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Punta Arenas]得來不易的親近企鵝時間@magdalena

行程規劃與路線:
第二次嘗試看企鵝 - PUQ機場回SCL(聖地牙哥) - 宿Rado Boutique Hostel

六點半鬧鐘響起,我們用意志力全力從床上爬起只為一個已經付出太高代價的目標——看企鵝啊啊啊啊啊!根據從北京夫婦與上海夫婦的訊息,除了七點因船小而可能會因風浪太大而取消的團外,還有一個九點出發看國王企鵝的團,因為船比較大隻所以一定會出航;雖然不清楚後者的集合地點但至少還算有個備案。

約六點半我們再度帶著希望回到Solo Explorer的門口。面對同一個有點愛理不理的歐巴桑,她卻說今天的預約已經滿了...今天預約已經滿了...今天預約已經滿了...失望地愣在當地我們耐心等候她講完電話覺得這次一定要纏著問出她九點的企鵝團的位置;沒想到她掛下電話以後輕鬆有如繼續剛剛的話題一樣說:「剛剛有人取消今天早上的預約,我們現在有兩個空位。」愣了一下還以為自己想看企鵝想到幻聽了!!但這是真的!!天啊這不叫奇蹟什麼叫奇蹟!!(天音:我想應該是妳們昨天居然訂到床位比較不科學吧)喜出望外地我們立刻掏出美金付了錢並開心等待。

時間再晚了些房間便開始被今早要上船的旅客填滿,約七點我們便魚貫而出分別搭上三台看起來很不靠譜的小巴——坐在顯然是額外加裝的前座,雖然有個安全帶,但不管我怎麼扯它都紋風不動,看駕駛也沒繫安全帶....好吧....一路往南我還以為碼頭就走在附近,結果其實不然──只見司機愈開愈遠、周遭的景觀從城市變成草原,到最後都已經超過了機場的交叉口啦啊啊啊到底要去哪啦!最後是在半小時車程外一個簡陋到不行的碼頭邊停了下來...



雖然目前為止一切都很不靠譜——其實後來才發現最可疑的是我們明明付了88美金他在單據上只寫了一萬披索大概15美金不到啊大姊!剩下的是?!——但至少船看起來非常設備齊全也人人有件救生衣,我們便跟著大部分的旅客穿上了救生衣坐在座位上等著出發。


終於八點前發船了,有個英文流利的導遊十分親切且詳細地跟我們介紹了今天的行程——首先、其實不出船艙不用穿救生衣啦啊哈哈~總之今天會到船程約50分鐘外的Magallanes島上散步一小時跟企鵝近距離接觸;回程會路過María島看看上面的企鵝、海鳥跟海獅,他另外提醒今天中午開始風浪會變得很大,所以在會下船的島上請大家務必準時離開以免回不了家(什麼)。

船留下的水痕


附近海面上常見這樣滿滿的海草群,之後也有一兩次我們的引擎纏上了這些海草——導遊稱為seaweed attack哈哈哈,大副只能放慢船速慢慢解開再出發。



但大概是為了確保能趕上回碼頭的時程,我們先前往了María島。因為感到船速明顯變慢我便衝上甲板瞧了瞧,沒想到這個小島已經在眼前。



而我驚地目瞪口呆——這遠看小得不過一棟帝寶(誤)大小、如蛋糕形狀的島上,如同撒著滿滿的芝麻粒一般的表面全部都是企鵝跟海鳥啊啊啊啊啊!!



最不可思議的是峭壁之下的海邊躺著滿滿的他們的天敵——肥胖的海獅們!船再靠近點關掉引擎時就能聽見他們的聲音——主要是海獅的聲音,低頻的喧鬧聲完全讓我想起居酒屋裡喝多了就在大聲聊天的老頭們,超級吵的XDDD







同時導遊便不斷在一旁講解,可惜我太醉心於眼前驚人的景象而沒仔細聽,有段介紹了海獅跟海豹的差別,讓我鮮明地想起了在旭川動物園看到的海豹餵食秀,不禁莞爾一笑。

離開這小島後大約20分鐘航程我們便停靠了今天的重頭戲企鵝島,就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可愛的企鵝們吧~~❤️









雖然時不時就會有企鵝笨拙地晃到走道邊要穿越,但大概是我們的外套顏色太亮,當我們一停下想等他過街伺機合照,他們便嚇得愣在當地嗚嗚嗚別人都可以順利合照!!終於等到一隻有色盲初生之犢不怕我們的小企鵝才一遂心願。(結果放的是路人甲德國人的照片XDXD)


整趟最痛苦的就是要強忍抱住他們的衝動啊啊啊只好回去買個企鵝抱枕了!!



