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聖地牙哥]聶魯達之家‧盛夏的午後時光歸處Patio Bellavista

行程規劃與心得:
搭纜車上San Cristóbal hill - 散步下山 - Hard rock! - 聶魯達之家 La Chascona - Patio Bellavista下午茶 - 搭巴士往Valparaíso - 晚餐&宿Via Via

這天滿足地睡到早餐開始供應的八點半才起床上樓回到寬敞明亮的餐廳,而桌上都已經準備好了麵包、奶油果醬與果汁等等,並在我們入座時為我們切了一小份水果,感覺超高級的啦!幫自己烤烤麵包、倒個咖啡的期間也有不少其他旅客上來,有的來自巴西、有的來自美國,也有來自荷蘭,但基本上每個人都要前往百內國家公園,餐桌上我們便就此交換了不少心得~



飽餐一頓後我們回房間收拾一陣便把行李寄在櫃台,行走前往就在一旁的纜車站~想著智利的天氣挺適合下午再找個遮蔭避暑,便決定早上先去山頂欣賞玩風景後慢慢散步下來,下午再回到纜車入口旁的聶魯達之家逛一圈。上午的路途有些冷清,但不少街頭藝術靜靜地從夜等到日只待被看見。



看在前幾天的爬坡quota已經完全超越了過去十年的份量,我們便毫無異議地決定買了去程的纜車;拿著一張一樣非常沒誠意的轉印紙作為入場,等待十分鐘不到便跟著一群遊客上山去囉!纜車就跟在日本搭的那些纜車沒什麼太大的差別──除了他完全沒有座位都必須站著以外XD。



不到五分鐘就到山頂了,這裡的景色果然不同凡響!


而看來在聖地牙哥要買明信片,最好的地點應該就是這個山頂了(啥)最便宜可以找到一張250披索啊啊在郵局門口的半價而已!但大部分的明信片也是歷經風霜有點變形;再往上爬一段可以看見佇立在山頂的聖瑪麗亞像以及,有著最便宜以及品質最好的明信片(重點錯了吧)

山頂的聖母像就在眼前~~~


一旁有著充滿設計感的十字架之路


這個紀念碑就不太確定用意了'...


有中文!


許多爬到這裡的路人坐在聖母下躲太陽休憩


在這邊繞上一圈後我們便沿著一旁的道路慢慢散步往下;其實除了這條是第一天私人導覽高度推薦的路線外,也是因為最後終點會抵達的捷運站旁邊有hard rock啦好順路啊~(灑花)就在那個去蒂黃瓜般的大樓底下!


中途路過一個施工中的纜車站;看來未來也可以從這一側用吊在空中的纜車上山~~但這附近有什麼呢?


沿著人潮聲走去,發現這邊居然有個巨大的游泳池XDDDD大家特地上山來消暑啊哈哈哈哈


對面則有個用意不明的建築物;應該是個歷史古蹟。


但靠近往內一看...mmm...


我們便繼續沿著路往下坡方向前進,而似乎是繞過了一個山頭,眼前看到的地景便倏地從高樓大廈簇擁著去蒂小黃瓜大樓(什麼暱稱)變成了一片低矮的房舍;每棟房子看起來都不超過兩層樓、風格也挺組合屋這點讓人不禁想起在這大地震頻繁的國度裡搞不好這是比較經濟的房地投資選擇(咦)一路上偶而經過沒有樹蔭遮蔽的髮夾彎感覺被曬得受不了的時候,卻仍能看見身旁許多人或是騎腳踏車、或是慢跑經過,在這種坡度上做這種事情真是太偉大了~~~

中間路過一個可愛的公園,裡面許多新穎的遊樂設施包含最讓我覺得饒有興味的一組──居然有音樂性的遊戲啊XDDD高大的銅管矗立在公園的一角,雖然是可以敲出一首非常哥德式的小星星(真的可以嗎),但我實在不敢想像這種設計若落在一群瘋狂的小朋友中會變成什麼災難...



