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淺草雷門人擠人買仙貝。上野公園內的探險。東京二手相機店補帖

行程:築地-築地本願寺-淺草-上野公園-阿美橫丁-百貨公司採買

東京一直都是我相當不熟悉的城市,加上留學期間的路過待過的總日數不超過十天而且活動重心都放在三鷹博物館上,因此當夥伴發現我居然沒去過淺草的時候著實吃了一驚,便把他列為本日的重要景點~但在那之前還是要先吃飯啦、快關的築地我們來了~~(天音:剛剛不是才吃了飯店早餐嗎)

築地這地點從十年前開始陸續造訪過兩三次,每年的改變就只有人愈來愈多這一點非常可怕地明顯而已,但今天從地鐵站出來的時候我還是崩潰惹怎麼人這麼多>___<

先買個玉子燒壓壓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關西口味


隨意找了間看起來不會太雷的餐廳進去吃,最後反而是被一個感覺超真心在拉客的歐巴桑給帶走,耶耶海膽丼~~

店名:海鮮丼まるきた
地址:〒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3−18
消費金額:約1700~2200日幣,丼飯內容可混搭




往築地站走去的同時經過了一個吸引我視線的建築物,明明非常西式風格卻是寺廟,夥伴卻有如夢中驚醒般地說阿這就是傳說吉他手Hyde出殯的地方!

築地本願寺本人

 因為今天寺廟內有活動,在裡面晃了一圈以後才發現有個小小告示牌寫Hyde紀念區移動到樓下去了。窗外一瞥。


看到桌上滿滿的緬懷與思念讓我忽然眼眶濕潤了。




接著來到淺草寺站附近,一出來就看到經典的晴空塔跟黃金大便(錯了)



雷門初次見面~人沒有最多只有更多啊!!只好把畫面往上切了


櫻花雖然謝光了但這裡還是裝飾了不少


在這裡能看見滿完整的晴空塔


看到許多商店裡賣著仙貝,才想起來該買些伴手禮,便找了幾家附近有名的仙貝店逛逛,首先是附近小巷裡的和泉屋,貓仙貝真的是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完全被燒了!雖然價格真的不斐但我還是一時失心瘋買下去了,後來在上野公園嘴饞拆了一個來吃後發現不僅好看也很好吃喔~~~

店家名稱:和泉屋
店家地址:〒111-0035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1丁目1−4
備註:一條街上有兩個店面,不過有一個好像是展示用的另外一間才有在販售喔


是要萌死誰~

路邊經過一個貓頭鷹咖啡在攬客,這個也好萌啊啊啊啊!但聽說有虐待動物之嫌只好拭淚離去QQ


而另外一家仙貝店風格就非常不同了,走的是一個更加昂貴而且有百年傳承感的歷史店面,那凜然的氣勢讓我差點不敢接近──當然價格也是原因之一,販售方式也都是十片起跳、分成輕重裝(啥)兩種包裝方式;鐵盒裝雖然令人心動但夥伴不斷警告我行李廂空間不足(還有錢包空間過大)讓我只買了紙包裝的,因為直接送給朋友了所以不知道口味究竟如何、好好奇啊>_<

店家名稱:入山せんべい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13−4


不小心滑進旁邊的唐吉軻德又隨手買了一堆餅乾後我們往上野公園移動,雖然櫻花都已經沒了但還是有人在佔櫻花樹下的位置啊,就算花謝了應酬還是要作的概念吧(咦)


走累了嗎?來枚仙貝好嗎?這是抹茶口味的超好吃!抹茶味明顯不會死甜、外面的糖衣也不會蓋掉裡面仙貝香味的風采。邊吃邊發掘腹地很大的上野公園其實有很多小神社後決定來慢慢探索這地方。


東京都美術館前的鐵球自拍!祐介今天在裡面嗎?(怎麼又變回P5聖地巡禮了)


金光閃閃上野東照宮~


發現了最後的櫻花!


上野大佛~


雖然這個繪馬還原度是很高但我不小心笑出來了...


不忍池弁天堂前居然有市集!而在不忍堂內發現之前沒看過的腳踏車專用御守(可以掛在腳踏車上),立刻又手滑買了下去,還好因為體積很小夥伴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偷拍和服妹子


逛完這一區後我們前往附近的上野車站購買夥伴臨時起意明天想去的輕井澤用JR Pass了~雖然是三日券但只要明天來回坐這一趟就划算了,雖然夥伴原本的雄心壯志是後天還要再單衝一天高山但我按耐住他的衝動說這個明天再談^^意外的是在這裡排了快半小時才買到券...累!

Hard Rock朝聖啦~~是說雖然我只有大阪沒有東京的T-shirt,大概是因為肚子太餓就沒進去逛了XD在這奇怪的下午三點半午餐只好再吃一次夥伴最愛的松屋!


接著來到阿美橫丁~本來只是隨便逛逛結果夥伴提議要進去二木的菓子逛逛時、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半小時過後夥伴拿著一只得兩手抱著、可能重達四公斤的退稅塑膠袋出來...我們只好先行撤退回旅館放戰利品!(過去幾站買的餅乾仙貝什麼的都被我丟進背包裡啦超強收納),在地鐵一路上忍受著日本人嚴厲審視眼光的夥伴不斷處於崩潰邊緣XDDDD

店名:二木的菓子 BIG館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6−1
備註:有兩個入口,此外退稅只能付現(的樣子)

開心對鏡頭笑結果是個完美的前景啊XD


回房間放完戰利品後再度出門,天色也暗了;為了彌補剛剛夥伴受創的心靈,我自告奮勇地帶著他前往兩個想挖寶的二手底片店尋寶,雖然運氣不好都沒找到他的獵物,還是在這裡紀錄一下店名跟位置~

店名:東京CAMERA (東京カメラ)
地址:日本〒110-0016 Tōkyō-to, Taitō-ku, Taitō, 1 Chome−27−11 やわらぎビル 1-A
備註:店面狹長,很安靜復古的一家店

店名:カメラのキタムラ 秋葉原中古買取センタ-
地址:〒101-0023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松永町 神田松永町10番地 長谷川ビル 401
備註:這家位置相當隱密,找到長谷川大樓後再勇敢地進去搭電梯到四樓即可。品項很多,數位底片皆有。

店名:レモン社 秋葉原店 カメラ買取・販売
地址:〒101-0025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1丁目 神田佐久間町1丁目19 山中 ビル 3 階
備註:這家也是滿隱密,一樣找到山中大樓後進去搭電梯(但至少一樓電梯外有看板),數位居多、價格偏高但品項比較新穎多元

逛完這幾家以後就換我出手,一方面夥伴也想逛逛相機周邊跟鏡頭,另一方面我也有朋友託付的代購任務在身所以前往了附近的Yodobashi,結果沒找到只好再轉戰相機品項較少的Bic Camera,讓夥伴一方面有點無聊、另一方面看到我幫買的物品大小以後立刻暴怒...XD還好我果然是收納之王、不管多少東西都被我塞進百寶袋一般的29吋行李箱順利回國啦~(灑花跑走)(夥伴表示:還不是我犧牲自己的購物空間換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