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小豆島] 橄欖公園騎上魔法掃帚。迷路之町散步。女木島的健行。夜的高松

天使之道日出-橄欖公園-迷路之路(西光寺)-小豆島土庄港-高松港-女木島逛展品&登女木島公園看瀨戶內海海景-高松港-北濱Alley-中央商場-宿Hyper Inn

一早按掉了看日出的鬧鐘揉了揉眼,拉開窗簾看見外面的天色立刻把夥伴一起搖醒,靜靜欣賞在天使之道上緩緩浮起的日出。天色緩慢地轉亮、染紅的美麗真的難以形容,但一切總是在太陽終於亮眼的那一瞬間就結束了!太亮啦啊啊啊啊(慘叫躲起來)


太陽出來之後被晨曦充滿的房間內。


拍了幾張後便決定跑上昨天冷到無法下水的露天溫泉區試試看,開心的點是如同昨天去室內溫泉池一般這裡完全空無一人、空蕩到我以為是不是所有我看到的房客住的都是有自己的露天溫泉的高級房型...沐浴在陽光之下泡了一下子以後發現體溫好像不升反降,時間上也差不多快開始供應早餐了,索性沖個水就回房間了。


早餐的坐位跟昨晚一樣,沐浴在早晨的陽光下享用美食真是太棒了~~不過正面被照射的夥伴完全沒有同感,只好拜託服務員把窗簾拉下來了XDDD


第一次看到盤子上直接介紹食物(翻譯:本館推薦的海膽口味椎茸),這盤子是一年四季只會裝這道菜了嗎!不過好好吃啊(咀嚼咀嚼)


回房間整理一下後我們便趕緊出發把握最後的小豆島時光啦~~雖然很想把小豆島右下角的半島也環完,可惜時間實在不夠,還是趕緊前往昨天過門不入的橄欖公園~~因為昨天路過時觀察到這附近的地形滿陡峭的,因此我們沒有選擇停在大馬路邊的橄欖公園門口、而是往上開了一段把車停在橄欖紀念館後面的停車場。


附近的民家靜靜地生活著。


沿著下坡路走個五分鐘後就能從橄欖園的側面切進到橄欖公園內最著名的景點之一~~風車!但因為正有一組人在開心地拍照我們便決定先去附近晃晃再回來。


神秘的神社入口發現


離開神社後再往前走一段就進入橄欖園了。看到這一整片的橄欖我才終於真正理解了所謂的「橄欖綠」是什麼:感覺很不像生物界會出現的、低飽合的、帶點慵懶只想曬曬太陽的綠色。




沿著樓梯往上爬到底回頭就能看見風車跟海灣



然後發現了這個神祕的碑。橄欖發祥地到底是什麼意思...


沿著樓梯回來後發現夥伴還在特寫自己的相機


往海的方向走去發現了(好像是)第一株種下來的橄欖樹;那剛剛的發源地是什麼意思XD


沿著路再往前走就會回到大路口上看見的橄欖公園,前方的建築物也是某一年藝術祭留下來的展品之一,靠近才發現他是溜滑梯!


後面還有一個很像甜甜圈的物體。


在這裡玩耍一陣子後我們再次回到風車旁,發現剛剛的我們錯了現在人潮超多的啊啊啊感覺昨天一整天沒看到這麼多人過啊(誤)


重要道具發現!其實也不知道大家是從哪借來的,總之似乎大家拍照完後就會放在旁邊,我們便伺機拿了一根來。

飛翔吧!


換個角度跟海一起飛翔~~


也讓夥伴飛一下,雖然他好像有點不擅長XDDD


回過神來已經在這公園又玩又拍地度過了兩小時,還好早餐吃得很飽、午餐決定暫時用昨天買的零食們代替,最後的景點就決定回到市區看看所謂的迷路之町,取景位置就在西明寺的側門。從地圖上看來附近的路真的滿錯綜複雜的,可以慢慢迷路。


鄰近區域的介紹地圖



但因為時間上沒有什麼散步的餘裕,便乾脆進西明寺逛逛。




往高塔爬去的路上感覺有點荒涼


頂上的風景,今天也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在附近閒晃過後便準備回去還車了,結果完全忘記要拍一下金氏紀錄最窄海峽,只能從車窗跟他揮揮手。

結果時間抓得太充裕,其實小島之前的船班大概10分鐘前到就可以了,於是看到一旁往岡山的大船渡口好像有藝術展便進去逛逛。可愛的夥伴直接以為這個招牌的意思是「這裡沒藝術」,其實好像也是滿合理的解讀XDDD


視野寬闊的大廳。二樓是展覽區之外,一樓還有一個巨大的展品,只要敲打太鼓就會有相對應的豐徐徐吹來將原本平鋪的布幕掀起波瀾,滿別緻的設計。


前往港口的路上可以看到一整排島民們特別繪製的石頭們,其實遍布整個小豆島都有,各個造型跟內容都不一樣。


在候船室最後的一點時間我一時興起決定去附近的郵局買個本地限定明信片,雖然香川縣的我以前就買過了,但反正年年有新版永遠買不完(眼神死),走出港口時門口的計程車還搭話問我是不要搭車,結果被我反問了郵局的位置XD但對方也很熱情地跟我指了方位,回來的時候還問我有成功投遞了明信片嗎?

