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轉機] 休斯頓=>舊金山崩潰轉機時間‧鹽湖城的高空美景

行程路線與規劃:
IAH - CSL - SFO - outlet一日遊 - 宿爺爺家

這天的遊記實在太悲傷了決定先來個鹽湖城俯瞰景平復悲傷(什麼)



實在不太理解UA的娛樂頻道節目選擇;神煩警探只有第三季一點點、生活大爆炸也只有分別三季的零星幾集,看到有六人行的時候我還興奮點進去,結果只有第九季第一集!沒頭沒腦地放這樣一集是要幹嘛啦!!又沒有興趣把整套007看完,還好沒多久睡意便將我包圍,睡得連早餐都沒有想爬起來吃掉的意思。

晚餐~~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次搭飛機都餓得連麵包都會吃光,還夾著一整塊的奶油(罪惡)




下飛機時看得出來每個人都有點緊張──連前方看似美國公民的兩位遊客都說不到兩小時的轉機時間實在有點短,但既然聽起來也有人是跟我們搭同班飛機的應該可以安然度過吧?

抵達海關旁我也只能跟母親分別,走入美國公民的隊伍中。時間比從舊金山入境時又短了些,大概花了二十多分鐘便抵達了口頭詢問的櫃台前,看著前一位大大只被問了「從哪裡來啊?」就被蓋個章過去、旅客還一時傻住望了海關一眼──什麼啊就這樣嗎那到底有沒有問的必要啊XDDD──才往後走去,跟舊金山比起來真是超free style的啊~

這個標示真是適合加上各式各樣的對白哈哈哈



離開海關便有著清楚的指示說明有行李的往右邊,雖然我們唯一的行李箱其實掛在母親名下所以我其實沒有託運,但想著稍後在這裡集合比較好便還是走往巨大的托運行李盤區域。感謝休斯頓機場的免費wifi,很快便透過即時通訊看到母親還被淹沒在非美國公民長而緩慢的入關隊伍之中。十多分鐘過去後距離登機時間已經無敵緊迫,同時剛剛同班機的香港人(可能也拿著美國護照?)也已經出來了,她非常稀鬆平常地說另外兩位應該還要非常非常久、因此回程的轉機有特地買了三小時後的飛機...這果然需要經驗啊!!意思是根本不可能在一小時內出來嗎?幾經思考、再這樣等下去連我也會來不及過安檢,便決定出個險招──從行李盤上拿出母親的行李並去掛行李區直接掛往下一班前往舊金山的轉機班機;如果母親的行李上了飛機應該無論如何她總是要等等我們吧嘿嘿嘿嘿~~帶著又緊張又害怕的心情我拉著行李到了轉掛行李區,結果對方完全沒有檢查行李條就讓我把行李掛上去了!這麼簡單真的對嘛!

而到了安檢前落落長的隊伍時我真的已經絕望了...如果好不容易出了海關的母親也要過這個隊伍的話根本就沒救了啊!!當我好不容易抵達登機口時其實已經是閘口關閉前五分鐘了;此時真的是無比猶豫躊躇到底要向前自首跪求他們再等我母親一下還是在旁邊吹口哨裝死,想了半天我還是選了後者,坐在那裏看著螢幕上不斷閃著last call、一旁的旅客稀落抵達(後來回頭想想可能這些旅客已經都是候補乘客了),心裡的緊張早已經因為過度緊繃而完全歸零...等待著盼望著、直到母親終於連鞋子都沒穿地狂奔到閘口前時,超級戲劇性地眼前螢幕的狀態立刻就變成了...Boarding closed...莫名其妙我耳邊就自動出現了每次玩節奏遊戲分數太低而被迫提前結束關卡時的關門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當場我們是完全笑不出來,本想至少跟櫃台人員拿一下我們的托運行李,才發現,天啊,我們的托運行李居然真的先我們一步前往舊金山了...什麼啊我的手機充電器在上面啊這樣接下來漫長的等待我要怎麼度過啊啊啊(哭跪)而且安檢了漫長的兩個小時結果行李根本如同VIP貴賓一般地直接搭機飛走到底是怎麼回事!果然從最近總統的選擇可以看出美國人的智商已經________好我還是停在這裡好了^___^