終於回到平地,這座公園般的山丘下是一個寧靜的高級社區;雖然看似平靜安詳但家家戶戶的圍牆都裝了電網這...總之約莫中午時光,我們便找了個公園旁的陰影處把前幾天從百內國家公園帶出來的雜糧們當午餐消耗掉。

終於抵達真正的目的地──hard rock Santiago~~~哇哈哈哈哈~~~而Hard rock的周邊商品也從配件、頂多上衣,進階到了短褲!本來想收下第一條Hard Rock運動短褲但不能試穿、尺寸又看起來有點微妙只好忍痛放棄買了T-shirt~


再往裡面便會進入百貨公司內部,感覺消費力也相當不錯


隨意逛了一圈由於沒有特定血拚目標,我們便開始悠閒晃往地鐵站準備前往聶魯達之家~路口盡頭的教堂被高聳的現代建築包圍那模樣雖然在許多歐洲城市相當常見,但總有種孤獨的感覺。

再到回到Banquedano地鐵站、再度走過那令人煩躁的不可能一次通過的五個紅綠燈、昨夜住宿的旅館門口,走著一樣的街道繼續往山丘纜車口的時候忽然注意到右手邊有個神祕的小路在呼喚著我心底的渴望(什麼)──走進去一瞧原來這就是所謂的Patio Bellavista!出發前從Trip Adviser 看這附近有一整圈的餐廳,原來是個封閉的小中庭~一踏進去有種找到新世界的感覺。

中庭分成兩大區,其中一區的中心廣場~


另一區的廣場中心。



夾著這個中庭區的街道都有許多小路可以走進這區,夾道商店販售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


暫且放下這一塊,我們首先前往在一條看起來有點詭異(因為路口正好在施工)的死巷底的聶魯達之家~La Chascona。


若只說聶魯達之家這名稱其實可能指涉三個地點──在聖地牙哥的La Chascona、在Valparaíso(瓦爾帕萊索)的La Sebastiana或是在Isla negra上的一個。雖然這是被高度推薦的地點,但由於本人跟聶魯達實在不太熟,出發前便也只是暫且將聖地牙哥的聶魯達之家放入行程表,Valparaíso則待定。雖然內部都不能攝影沒能留下照片,但因為有著相當完善的語音導覽(流暢的中文啊!)、影片介紹聶魯達的一生概要,以及最重要的──這個有著獨特品味的人親自挑選裝飾品、設計房間並創造氛圍,非常值得來看一次。

La Chascona其實說穿了就是當年聶魯達為了藏情婦而買的房子,名字也是為了她不羈的捲髮而命名,因為最後聶魯達跟第二任老婆依然分手並跟這最後一任走到臨終、這任也始終為了他的理想繼續在人權等議題上繼續奮鬥而蔚為一段佳話。這棟房子每個房間都是由他跟設計師討論格局跟擺設,因此非常具有他的個人特色──熱愛海洋卻不擅於海上生活的聶魯達稱自己為the Land Caption,在這巨大星球的海洋上掌舵名為「陸地」的一艘船,也的確是相當詩意的一種暱稱,因此他的房子裡總會有幾間房間有種在船艙裡的感覺──圓形的窗戶、具有弧形的天花板,以及許多海軍風格的裝飾品。此外非常喜歡Party的他為了各種形式的聚會而設計了相對應的房間──總會擺放長桌的餐廳、舒服而溫馨的吧檯、甚至拿來驚喜來客的可從臥室直達餐廳的秘密走道。

室內一景,取自官網


這棟房子也有一段悲傷的過去;在軍事政變發動之後沒幾天聶魯達就過世了,同時這棟房子也被武裝份子洗劫過、屋內被大幅破壞過,而他的最後一任老婆仍堅持在這裡為他守靈,並在往後十數年依然選擇整修這棟房子並住在這裡、睡在下圖的臥房中直到過世。

