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金閣寺。一條通與北野天滿宮。南禪寺天授庵。語言學校的日常回顧

行程:(使用地鐵巴士兩日券)金閣寺 - 大將軍八神社二手市集  - 妖怪街一條通散步 - 北野天滿宮路過 -  鳥岩樓親子丼  - 首途八幡宮 -  平安神宮路過看表演 - 南禪寺與方丈庭園 - 四條河原町逛百貨公司 - 宿悠旅YUTAKA

差點忘記封面照片要來消費批歪了


夜裡不斷跟捲被王者千千搶棉被,到凌晨終於忍不住去上廁所回來後果然發現自己已經被將軍了...乾脆就起床挑戰用水果刀削梨子啦~~~

超微妙的早餐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金閣寺,雖然二條站前就有公車站牌可以直達金閣寺道,但班次不太密集而我們不小心錯過了一班,只好迂迴地搭了兩段公車(反正使用一日券)才終於抵達門口,因而遲到了10分鐘,還好網路不穩的我朋友還在門口默默等候!!(Gautier表示:我還以為妳不來了...)對於金閣寺這個景點我個人是沒有評論(被打飛)不過還是盡責地帶過了足利義滿跟室町時代等資訊,並跟著人潮繼續沿著動線湧入。



離開金閣寺後是我私心安插的景點──大將軍八神社的手作市集!結果他果然是非常小的市集...於是連照片都沒拍就溜出去了,市集中的小小收穫是發現有下五上二的算盤好少見!珠算班的千千表示興奮~~

一條通的妖怪街口



還好一條通很好玩,邊走邊觀察著街上各商店前有點搖搖欲墜的妖怪們就來到北野天滿宮前了,看見大家眼神發亮便決定繞路進去參觀一下。

菅原道真的官配牛~~考試一定要摸喔!


對於當年來日本念語言學校的本人來說天滿宮也是很重要的、畢竟是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場所,因此到九州的時候還有特地到旗艦店(完全錯了)的天滿宮求了御守希望能順利考過N1,因此對這裡也有些懷念~而對Gautier來說這裡更是懷念的場所因為他的公寓就租在後面!可惜走過長長的表參道後發現苑前只有賣章魚燒、沒有他最愛的鯛魚燒。「我這趟還沒有成功吃到鯛魚燒啊...」Gautier眼神死表示。

那只好吃章魚燒洩憤啦~


今天的北野天滿宮人也不少而且有來三七五的小朋友超萌的>////<


沿著後方的石板路、期待看到Gautier口中的舞妓會否忽然出現(聽了半天一直沒聽懂還以為在講迷路的小孩哈哈哈哈),抵達預定的午餐地點藏壽司後,雖然已經將近12:00整,貪嘴的我們依然義無反顧地轉了個大彎去看看卡瓦納推薦的鳥岩樓的狀況,沒想到門前空無一人、走進玄關時服務人員說還有位置!猶豫著要否先回藏壽司門口跟在等同行朋友的Gautier傳遞此訊息時忽然聽到身後有巴士停車的聲音...!!我二話不說趕緊脫鞋奔上玄關坐上等候席卡位,果不其然後面就這樣來了20幾個人!!再跟服務人員說明我們還有三個朋友正在路上時則回應現在只剩四人位所以得等下一批,我們便靜靜地在等待區坐著。幾分鐘後Gautier終於出現在門口,然後跟我說另外兩個朋友會遲到半小時...要我們先吃不用等他們了──大哥啊這種事情你丟messenger講就好不用特別走過來啊網路到底有多不穩!同時後方的20人組也放棄等待、徐徐離去,總之再次很抱歉地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又變回四個人以後就立刻入座啦太開心了!進入室內後發現原來所有人都在等餐,即便室內環繞著中庭的榻榻米座坐無虛席,全場還是相當安靜地好似連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應該不可能這是榻榻米),我們也只能在心裡默默尖叫著自己的幸運。(批歪媽表示:你們到底要我吃什麼...)


十多分鐘後上菜啦~如同部落客介紹的,那柔潤的雞蛋跟滑順的雞肉線條看起來超可口!但對我來說的隱藏大加分是上面灑了我最愛的山椒粉提味呀啊啊啊我是只要白飯撒上山椒就可以吃飯的人呀啊啊啊啊立刻開動!



