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 [道慈婚攝\徐徐兒妝髮] 美月櫻振袖體驗。札幌伏見稻荷。札幌拉麵橫丁。中島公園嬉戲

行程路線:美月櫻和服-道慈婚紗拍攝-(札幌伏見稻荷-札幌工房-札幌拉麵橫丁午餐-中島公園)-(自駕)-住美瑛拉溫尼爾酒店

今天六點就睡眼惺忪地爬起來準備化妝啦~這兩天非常給力的造型師是徐徐兒,化妝前不僅考慮到北海道的氣溫跟濕度而很不馬虎地從按摩霜開始力增底妝的服貼度,化妝途中也看得出來她對細節的高標準,而此時的泰廷雖然也爬起床了但就爽爽地去泡頂樓的大浴場了可惡啊...兩小時化完妝後輪到作頭髮,我也終於可以拿出冰箱的壽司吃早餐啦!女生的頭髮大概花了半小時、男生的頭髮也作了半小時,最後大約九點多下樓坐上剛租來的道慈的車前往美月櫻~

北海道的和服選擇不像京都那麼五花八門,一查之下看到美月櫻的老闆娘會講中文就很懶地在兩個月前直接用FB訂了九點;計價方式跟款式在官網上都查得到,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也預先在官網上挑好了款式,很不幸地本來我挑的款式已經被穿走了──而且剛講完就從我面前走過去,不過實際看了以後也沒有這麼喜歡(被打飛),於是就直接選擇我的另外一個備案──高級款振袖,預算直接多噴將近一萬日幣啊啊啊啊~~

第一次的振袖體驗,穿衣服的過程真的比和服繁複不少,特別是為了抵禦北海道的溫度,最內層還提供了發熱褲/發熱衣,並貼上兩個暖暖包,整個穿著時間大概花了40分鐘,包含挑選腰帶的時間。完成穿衣後,注意到我們有代化妝師的老闆娘還很貼心地問我們是否需要穿衣鏡跟椅子再作最後的髮型整理,不過其實我們已經弄得差不多了、該出發拍攝囉!

首先來到第一個地點,札幌伏見稻荷,長長的鳥居之路雖然沒有京都的綿密,但添上雪色真的好美。

先拍幾張還穿著外套的



然後就脫下來啦啊啊啊啊有點冷啊啊啊啊,道慈表示這樣就冷、明天白紗可能真的GG喔^^





在這裡拍攝十幾分鐘的過程中大概只有四五個路人,能有這般美景卻不用人擠人實在是太爽啦~~




離開此地後下個地點來到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滿是爬藤的磚牆超美。





然後也就快到中午了,雖然很捨不得還是要回去換下和服拍下一套時裝啦,離開前最後在路邊拍幾張獨照~~





在服務員幫忙快速地脫下振袖邊說著好可惜啊怎麼不穿久一點的時候才驚覺我連背面的結長啥樣子都沒看到就脫掉了凹嗚T__T還好照片有拍到!

脫下衣服並換上時裝後,徐徐兒很克難又很厲害地在廁所幫我重新換了髮型後,我們出發前往拉麵橫丁吃午餐囉!期間也不忘繼續婚攝的道慈真的讓我們事後在看照片時很有一整天的回憶都被記錄下來的感覺,超喜歡。


因為選擇困難,最後乾脆打開google map選評論最高的一家,於是結論就是這位啦~味道不錯,老闆也很和氣,邊煮拉麵還會邊跟著很昭和時代的廣播哼著曲子,害那首Going to china到現在還在我腦海中縈繞...



在電車上也要繼續抓緊機會拍攝!因為車內人不少又超安靜,心理還真是有點緊張害羞,道慈也默默地將快門聲靜音,抓不到被拍照的時間點我們只能自然演出。




插播一張在等電車經過後發現對面迎面而來一台痛電車^^


然後開始散步前往中島公園


本來很期待可以玩玩傳說中的天文台旁的雪橇,可惜今天雪橇徒留在雪上的幾條痕跡、不知道跑哪去啦><所以道慈的新指令是:你們堆個雪人吧!徒手堆雪人根本就不可能啊會凍死XDDD還好旁邊有大塊的雪直接撿來湊數(誤)


穿插夥伴的超假掰中片幅炫耀照



太冷了趕快找自動販賣機取暖


依照道慈的指示站好並擺完表情拍照後、下來才看見他的用意XD


然後亮點是玩溜滑梯XDDDD雖然道慈指示要我們一起溜下來,但是一坐下來滑溜溜的鐵桿就讓我直接噴了出去害我試了幾次才成功,途中整個笑死哈哈哈哈到底在幹嘛XDDD



玩夠了後終於準備要收工,我們便改搭地鐵回去。


在這裡發生一個崩潰的插曲就是夥伴摔到他的中片幅啦啊啊啊啊而且是重重砸到樓梯邊,機殼直接歪掉!這幾天猜測是氣溫太低、中片幅頻頻出現過片問題就已經夠傷腦筋了,這一摔之下夥伴的臉都蒼白了...還好接下來一路上道慈各種分享他相機被摔爛的心得(?)好像有稍稍撫平他破碎的心T__T

至此在札幌的第一日婚紗拍攝結束,回到旅館拿行李之後道慈就帶著我們出發美瑛啦~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雪景逐漸沒於夜色之間,最後在一片黑暗的視野裡唯一能見的風景就是明亮的雪場斜坡。晚餐本來想碰碰運氣去吃淳平食堂,結果果然已經完售先關門了,四處找不著餐廳,最後就到車站附近的燒肉店了。雖然晚餐不是定食、而是單點肉品的消費方式,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當定食點(誤)而肉品的品質超乎期待地好吃、要不是婚紗還沒拍完好想痛吃一頓啊哇哈哈哈!

店名:にしきホルモン
地址:〒071-0205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栄町1丁目4−2
備註:午餐是定食、晚餐是單點燒肉方式販售,沒有分禁菸席所以要賭一把(啥),沒有要大吃特吃的話大概2000日幣內可吃飽



晚餐後道慈將我們送回今晚的旅館、替我們從後車箱搬下兩只重重的行李喃喃說道「我好像門房啊」之後,跟我們約好明天的見面時間就離開啦~徐徐兒也很貼心地提醒幾個讓妝髮更好卸的重點,讓我能順利地洗得乾乾淨淨、趕緊睡覺去期待明天的拍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