上船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居然找不到來回船票的一張回程票....慌亂之間就只好又當場買了一張,結果上船後繼續翻著所有的口袋終於找到剛剛死不出現的船票>___<當場再度跟夥伴約定好以後票還是交給他保管好了嗚嗚嗚!還好抵達高松後厚著臉皮去櫃檯問是否可以退票,經我解釋後她居然超阿莎力地直接退給我回程票的票上金額,香川人你們真是太好了跟道後人完全不一樣啊(哭著跑走)(到底對道後有什麼心結)


回到高松港後其實我們只有半小時時間要接關之後往女木島的船,在港口邊的我們始終四尋不著可以放大行李箱的寄物櫃,雖然後來研究了地圖發現應該是在馬路對面的高級候船室──大概吧、這幾天完全沒進去過,但來回奔波恐怕會錯過船班,我們就索性拖去女木島了。女木島的大船

島上的唯一一台公車,旺季與周末期間會跟著船班來的時間接駁到鬼之洞窟門口,可惜今天是平日。



結果女木島一下船首先被港口旁的貓給絆住了一陣子,路過的居民還半開玩笑地說這麼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去喔!可能流浪貓問題也是讓他們有些困擾。



終於成功地擺脫喵喵舒服的觸感後我們先進遊客中心詢問寄放,櫃台人員除了幫我們收了寄放外(一件好像是300)還完整地跟我們介紹了整個女木島的景點,雖然很強力地推薦我們租腳踏車但本來沒打算上展望台的我還是婉拒了,拿了地圖後便出發。

沿著海邊往戀人岬的方向走去就會經過不少大型展品。可愛的摩艾石~~~


遠看還以為就是一艘船,靠近才發現是鋼琴造型的!而且做得超用心!


來裝彈一發


這排海鷗停車場完全戳到我笑點XD


路過一個神社


根據櫃檯的教學在神社旁的森林裡就可以偷看到在小學裡面的展品──女根。


好難想像每天下課在這藝術品上玩耍的心情是什麼,大概是很普通的感覺吧XD


戀人岬,正對面有兩三間看起來夏天才會開始營業的旅館。


島上像這樣半廢棄的風景很多


展品之一的電影院也沒開


路邊一照與鬼鬼祟祟的夥伴


島上各處都看得見這樣的標示帶你輕鬆看展品──不過有沒有開就不知道了XD也因為這牌子我們便沿著這條似乎是鋪上水泥的田埂小路走進去了。


意外地是一條很有風情的小路,經過袖珍的小神社與正迎接春天來臨的蒲公英們,遠方還能看見正在耕作的當地居民。


走到這裡看了看手錶覺得時間很多、天氣很好,就二話不說地忽然決定要爬上女木島展望台啦!坡度的起點會先經過住吉大舍。



亮點是本殿周圍怒放的水仙花們,超夢幻的啊風一吹來我還以為血源詛咒的boss要跳出來了!


然後就是滿陡的柏油路了,剛開始還戒慎恐懼著擔心來車,後來想到今天是連巴士都沒開的平日大概完全不用擔心,走著走著就跑到路中央去了(危險動作切勿模仿)。

回頭一望港口已在遠方


兩邊似乎是櫻花樹,想像著盛開的模樣腳步又輕鬆了起來,但揹著超重攝影器材的夥伴在後面哀號中。


走了2/3的路程後最後一段有林間的階梯小路可選,雖坡度大幅增加但能減少路程當然必選這條!


終於...滿身大汗地抵達了鬼之洞窟前面啦(倒)



爬上崎嶇難行的展望台階梯再走上展望台,眼前的景致讓人一掃疲憊!


高松的市景清楚展現在眼前!


地上有塊地圖顯示周邊介紹,今天能見度好到連遠方的瀨戶大橋都能看得非常清楚


拍張全景作紀念


一旁的公園應該也是賞櫻勝地,背後的小島就是預計明天要造訪的男木島啦


在觀景台上好好享受過沁涼幽靜的兩人時光後便回頭下山啦~~爬上來大概花了30分鐘左右,下去就快一些、大約20分鐘就回到住吉神社旁。因為還有些時間便沿著神社旁的蜿蜒小路往上爬,來到段段之風這個展品旁。




回到平地,在巷弄中繼續跟著箭頭尋找最後一個展品。


轉瞬即逝的夕陽灑在診所門前的貓身上,這畫面也太療癒


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個展品的門口,卻發現又是另一個廢墟;好奇靠近時工人們才說這個展品要拆除了我們來晚啦~~正在失望想離開的時候其中一個工人卻拿出了正要丟掉的2016瀨戶內海藝術祭的旗子問我們要不要帶回家?我當然興奮衝上去收下了阿哈哈哈!(旁邊工人二號吐槽拿這要幹嘛啦)香川縣都是好人啊(灑花跑走)



搭上最後一班船依依不捨離開可愛的女木島,希望下次能在櫻花季時騎著腳踏車環島~


回到高松市後我們先趕緊進旅館放下跟著我們跑了一整天的行李箱,來到香川總是要吃個烏龍麵、但又懶得跑遠的我們就決定進高松車站吃一吃~結果好像有點悲劇><

店名:杵屋


填飽肚子後晚上便決定去可能也已經關一片的北濱Alley逛逛,途經點燈的高松城城櫓。話說這區域要過去真的很不容易、附近沒有電車站好像也沒有巴士,從高松車站步行前往要15分鐘左右。


果不其然整個商場好像都已經關了,但漂亮的中庭根很有風格的建築讓夥伴吵著明天想再來。


離開這區後發現河的正對面就是...!!!


往南走了很長一段以後就來到了跟高松給人的印象完全不符(誤)的超豪華商店街,不過走到這裡時我已經快往生了...拖著疲憊的身軀逛了一段後就決定即便根本不遠還是要去片町搭電車回家!


寫到這裡不禁感嘆這天的遊記也太長了!!因為的確就是渡過了這麼漫長而充實的一天啊~但一切回想起來還是非常美好、連走道腿快斷掉的記憶都有些模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