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聖地牙哥]瓦爾帕萊索最後一眼‧前哥倫布時期博物館

行程規劃與路線:
搭Ascensor bellavista- paseo 21 de mayo- 搭巴士回Santiago - 前哥倫布時期博物館(Museo Chileno de Arte Precolombino) - Bocanáriz品酒與晚餐 - SCL - IAH

雖然在Valparaíso待上兩晚的如意算盤是能花個下午去就在附近的世界遺產城市之二Viña del Mar,但因為母親的感冒狀況不佳加上有著更想參觀的博物館,這天我們便改成下午提早回到聖地牙哥看個博物館便踏上歸途。

早上一樣開心地睡到自然醒後,舒適地來到享用了跟昨天一樣豐盛的早餐。


來時忘了拍旅館門口哈哈


梵谷風


我最愛的企鵝~~哈哈


因為早上是唯一造訪海港區較安全的時間,事不宜遲我們趕緊出發;即便天空如同昨天早上還是一片白茫茫的陰天。從昨天導覽的廣場繼續往前走了十分鐘不到我便完全理解這裡為什麼最好下午後就不要來──髒亂傾頹的街頭、廣場滿坐著無所事事又看起來很可疑的人,四周的一切都讓我緊張得要命啊啊啊啊!還好果然故作鎮定地往前一直走就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應該吧);但其實最佳解應該還是直接搭公車到Ascensor bellavista搭乘口啊!抵達纜車口時明明時間還相當早卻已經排了不少人,由於纜車一次也只能載10個人不到因此排隊上去也花了十多分鐘,若下午來這壅塞程度真是不堪設想啊啊啊~

車廂內一景



抵達頂端paseo 21 de mayo時,進入眼簾的海港全景完全如同想像──除了這裡意外地能清楚聽到整個貨櫃港口上下貨的巨大噪音,以及天空為什麼不是藍色的啦啊啊啊啊~~(在地上打滾)



繞了一圈後我們便慢慢地沿著樓梯往下走去,一路帶著希望天空放晴的期望;可惜直到平地她還是不回應我心底的呼喚。一度想在下面這家咖啡廳坐著等天晴哈哈。


回望一下剛剛搭的纜車



從這角度也是有不少大型壁畫可以欣賞


這....哈哈哈哈哈哈



難得看到貓咪



回到纜車口,排隊的人潮已經長達500公尺了吧都繞了一圈了,就在一旁我隨意尋覓著公車站,忽然就來了一台讓我便開心地跳上車──好其實我對於這裡的公車真的毫無研究,只是因為這班公車的號碼862正好跟昨天搭的一樣,同時根據昨天在路上的觀察,這裡的路線其實相當單純、我們家旅館的廣場也幾乎是必經之地,我便不假思索地跳上了車。

回旅館check-out並結了尾款後,一樣根據我在路上的觀察發現這裡的巴士其實就像十多年前的台灣公車,都會在窗戶上貼著各種字體大小的重要經過地名,便再度跳上一台寫著會抵達巴士站的公車,搭配上手中的google map,順利地回到了來時的巴士站。

抵達後本來抱持著想直接跟巴士司機買票看看會不會買到便宜一點的車票的投機心情隨意找了一台跳上車,結果沒想到比來時那台還貴啊可惡XDDD但優點是車上只有六個人不到,心情上相當寬敞舒適。而直到這時!天空才忽然開始放晴了...看來這城市跟我不太對盤!可惡!

回程的路上讓自己醒著半個多小時便能看見開始從夾道兩側看見逐一出現的酒莊好想跳下車啊~~~(誤)而種滿葡萄的地貌與乎遠方綿延的山脈也是相當壯闊的景色,可惜在車上實在難以拍下。



沒多久又照例在晃動著的巴士上舒服地睡著了,由於睡得很熟感覺下一秒就進了巴士站而且!這裡是哪啊!!下車發現原來這台車是到Los Heros哈哈哈~~下車後稍作思量,由於博物館的位置搭地鐵有點搞剛我便決定偷懶直接搭上旁邊的計程車前往博物館門口~~

買完票後──天啊連博物館的門票都超沒誠意的像是個長途巴士上的流水號行李牌──這博物館居然直接提供免費wifi讓遊客下載介紹APP,便可以直接在博物館內對特定展品掃QR code就可以直接聽英文或西班牙文的介紹,本來覺得非常興奮,但掃了十幾個展品後就開始因為網路不穩一直出不來...RRR只好還是用看的了。另外覺得很奇怪的是導覽地圖上建議的每個房間的重點展品,大概有一半都找不到...XD

由於本人真的完全對中南美洲的原住民文化毫無了解──唯一的了解大概就是來自一堆大概充滿誤導的好萊塢電影、世紀帝國這款遊戲──這博物館的展品雖然不算多也算是讓我大開眼界,相對於有兩三百年間所有的藝術都被鎖死在宗教這個主題上的歐洲,這裡的許多雕塑都非常平易近人地描繪著當時人們的生活百態:各種大小、各種顏色與模樣的嚼著古柯葉的人、薩滿的祈禱工具、平日生活中使用的毛織品、各種不思議喪葬習俗的周邊器材...等等,相當有趣。

害我很想收藏的祭祀道具


咀嚼古柯鹼葉一


咀嚼古柯鹼葉二,請注意那突起的臉頰哈哈哈哈


數字教學!