來段影片哈哈哈哈



有些區域是海鷗休憩區;這麼說來這邊滿地是海鷗的屍體啊啊啊為何ORZ





以極其緩慢的速度我們走到了終點的燈塔啦!塔內還有一些當地生態介紹的看版,但因為我們走太慢該回頭了就沒細看。

這位小朋友你的胸口!


其實非常好奇這些巢穴他們怎麼挖的...趴在地上用腳拼命踢?



最後一次在海邊眺望這些或在岸邊站著發呆、或在水裡輕鬆悠遊偶爾如海豚般優雅跳出水面的情景,雖然真的付出很大的代價(根本只是自己沒排好啊XDDD)一切真是太值得了~~回程在船上領了熱呼呼但一樣超難喝的咖啡與餅乾我不止地微笑,在智利南部的使命終於完成了~~~(啥啊)。

離開前不忘在牌子前面照一張



約十一點回到碼頭,因為市區開始塞車,回到店門口差不多也是中午十二點。走回就在附近的旅館拜託櫃檯人員幫我們叫了計程車我們便跟智利南部說再見啦~

在機場再度找了個角落如法炮製將最後幾天的行李通通塞到背包中意圖把笨重的行李箱留在聖地牙哥機場,我們便順利辦了登機來去樓上的餐館吃午餐~

本來以為機場的食物應該又貴又少便一人叫了一份,結果!!超大的啦!!


沒有邊的pizza,這起司量我非常滿意~~~


吃到快到登機時間還吃不完,我只好快速把啤酒灌完、醉醺醺地上飛機了XDD本想好好欣賞風景但因為座位不在窗邊,而起飛時間又不知為何地開始延遲,不一會兒我又開始昏睡。

抵達聖地牙哥機場時約是晚間六點多,繞了一大圈下來領行李區看著輸送帶一如上次愛動不動地慢慢吐出大家的行李,一出機場門口又是滿滿的人啊啊啊連移動式柵欄都擺出來了這裏明明是國內線出口啊這麼多人是來幹嘛的啦!擠出人群我們付了錢把行李箱寄放去機場的寄放櫃台;對於多日的寄放規則是先付頭24小時的款項,回來再結清餘款。背著輕便的背包,我們照上次的路線出門搭了巴士——第二次進聖地牙哥市區,膽子大了我們便隨意決定搭另一家綠色的Sur Bus試試看,結果上車前一問之下發現下午時段巴士路線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便摸摸鼻子回去搭藍色巴士 XD 但其實坐到底應該都會到聖地牙哥市區,只是我們想早點下車直接轉地鐵避免塞在市區路上。

一出機場並感受到撲面而來的炎熱還不打緊,換搭地鐵的時候就真的受不了了——天啊地鐵裡面是沒冷氣嗎?在月台上看到滿滿的電風扇搭配噴出水霧,我們也只能虛弱地...讚嘆智利政府的節能省碳啊...這樣早知道剛剛就在巴士上吹冷氣塞車也好啊!!(什麼)



忍耐著悶熱無比的車廂、感受背上的汗珠不斷冒出並沾濕上衣──難怪這邊的人都穿露背裝(錯了)──直到地鐵帶著我們跨越整個市區,終於能踏出車廂時感到無比慶幸;踏出地鐵站時更覺得開心——來往的大學生模樣人群、乾淨寬敞的廣場、對街街頭表演的貝斯搭配一組爵士鼓,我想我會喜歡這個區域。





抵達旅館時更是驚喜——櫃台的智利人工讀生居然會講流利的中文XD熱情地交換幾句話後我們來到房間——雖然有些消毒水的味道,但房間寬敞明亮而且有吹風機!!就算沒冷氣也一點都無所謂!

因為今天的旅館有廚房,我們便出門採買些做湯的材料以及給母親感冒用的成藥,這裏就要小小抱怨一下從旅館到地鐵短短一百多公尺因為道路設計,有五個紅綠燈就算了,不管我們怎麼努力奔跑都至少要被卡上三次啊啊啊!超煩躁!

回程時雖然天已黑,但路過的公園內依然滿滿是來散步或慢跑的當地人,氣氛很是悠閒。順帶一提聖地牙哥市區的公園真的好多啊令人羨慕。

但回到那五個紅綠燈前面我們又煩躁啊起來。「我想他們應該是在這裏選拔短跑國手,能夠一次通過這五個紅燈的人就會被星探發掘!」

嘲諷之間我們回到了旅館,終於洗上這星期以來最舒服的一個澡——並洗了兩次頭——即使如此還是覺得沒洗乾淨lol——之後便上樓煮了個簡單的晚餐,吃了超大量的花椰菜與蘑菇後滿足地回房上床,抱著睡到自然醒的打算入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