總之我們能作的只有去服務台排隊等待換班機,結果真他XXX更不幸的是!因為這天是農曆連假收假(挺厲害的櫃檯人員居然說得出這個節日)!今天休斯頓往舊金山已經沒有直飛班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於是我們被迫再等兩小時然後去鹽湖城轉機、再等個兩小時轉機回舊金山,本來預計早上九點就能抵達舊金山的行程頓時++了七!小!時! (跪在地上哭)

不過由於當下睡意實在太重,我個人連憤怒都沒什麼力氣,只是很空虛地後悔,阿,剛剛飛機上應該吃早餐的...更慘的是飛了十個小時的母親因為感冒沒能在飛機上休息,咳嗽的狀況愈發嚴重讓人真的很擔憂...基於不明的發洩原因我於是買了點零食充飢的同時買了個頸枕!而且一定要粉紅色豹紋的馬的!


這趟意外的轉機之旅讓我唯一的期待、除了希望飛機上有我還沒看過的神煩警探(錯了)、就是好好奇鹽湖長什麼樣子啊好想看看(誤);結果雖然沒能看見鹽湖因為今天是個雲層超厚的陰天,卻看見了延綿不絕的雪山聳立於雲層之間的壯闊美景;剛從睡夢中醒來時還傻傻地盯著窗外想說這是鹽田嗎?由於方位在鹽湖城南邊,從地圖上推斷有可能是Manti-La Sal National Park,也或者只是附近的State Park。不過高山這種東西俯瞰就夠了還是別輕易攀爬吧哈哈哈~~

夢幻的景色






鹽湖城的機場不大,下來隨便逛了一下發現其實中間有個生啤酒餐廳!!可惜昨天也沒睡好的我連喝啤酒的興致也沒有,再加上母親咳嗽嚴重,還是乖乖找個位置坐下來充手機好了(誤)撐著超想睡的身體又等了一個小時後再度登機,從智利登上飛機開始直到今天晚上這約莫20小時期間我始終維持一個兩小時為單位的昏睡醒來循環,真是超可怕的啦。

慢慢離開了鹽湖城的雲層,地表的翠綠開始冒出頭來。


開始跨越洛磯山脈,西岸(?)我來了~~~


加州你好!!



舊金山的Bay Bridge!我們終於重逢了啊舊金山嗚嗚嗚嗚嗚~~~



抵達舊金山機場後最後一個挑戰就是...成功找到早在舊金山翹著腳等我們的托運行李,還好她已經跟別的VIP行李們在托運轉盤附近等候著我們,看看那行李數量我感到非常的不孤單...還好行李回來了,也還好我很聰明地(什麼)把回台灣的班機買在明天,因此整體而言我只損失了在美國Outlet的七小時。哭。

回家略作整理後偉大的母親依然堅持撐著還在一直咳嗽的身子帶我去Outlet採買,整個怨氣無法發洩的我也非常效率地在一個半小時內刷掉了應該一萬台幣有、基本上就是看到喜歡就買沒有要比價的意思XDDD滿載而歸之際還硬是買了In 'n Out當晚餐,超充實的啦七小時行程兩小時內搞定~~~

為避免又有任何可怕的變數,明天下午的飛機我們打算八點就出發去機場慢慢跟偉大的美國耗,這天晚上我便開始努力把行李分開、把非常厲害的父親大人買的六公斤精裝書本們與我一時瘋狂買下的10瓶乳液、智利回來的大小紅酒一一塞進兩個行李箱裡,此時真的覺得很需要一個電子秤因為、雖然本人手動測量還算準,但我實在不敢確定有沒有超重!!還好我可能是太累了,右手磅秤變得不太準確,最後兩箱行李各自以18KG與20KG過關,我便順利地踏上回程啦~~~飛機上還不忘帶著iPad寫寫遊記打發時間因為我還是沒打算看007全集(為什麼一直表這個);因此差點就完成了還沒到家就寫完遊記的成就XD

回想起來上一次回美國是2011年的事情了,這次也只待了不到48小時,究竟哪一年才能實現在美國Road Trip的夢想呢~讓我們靜待後話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