽本體的店基本上我都不太敢點海膽料理因為踩過太多次地雷了...(回憶橫丁的海膽菠菜除外>///<)但在日本總是可以放心點(欸,除了百元迴轉壽司店我還是不會拿XD)是令我最欣賞的一點~~


鰻魚飯上桌!真的超大的啊哇哈哈~~~


上餐前服務生也很貼心地給了我們多國語言說明的鰻魚飯三吃法;除了直接吃鰻魚與飯之外,還可以加一些海苔與蔥搭配一點芥末,最後再以上面的搭配加上茶。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海苔為什麼可以跟芥末的味道如此渾然天成的搭配!兩人再度進入無聲的響食天堂之中~~

還是最喜歡第二種吃法!

餐廳資訊:
店名:あつた蓬莱軒 松坂屋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16-1 松坂屋名古屋店 南館 10F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00) 定休日隨松坂屋


離開松坂屋後我們在街上四處逛著,在後來才發現是昨天開幕的forever 21逛了一圈買了一袋出來後就失去了目標,逛了幾棟都沒有看到特別動心的區域,渾渾噩噩晃了一陣子才驚覺周圍的百貨公司已經開始要關門了!只好領著受到震驚而久久無法言語的甲魚前往綠州21看看大隻的定春...錯了,看看夜景與名古屋電視塔~


為了彌補沒購物到的遺憾,我們便繼續在巷弄中繞著物色居酒屋,最後就憑直覺直接進了一家~結果啤酒非常好喝,開心!


炸物意外的份量有點多,但不是頂好吃



在名古屋的最後一夜,我們酒酣耳熟在笑鬧中走過冷風吹過的街道,在狹窄得難以擦身而過的房間內拼命把行李塞進箱內並重新整理還未完成的購物清單,忙碌之際也漸漸淡忘了第二次離開北陸的淡淡憂愁,只在深夜的夢裡似乎又恍惚地看見了冬季厚實積雪之下沒有一條魚的飛騨古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