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四季皆絕景上高地‧明神池與嘉明次小屋岩魚

行程規劃與心得:
上高地-明神池-岩魚-平湯溫泉

這天是繼黑部立山的第二個自然景點日,但因為天氣很好意外(?)成為本趟行程的最大亮點(天音:亮點不是牛肉&魚肉嗎?)而最意外的不僅是在這麼低海拔也有這麼美麗的風光by我爸,還有這種鄉間野外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料理!!走到明神池這段慢慢散步約一小時的距離不僅是為了美麗的明神池,更不該錯過嘉門次小屋的岩魚與煙燻起司~~

這早六點半就爬起來,收拾了行李後努力拉著行李跋涉回火車站~~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濃飛巴士,車站就在JR高山站出來的左手邊;車票的販賣在一旁的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買到上高地來回套票,使用期限是七天內,投完錢後掉出來的票就長得像可撕下來的回數票一般,因為其實高山沒有直達上高地的車,一定要在中途的一個轉運站(あかんだな駐車場)下車再重新排隊。買完票後到一號月台等車就可以啦~(不過當然要先看好時刻表)

抵達轉運站後我們快速地搶走(?)在商店街角落的大型置物櫃的其中兩個(總共大約有八個)將行李暫時寄放後便來到上高地的隊伍,因為時間還早,排隊的人潮也不算多。大約九點半便抵達上高地的終點站;從一進入上高地的大正池到終點站、也就是接近河童橋的部分慢慢步行大約要40分鐘到一小時,由於擔心之後時間不夠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搭到終點站,回程若有時間再散步回大正池,但其實整體時間上挺充裕的,因此考慮到下午起雲的機率較高,其實趁著大晴天的時候先到大正池前拍照或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先在終點站附近的遊客中心讓爸爸蒐集一下附近登山口的資訊與地圖(以及讓我寫張明信片蓋個當地限定印章)後,我們便隨著開始逐漸聚集的人潮沿著河邊走向河童橋,而光是這邊的風景就讓我們讚嘆無比了。





碧綠的水色讓甲魚不捨底片地拍了一張又一張(或者只是一張對焦了非常之久),看了看一旁的觀光地圖,便決定一路走到德澤!來回約七公里的路程本來以為應該沒什麼,但我其實忘記我今天穿著娃娃鞋&身邊帶了一隻鱉...



山間已經略有楓紅之色





總之好不容易抵達這個明神橋之後,已經花了約莫一小時的時間,隨意吃了點帶在身上的乾糧,便決定忘記德澤這件事情XD先前往明神池囉~~~


明神池其實本身在穗高神社奧宮之內,因此一如所有日本神社入口當然要收費啦...但一次也才300元而已,都走了這麼久豈能空手而回!

一走入一陣子便能看到停靠在池邊的這艘船,其實大約在高山祭的前兩天,這邊也在舉辦祭典,看了看網頁的圖大約是穿著古裝在船上划這艘船的樣子。


明神池最令人目不轉睛的美麗之處在於極其平靜卻同時澄澈的池面與一旁筆直參天的枯木群,在許多角落都可以拍攝下讓人難辨上下的倒影。





其實往深處走了約十多公尺後就有牌子說前方危險禁止進入,但是我們是一群不聽話的觀光客,依然沿著路繼續往後走到終點,也約是明神池的出口處聽嘩啦啦的水聲洶湧地奔離池面,讓人不禁疑惑為什麼在這之前能夠形成這似乎千年未曾有過漣漪的水面的假象。

離開之時我也順便買了個御守,一方面是做為紀念,一方面是給十分懼怕在這裡遭到熊的攻擊的甲魚一點安全感(在日本大家相信掛著鈴鐺在山間走路可以提醒熊有人要來了就不會不期而遇);不過才買完御守老爸就不見蹤影了?!左看右找才發現老爸已經在入口的餐廳處找了張桌子向我們揮揮手,有些遲的午餐時間就此開始~~~

門口照


外面的介紹





由於稍早已經吃了點乾糧,大家都不太餓便跳過了菜單上面的定食,選擇了現烤岩魚(屋簷上有懸掛現在的等候時間)、醃漬岩魚以及下酒用的煙燻起司。點完餐後環顧一下周遭便能發現一旁的小池子內就是養魚的地方,一旁的屋內則立刻可看見一隻隻串好的魚圍繞著熊熊爐火被燒烤的模樣。

殺魚&串魚區



除了現烤的岩魚外,其他兩道就立刻上來了,那乾扁的醃漬岩魚讓我們有點桑心................不過一吃了旁邊的煙燻起司我們就開心起來了!!不愧是有英人傳承的煙燻起司味道超棒的啊~~~>//////<之後不顧她需要冷藏的麻煩之處我跟甲魚一人各背了一條回去!