臥室一景,取自官網


雖然室內都不能拍照,但室外還是可以拍風景作紀念。樓梯上另一個聶魯達與他的朋友們喝茶(或是喝酒?)聊天的開放空間。


回頭望樓下的門口。老實說真的要住在這裡的話,想到要每天上上下下爬著就覺得好累啊


除此之外導覽也會介紹不少關於房間內部裝飾品的有趣細節,房子的建築充滿樓梯跟奇妙的動線,跟著導覽圖跟導覽走下來大概會花上兩小時;雖然門票不算便宜(2016年是6000披索),但因為導覽設計、置物櫃(由於入內空間狹小後背包一定要寄放)等設施都非常齊全,就算是對聶魯達一無所知的人如我也很值得來走馬看花一次。

離開La Chascona後我們再度回到Patio Bellavista坐下來享受一下悠閒的氛圍~

街口的街頭藝術。


本來只想隨便點些小點心,結果看起來有點多哈哈哈


特別是這果汁份量也太澎湃了吧!!


結果服務生看著我的單眼相機顯然非常緊張,還特地走過來建議我們把包包跟相機都掛在這張桌子底下看起來非常牢靠的掛鉤上避免經過的路人衝來搶走。這裡到底有多危險啊(緊張)


飽餐一頓並寫完手邊的明信片後我們便慢慢踏上往下一個城市的旅程。回旅館拿了行李,我們搭地鐵前往這幾天最佳轉運站(也是我們唯一知道的...)Pajaritos櫃台買票前往Valparaíso;本來期待的價格是網路上有先查到的3000披索上下結果!售票口的人看看我們居然說要3800什麼好貴啊啊啊~~

在公路上奔馳了沒多久我又不小心陷入昏睡。再醒來時已經快要抵達巴士站,而滑開手機確認一下位置,再度跟我認知的地點差了將近一公里啊啊啊啊什麼啊!下車後也懶得去思考,便直接去計程車招呼站前往旅館;約莫15分鐘的車程大概要5000披索左右,但兩天後摸清這城市就會知道其實搭公車的話一個人只要260披索哈哈哈不思議的價差~~

在這家也同樣是咖啡廳的旅館內,我們很快地讓咖啡廳的店員同時充當櫃台人員幫我們check-in並給了一間可以直接望向中庭的房間後,我們放下了行李並決定悠閒地在樓下直接晚餐。

躺在床上直接能看見窗外這無比巨大的壁畫,靈動而豐富的色彩讓這張臉完全沒有壓迫感,反而讓我挺喜歡這樣躺在床上與他對望的時光。


於是在這張臉下我們晚餐直到夜晚來臨、服務生替我們點上蠟燭。由於這家餐廳其實是比利時風格而一旁客人的啤酒杯居然有著我去年才剛參觀過的布魯日釀酒廠Zot的標誌,本以為可在這裡嘗到但服務生似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親切地推薦給我了一款啤酒;可惜他是櫻桃口味的...太可惜了自從小時候喝過櫻桃調味的咳嗽糖漿以後我再也無法吃/喝/飲/吞下任何櫻桃口味的製品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母親的沙拉與後方的前菜,都是素食餐點~


左邊的丸子本來還以為該不會是肉丸吧?!結果是菇...的樣子


雖然餐點挺好吃的,但之後我點的可麗餅內的餡、上方塔可餅之間的餡以及前菜麵包的沾醬都是同一個調味啊啊啊啊可以不要這麼詐騙嗎XDDDD走入房內之前意外發現另一側看見的Valparaíso夜景相當不錯,可惜大家都建議這城市入夜後最好不要隨便在街上走動,不然好想出去拍夜景的啊Q___Q


民宿名稱:ViaVia
民宿地點:Almirante Montt 217
心得:地點非常好距離各景點都很近、房間也很舒服而且早餐超豐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