(批歪媽開始把雞肉挑出來)可能因為剛剛在神社門口吃了章魚燒所以吃完這份還滿飽的,就放棄再去藏壽司吃第二輪的原計畫(本來有這計畫嗎),同時Gautier的朋友也差不多到了,本以為要再等他們吃飯,結果他朋友一個說不餓、一個說討厭魚...??於是我們就繼續下午的行程啦~其實就在剛剛從藏壽司來的路上有個很小但是意義重大的神社──首途八幡宮,據說為源義經出發前往奧州地區、也就是現在的東北地區時來祈求旅途平安的地方,因此若想要出門遠行或出國留學的人們都會來此祭拜,有鑑於這是批歪第一次來日本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祈求這趟行程順利啦:)


從這附近要到南禪寺最近的巴士站有點遠,秉持著飯後散步的精神我們便在平安神宮附近下車,結果在經過超浮誇紅色大鳥居時發現有神輿活動大家就被吸進去了!


在最前排感受舞者的熱情讓我一不小心就眼眶泛紅了





雖然很想在這裡把表演看完但還是得顧及行程,只好在中場休息時不捨地離去、繼續前往南禪寺。境內人還不少,但感覺都很像是來公園散步的氛圍,意外地幫這地點增添了一些休閒氣味。

南禪寺的三門



看見有人很專注地在觀察一旁的水溝,好奇一看發現裡面有螃蟹!!



繼續往前走去,今天在南禪寺想參觀的重點之一是天綬庵方丈庭院,因為要掏錢大家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踏入,還好枯山水庭與環繞的楓樹一如往常很美,讓大家安心地坐下來欣賞風景並聊天了。



後面的庭院跟池塘




離開方丈庭園後也不能錯過後面的免費水道橋,可惜附近人有點多就沒有停下來拍照了。



水道橋的另一端


再往一旁的樓梯上走去,本想如四月時沿著水道往南一路走到蹴上地鐵站,結果這邊居然也因颱風關閉!此時我理解Gautier表示他幾天前來京都到處都因颱風關閉的心情了XDDD


略帶哀傷地回到地面的路,繞了一圈後我們回頭往地鐵站走去,搭到京都市役所後步行至三條河原町附近,旅伴們看起來再也無法抵抗街角藥妝店的誘惑,因此我們決定就地解散。

雖然已經遲到了、還是要多花五分鐘完成Gautier的心願!鯛魚燒其實就在眼前啊三條就有一家呢真開心

接著就是回味語言學校時代的時間啦~以下是本人版語言學校下課後日常地圖


0)高島屋,當然不是進去逛誰買得起(被打飛)!只是如果不是下課立刻出發、大家習慣都約在這家百貨公司正前方的小小三角形區域
A)複合式娛樂中心自遊空間,有很多設施但通常我只有進去唱歌,平日白天一小時只要500日幣、還有免費飲料!!AS A VOCAL的第一步就是從這裡啊
B)Animate,因為京都jump很快就倒了...這家店雖小但既然就在自遊空間樓下總會順便路過逛逛
C)京都Olympia,有超多轉蛋跟一些拍貼機
D)Round One,晚上一定要來這裡玩Mai Mai啊!!
E)Game Panic,有超多拍貼機!而且還有免費衣服出租可以扮成巫女之類的XDD
F)Shakey's,有段時間因為平日下午不到1000日幣就可以Pizza吃到飽而是大家常去的聚會場所
G)Rainbow,如果週末夜唱很常來這家、只要3000日幣不到還有酒精飲料無限暢飲!
H)ZaZa Pub,班上的歐美人很愛去的居酒屋,不過我只去過一次(而且好像只抽了水煙)
I)鴨川三條大橋旁Lawson,天氣好的日子先在這裡買好酒、轉彎走到橋下就可以開喝啦~裡面還有廁所!從春天開始到秋季三條大橋下的人潮盛況真的很誇張,每隔幾周來都還是會遇到同樣的一群人哈哈哈

今天還約了當時的同班法國人、現已跟日本人結婚定居於附近的Leonel約了吃晚餐,因此行程路線是0.先集合,找了家不用排隊的餐廳進去吃吃喝喝聊天。

啤酒與Gautier送的小玩偶合照


大阪燒~~~


因為他們對A以後的活動都沒興趣所以又剩下我跟Gautier跟他朋友Alex走了B+D的行程,由於Alex不會講日文、英文也相當生疏,一路上基本都用肢體語言在溝通卻還是能很自然地跟隨彼此的節奏逛宅店、玩夾娃娃機、打電動,真的很有趣不愧是Gautier的好朋友XD

新版本的籃球機,這比分非常超現實XDDD


太有懷舊感啦這款機台!!


因為明天還要早起,十點我們便離開電動場(結果還是沒破關可惡)在三條河原町道別,回憶起來當時的我作夢也想不到畢業後聯絡最多的居然是不同班又距離超遙遠的Gautier,六年來一起上了101大樓頂端、一起在義大利走過陰雨的佛羅倫斯跟威尼斯、跟甲魚一起走過荷比德法經歷各種驚險崩潰(蝦),這次分離後不知道下次又能在何年何月相見呢?於是在分別之際轉身還是默默流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