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琵琶湖旁的海津大崎櫻花之道。白鬚神社驚險閃貨車

(買JR Pass一日券)-海崎大津租腳踏車半日遊-乙女池-白鬚神社-近江八幡-四條西洞院食堂晚餐

由於過去幾天看的櫻花都覺得不夠完美,今天非常臨時起意地決定要去一個稍微遙遠的景點──海津大崎,事後也非常開心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因為這裡真的超美!!


平年此處的櫻花大概4月中才會進入滿開,但因為今年大多的櫻期都提前了超過一星期,網站上的花況寫接近滿開我們就衝啦~查到JR站前的臨時腳踏車租借站是九點開始營業便以此為抵達時間,在早晨空無一人的京都車站綠色窗口買了一張一日JR Pass就出發啦!離開了京都市區後很快地鐵路就會抵達琵琶湖西側的MAKINO站,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讓我看得很開心,不過旁邊的人整個睡死了XD 這個車站相當小只有一個出口,出去後環視周圍就能立刻看到對面的碎石子空地上停了許多出租用的腳踏車,很快地辦完手續並決定租三小時的腳踏車後我們就跟著地圖出發囉~~





經過JR站前的大街(比較像鄉間小路)往前直走一小段就抵達第一個大家會停下來拍拍照的地方~琵琶湖展望台。

跟腳踏車合照一張




一望無際的湖面加上鵝卵石灘拍起來真的好像海邊喔!



沿著湖邊的小路繼續往前騎去,很快地周圍樸實的鄉間風景便分散了我們對目的地的注意力、沒幾分鐘我們便開始跟著直覺亂轉彎!




超美>/////<


最後在路邊看見這讓人心神蕩漾的櫻花與橋的景色!「這就是我要的路邊的櫻花啊!」夥伴激動表示。架好腳架後我們開始在空無一人的路上狂拍XDDD



嬉戲了好久才終於繼續往前走,終於抵達海津大崎入口啦~~~湛藍的情況下兩旁近滿開的櫻花隧道無限延伸的畫面美得讓人快流淚了~~~







中間在海津大崎湖岸公園短暫停留,好後悔沒帶野餐墊&便當過來啊啊啊啊好想在這裡耍廢啊啊啊啊






由於天氣很好、騎起來很舒服,我便不由自主地一直往前騎享受著櫻花跟涼風,不知不覺已經完全超過了海津大崎的建議折返點,也發現好像來不及在三小時內回去還車了XDDD覺得遺憾的同時我們在路邊空無一人的休憩區停下來休息拍照,靜靜跟幾個路人(都帶著全套的野餐裝備啊可惡)一同享受這美麗的天氣與櫻花。




回頭後發現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在塞住不動的車陣中騎腳踏車真是有點可怕><由於這裡的車次很稀疏而且又已經到了午餐時間,便安排中間停一個便當店買好午餐再回去還車,結果便當店等候的時間比預期得久讓我整個緊張了起來,還好最後有順利飆回去還車(付逾期金)並上車啦!



下一個地點是白鬚神社~最近的車站是近江高島。原本打好的如意算盤是一樣在JR站借腳踏車前往在湖中的白鬚神社,殊不知因為大部分的人是來看湖上神社搭配日出的美景、所以腳踏車站只開到兩點啊!!!2.8公里的距離實在有點遙遠、當下差點想搭車回去海津大崎算了(誤),但在伙伴的鼓勵下我們便開始了這來回超過五公里的長征~~

一出車站看到的是我想先預辦登記的養老院(誤)


首先一出JR站前方就有個小景點、大滿城跡!這天守台跡小巧得簡直像是一棟垮了的房子一般,靜靜地在唯一一株巨大櫻花樹的掩護中存在著。附近沒有任何遊客,只有在JR站對面的療養院出來散心的看護士跟老人一同在此處欣賞著櫻花。沿著前人的足跡爬上天守閣頂端,僅有一些亂石跟解說牌試圖守護此地曾有的歷史,非常滄桑。



而旁邊的乙女池造景也做得很漂亮。



再往前走一些來到琵琶湖邊有一小區櫻花園,偶而來往的路人都拿著釣竿、原來湖裡有魚?(廢話)。


過了一個高架道路的地下涵洞後看見的奇妙造景。


然後就進入到這段路的地獄了!要前往白鬚神社一定會經過這條濱湖的快速道路,但這條路的人行道窄得可憐、來往又幾乎都是大貨車,每次呼嘯而過都讓我超緊張!!

走了十分鐘後終於看見遠方的神社


經過緊張的20分鐘好不容易抵達白鬚神社前,居然過街沒有紅綠燈只有斑馬線啊啊啊啊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好不容易進到神社境內,我們的第一動是投個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坐下來放鬆精神XD來往的大貨車嘈雜聲響完全破壞了心中想像的氛圍,或許凌晨時分會是不同的光景?同時此處狂風陣陣吹起,瘋狂揚沙的神社境內讓寥寥幾組開車路過的遊客在驚呼之中趕緊上車離去。




繼續往神社內走去,爬到最深的奧宮前的森林內發現一株快凋零的櫻花樹。又是一陣狂風吹來,櫻吹雪輕盈地翩翩飛過森林、落在石碑跟肩膀上的畫面美得像是讓時間凝結了一般。




結束白鬚神社的參觀行程,又是一段可怕的回程道路...盡可能在第一個交叉口便離開濱湖快速道路後來到一片有著濃濃肥料味的農地區,狂風更加肆無忌憚地在耳邊攻擊呼嘯;天色愈來愈暗但似乎不是因為時間而是雲層,讓我不禁也讓腳步走得愈來愈急(同時看見直升機在JR站附近的療養院盤旋降落)終於在一個無法承受的時刻,天空落下了斗大的雨滴,我們也只好狂奔過最後一哩路回到JR站避雨。



因為開始下雨,本想說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好了,但又抱持著一個JR Pass這樣用不夠划算的心態,心裡幾番掙扎還是毅然決然換車去近江八幡了!下了JR後即刻就能接上前往八幡堀的公車,此時已屆日落時刻,天空雖然還沒下與但也足夠陰暗,同站下車的旅客也只有寥寥數人,沿著河岸的風景帶點中國風,搭配上已落成櫻花地毯的景色也很別緻。






但很快地那場大雨就下到這裡來了,沒帶傘出門的兩人再度狼狽地躲進屋簷之下,發現這大雨一時半刻不會停了、只好繼續冒雨奔往公車站並犧牲一個人(94我啦)站在毫無遮蔽物的公車站牌旁邊確保公車會停,原本用來放文件的A4資料夾變成我唯一的雨具,雖然真的很狼狽卻也是難得的回憶。



回到住宿附近,京都的最後一晚便決定再次回歸三天前的四條西洞院食堂,這次很審慎地選了喜歡的餐點:熱呼呼的玉子燒、高野豆腐、烤魚再搭配山藥泥,滿足地吃了一頓樸實但充滿留學回憶的晚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