還有文字教學哈哈哈哈


在地下室這區一走進便注意到一整面的木雕,好奇走近一看才知道這些是某些地區放在墳頭的人像,頓時整個畫面的氛圍都變了。


這小小的石頭上紀載著智利南方的原住民Mapuche的世界觀;海神Cai Cai跟陸神Tren Tren的交纏戰鬥致使智利有諸多高山且地震頻繁。海神長得像一條蛇而陸神長的像一條蜥蜴如下圖。


繩結紀事真的很可怕地佔空間!!



因此逛完這才兩層樓的展區加上一樓的特展居然也讓我們直接逛到了關門時間,共計兩個半小時。時間略有些尷尬──兩小時到底夠不夠吃個飯再品個酒呢?但好不容易都回到了聖地牙哥我可不想再次錯過品酒的機會,便毅然決然地往第一天私人導遊所推薦的品酒餐廳的方位直衝而去。

經過了十分庶民風味的武器廣場對面的餐廳走廊──每份餐點都無比巨大、或者至少那門口的模型都做得非常巨大!!──約莫20分鐘便走回小巴黎這區域,就在過了聖露西亞山北方的入口後的路口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巴黎瑪黑區的氣味──房舍、行道樹與來往的人們。

餐廳名稱:Bocanáriz
餐廳地址:José Victorino Lastarria 276
平均消費金額:品酒的話一杯3000披索起跳,主餐一份大概5000上下
心得:食物好吃酒也很多元的好地方~~


牆壁上的裝飾;故意把所有臉上器官的名稱都寫反了是喝太醉的意思還是建議我們用不同感官去體會不同對象的意思呢~



很快到了這間餐廳門口,親切的服務生引我們進入到感覺比較是專門品酒而非用餐的低矮桌區;整間餐廳的裝潢簡單明亮且充滿活力,另外引起我注意的是餐墊紙乍看之下都是一部份智利境內的山脈但似乎是不同地區、搞不好接起來就是智利全境?



快速看過了菜單後我們便點了兩份簡單的主餐與兩杯試飲杯紅酒。
還好上菜速度相當地快。好吃的鱸魚~~~


番茄湯也超讚



由於我喝紅酒的速度總是太慢,這種品酒size其實相當適合我。下面的標籤除了標記用,也可以直接拿起給服務生指定要購買的酒品。


本來擔心在店裡買紅酒會不會貴翻天,但結果這瓶也沒超過10000披索完全可以啦~~(其實已經沒有在計算)拿出信用卡豪氣地一刷,我們準時在預想的時間內離開了餐廳並踏往前往機場的旅程。雖然在拿回寄放在機場行李的時候因為一時傻了而少算了一天的金額、但還好可以用美金付款也不成問題──再次覺得Valparaíso真的很不適合帶行李箱,還好寄放了──,還算順利地重新打包行李、到國際機場櫃台check-in並託運後手續便算大功告成。機場地勤人員在我們check-in時貼心提醒所有大瓶液體一定要記得託運時,才仔細看了看回程轉機時程的母親特地問了在休斯頓的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不到,應該來得及?地勤人員還相當自信地回答說有兩個小時應該沒問題,此時的我們...應該就要察覺出問題才對...(哭跪)

出境後由於時間無比充裕,我們便緩慢地邊逛邊買些紀念品以及貴得驚人的礦泉水(一小罐要1500披索!想幹嘛啊!)前往登機口。中途居然巧遇曾經在百內國家公園巧遇的超大團中國人的其中幾個,發現我們也要搭同班飛機回美國便聊了幾句;原來他們這群人都在智利有朋友,因此許多行程都是到當地才隨性規劃,中途退出百內健行也不用擔心住宿問題,世界各地有朋友真好~~

直到登機時間時又有了最後一個驚喜──顯然完全不信任智利機場安檢的UA地勤人員居然在閘口內放了五張桌子去一一檢查每個人的隨身行李!還好這段爸爸有提醒過我、我也沒有什麼一定要違規的理由便安然度過檢查雖然覺得挺火因為這樣起飛時間會延遲啊!!等到終於起飛的時候已經是預定時間的將近一小時後了!意思是我只有一個半小時轉機嗎....

算了先來看看神凡警探再說吧(被打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