而等到現烤岩魚上來我們分別吃了一口之後,瞬間默契極佳地同意要再來一隻不管要等多久XDDD過去幾天三個人吃了不下十隻岩魚,也都是在高級餐廳或溫泉旅館內享用,但這絕對是目前為止最可口的一條!!其秘訣想必就是就在一旁立刻撈起、立刻火烤並上桌的新鮮美味~~~之後回去查了Tabelog上這家的評價雖然不是頂高(或許定食沒有很好吃XD),但有人在評論中提到特地想來吃岩魚結果當天店家告知所有的魚都被附近類似白鷺的鳥通通吃光了而鎩羽而歸,也算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缺貨理由!


餐廳資訊:
店名:嘉門次小屋
地點:明神池入口外
營業時間:4月27日~11月15日 期間中無休 8:00~16:30

飽足一餐後我們便在午後舒服的陽光下踏上回程~去程時我們沿著河的左岸溯溪而上,主要理由是為了避開日照,下午沿著右岸順流而下之時不得不說這面的風景比較美,也不同於另一邊的碎石子地,至少有一段的路是舖了木板,不過左岸才能看到穗高連峰(嗎),算是各有優缺。


河流中很像龍頭的浮木

路中有一段可看見這個像是淤積湖之處立滿了白色的枯木

經過一小時後終於又回到河童橋附近啦~附近依然滿滿是遊客,側聽之下看來大部分的團果然就是到河童橋為止,真的是有點可惜

根據父親準確地分析了今天的氣壓移動圖,果然下午雲開始起來了,但帶點嵐的山景果然才是最美的~不過如果再晚一點恐怕就不太好了...在河童橋附近稍微逛了一圈禮品店再買了個明信片後我們便快速回頭走向大正池。


往回的路上時間接近四點多,由於雲已經起來了,走入森林時其實天色也挺暗,搞得甲魚又開始害怕起熊的攻擊,三人腳步愈走愈快,但我依然硬要拖著大家走去田代池看一眼;其實若選擇森林路線往田代池來回只需要五分鐘左右,景色之美也是很值得一看。


森林小徑中驚恐的甲魚的背影


不同於仍有流動的水的明神池,田代池就真的是一個快乾涸的沼澤,淺而平滑的水面如絲緞舖在平地一般,襯著周遭的山景與枯木,十分寧靜而無聲的一個地方。


終於回到大正池的時候天色已晚,天空也已經被雲給滿滿覆蓋住了,可惜沒能看到晴天下的大正池,但陰天下大正池平靜的湖面依然如實映照出四周山色的姿態仍就讓人讚嘆。在湖旁的鵝卵石上走著環顧著,回憶著上次在冬季封山時溜進此處的風光,當時光從隧道口走到這裡就花掉我大半力氣,便在這附近的某個地方遠眺著湖色與藍空休息。究竟是在哪邊呢?大雪厚厚地堆覆了這世界讓我完全地失去了方向感。





好不容易在大正池的巴士站探出頭,我的腳力也差不多到了極限,只能說沒帶球鞋(至少穿著雨靴也好)是我最大失策;還好順利到了終點站!差不多到了巴士的到站時間後,一台公車慢慢地往我們的方向前進,隨我們招手停車後司機開了門,很親切地跟我們說明由於人潮眾多車子已經坐滿了,但是有特別為了沒能搭上的人另外加開了一班車,請我們在稍等五分鐘喔喔喔真是超貼心的如果是台灣的話應該是呼嘯而過吧XD搭上下一般半滿的巴士回到轉運站後對照一下往今晚旅館的巴士時刻表,我們便決定搭計程車前往。正愁著一旁沒有計程車而打電話叫車,卻在五分鐘後幸運地等到一台經過,lucky~~

旅館窗外的景色,這麼說來左下角那邊就是露天溫泉了欸...男生的露天溫泉果然沒隱私XDDDD



今晚之所以會選上燒岳garden hotel入住是因為甲魚妹最近在這家溫泉旅館打工啦~我們便能以半價入住,超開心!一到房間放下行李,二話不說就是換上浴衣跳進大眾池!洗得熱呼呼才全身舒暢地走入餐廳,並驚喜地發現今天的晚餐是個室啊啊超有氣氛>////<




先幫油花超美的和牛特寫一張>////<

滿滿一桌~~

中間的雜炊據說是煮蕎麥子,可惜吃不下了QQ

晚上在房間跟甲魚妹玩玩桌遊在去泡一趟溫泉中非常享受地度過了,一天健走下來的疲累立刻消散~想到明天要離開北陸還真是有些感傷,所以不要留下遺憾繼續泡溫泉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