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東京] 豐盛平價都野菜賀茂早餐。路過代官山。半調子的P5/人龍聖地巡禮

行程:

都野菜賀茂吃早餐-搭新幹線前往東京-三軒茶屋(P5聖地巡禮)-目黑川-代官山-涉谷(P5聖地巡禮)-新宿(人中之龍聖地巡禮)

先來放張霸氣一番街照騙封面


這天一早因為一時興起而決定去就在步行五分鐘附近的超著名都賀茂野菜碰碰運氣;這間餐廳最有名的就是限量吃到飽的早餐、只要五百日幣啊!八點整門口已經排了十幾個人,但尾端還沒出現售完的告示牌我們便跟上在京都早晨安靜的巷弄中靜靜排隊,大約半小時後就被服務人員指引入內用售票機結帳,一樓的餐點自助區雖然人潮有些洶湧但二樓的餐桌區人其實不多,看來主要限制人數的是菜量──每道新鮮蔬菜、醃漬物或烏龍麵、粥湯的前面都有個牌子介紹產地作物跟農夫的一些話,不但超有故事感而且真的是被拿完就換下一道,雖然夥伴表示沒肉有點空虛,但我吃得非常滿足。


 木質的碗盤摸起來心情就很好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回房間收拾行李,依依不捨地跟京都道別並前往車站準備搭新幹線去東京啦~在京都留學期間雖然去過幾次東京,但因為是窮學生所以都是搭夜巴,因此這次搭新幹線其實滿心期待可以在路途中看見富士山啊!

 結果在聽到了「現正經過富士山」時我看到的是....(翻桌)


抵達東京、放下行李以後一時之間在這已經沒有櫻花的城市中失去了方向感。不約而同地、在我們內心深處強力驅動著我們的景點只有一種──電動的聖地巡禮!活到27歲才第一次拿起PS4搖桿的我在去年輪流迷上人中之龍系列與女神異聞錄5(P5)這兩款遊戲,後者更是誇張地在無視夥伴的警告之下花了一百多小時只為了拿個白金,難得來東京了怎能不巡禮!可惜出發前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情,因此沒有先準備好遊戲截圖角度對照不夠專業(講這樣但其實我直到今天才知道有「聖地巡禮」這四個字XD)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三軒茶屋啦~~P5遊戲中叫四軒茶屋!


車站下了車以後幾乎可以直接憑印象來到這個路口


然後就是這個總是會有人站著聊天的小角落、三角錐也在(不過位置錯了)


幾經來回研究估計這就是蒙特朗的位置了、不過白天沒開啊~~


據說是超市本體,不過乍看之下是沒認出來


這塊區域的重點就是這個還原度100%的千代之湯了!!


還有裡面看起來很不可靠的投幣式洗衣機!!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看了好多人分享直到破關都不知道要把髒掉的道具拿來這裡洗啊XDDD)


川上不在我只能自己洗了

興奮地走完這區後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很久很久了,便在附近美食巷中的餃子的王將快速用餐。為了讓行程看起來不要太宅,下一個目的地是去代官山感受一下上流氣氛──好吧其實只是想看看鳶屋書店而已,便從中目黑下車啦~沒想到一出站就有分店了XD心曠神怡的建築設計跟裝潢讓人好想進去逛啊雖然都是不可能會買的書XD


目黑川兩旁的櫻花雖然掉光了但還是有其他的花在開



在空無一人的公園裡(是說很難想像為什麼在這區我也可以走到空無一人的區域)發現櫻花



爬過長長的斜坡走過幾個寂寥的公園後,忽然就到了代官山。每棟建築跟每個擦身而過的路人都有著相同的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的氣息。



一路下坡回到涉谷,P5聖地巡禮重啟~~!

地下商店街中的果汁店 (秒買) 花店我就沒去了哈哈



集合地點之一的聯絡通道

祐介今天不在嗎(淚)


人真的好多要拍照實在不太容易,但沿著電動中的路走到站外才發現剛剛人完全不算多...我的綠色車廂被淹沒啦!!


 從來沒買過的樂透XD


而外面這個十字路口就是只要好萊塢電影帶到東京就一定要來個俯瞰景的路口啦!據說一次過街可能有3千人經過啊好可怕,看到這人潮連我都腳軟了XDDD據說目前最佳的俯瞰角度就是對面的二樓星巴克,但果然抬頭一看那邊早就被一整群遊客站滿興奮地跟台下人海中的某個自己的親友揮手錄影,我們便也打消念頭,採取比較簡單的做法──站在公園的板凳上!!沒想到連這個視角都要卡位啊、忠犬小巴表示:...在打這篇遊記的同時發現2018年打造了一個名為MAG's PARK的空間讓大家來取景,給大家參考!


這畫面實在很猛啊~~話說對面那個書店也還原得很好!


沒想到連這座飲料牆都完美還原啊~~


結束了這邊的拍攝後中途撿了一個富士迷的小景點Wonder  Photo,只營業到八點因此本來覺得有點趕,但因為店面其實很小所以逛個半小時差不多。

接著搭車前往新宿,也就是人龍的背景地點啦~~中途本來不小心跌入bic camera的坑裡尋找別人託付的商品&夥伴在尋寶,但還好我們只迷失了半小時不到就繼續前進歌舞伎廳了。在網路上沒查到什麼人龍巡禮的專文本有些詫異,後來下了車來到歌舞伎廳一番街的入口後就懂了,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XD每個街角都很有感覺!





不過重點的停車場當然不能錯過

晚餐就決定在街角的赤丸屋、不對是松屋簡單吃吃夥伴最愛的牛丼,便結束了頗宅的一日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