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用] 初心者的京都+環球影城五天四夜行程規劃(環球影城餐廳預約教學)

這趟旅程成行得非常突然、其一是因為沒想到因為加班多出來的兩天假正好可以搭上從來沒去過日本的批歪的時間外加多年沒見的語言學校好朋友訪日的時間,其二是沒想到連假的機票這麼便宜啊讓人更加沒有猶豫的空間了!

環球影城裡面超嗨的遊行


由於組成夥伴是初訪日本的批歪與去過幾次的千千、吃素的批歪母,因此行程排得很初心者也留了很多逛街時間,比較需要做功課的是素食調查的部分實在不好找!雖然事前感謝很多網友分享、也有很多網站讓我標記了不少餐廳,但結果因為行程很free style根本大多數都沒走到附近完全白查^___^ 其中最棘手的莫過於環球影城內的餐廳,雖然還特別查了官網、預約了號稱有素食菜單的彩道日式料理,結果坐下來以後服務生跟我講沒有素食菜單、搞毛啊!!(怒翻桌)還好批歪母接受鍋邊素也就這樣湊合了很多餐,但還是深深感到不好意思~~基本上就我查到的資訊、要找到完全蛋奶素的日式料理──除非是精進料理這個關鍵字──否則難如登天,因為很多湯汁/醬汁都有加柴魚/豚骨;比較實際的選項是找印度料理。

另外一個費心安排的部分則是對初訪京都的人的景點選擇;個人綜合觀光與歷史的指標選出的主要三大景點是金閣寺(即便私心不愛)、清水寺周邊跟二條城,因個人私心加入的次要三小景點則是首途八幡宮、南禪寺跟神泉苑,為了這趟旅程還特別複習了一下日本年代史,並發現用這幾個點就可以概略性地將京都主要作為歷史舞台的平安時代到幕府時代的結束串起來了好棒啊!(這搞不好可以套用六度分隔理論:平均任選六個京都歷史建築就可以....[被拖走])

網路

現在日本的上網方案選擇太多了,類型主要有三種:各家電信公司推出的漫遊服務、在台灣或當地領WIFI機或SIM卡,個人通常是選漫遊方案因為很懶得換SIM卡、除非超過三人又確定會一直同時行動,多帶一個WIFI機又要擔心他沒電也覺得很煩,但這趟為了幫大家省錢而在偶然間發現了TripFree免費SIM卡服務,基本有500MB,很多部落客都有詳細介紹如何獲取更多流量,因為正好也要買環球影城門票因此也加碼了500MB,不過因為網速不適合刷FB因為圖片會卡、加上我出國也不常滑手機(只有用來看地圖+查班次而且SAO已經pre-load好了),五天的行程根本用不完!非重度使用者可考慮,但還是要吐槽一下Android的雖然能直接設定即便手續略為繁雜,iphone的SIM卡換好以後還得安裝憑證因此需要有WIFI,對於跟自己手機不太熟的人/在外面WIFI訊號微弱的狀況來說,有點挑戰XD不過是免費的就不要要求太多啦~

為了能一下飛機就有網路我們選擇在關西機場郵局領件,郵局就在一出境後左手邊的二樓深處,我卻不知為何鬼打牆而一直在一樓遍尋不著超白癡...領取只要按照email中的說明出示類似下方的圖片即可,但每個人只能領自己的不能代領~~


郵局前面設置有大量座位,很適合輪番領卡顧行李,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悠閒坐下來換卡。

環球影城一日攻略

這部分網路上的資源很多,看過一輪之後由於這是四人第一次到環球影城(本人十年前來過、可以當作沒有),非常貪心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設施所以最後決定砸重本買了最高級的七張快通券~~當然在入園前幾天也有先查好各種活動的時間再安排好最佳時刻表,額外一個加分的行程準備則是──準備好你要穿的衣服!在這樂園中只穿普通的衣服豈不是太格格不入了嗎~~為了增加行程樂趣作一點Cosplay一定物超所值喔工作人員都會特別跟妳搭話喔!我於是選擇了最簡單的裝扮──小小兵XD 一整天都有工作人員跟我說「小小兵妳好」喔~~(開心灑花跑走)


重點還有這個蒸氣風眼鏡啊!超狂的XDDDDD (墨鏡則是實際需求那天太陽真大)


此外可以特別分享的是如果不想花時間排隊吃飯、但又想坐下來好好吃的話官網上是有部分餐廳提供事前預約的功能(目前好像只有日文網頁);可以開始預約的時間是一個月前,雖然是保證那段時間抵達的話可以優先入席而非立刻入席,但我們使用的經驗是等不用兩分鐘就上去了,先約下來會讓行程控制狂的人比較安心XD

上述網頁往下滑到店鋪選擇區即可看到寫文章的當下可供預約的四家餐廳;左上角是牛排店、右上角是在好萊塢雲霄飛車附近的披薩店、左下角是燒烤,右下角則是日式料理,地點基本上都在紐約區內。因為右下角的SAIDO網站上寫有素食餐點我就被騙去預約了。點紅色按鈕即可進入,裡面會有餐廳介紹、菜單跟地圖位置。



滑到餐廳介紹的下面就會看到這個WEB受付


點進去以後勾選同意上述條款(基本上就是說不提供先寄放花束鑽戒服務、不接受是先點餐等等,還有說明可以先預定特別紀念日蛋糕的宣傳不過這裡就不介紹了)後,下面選人數就可以用下方的日曆左右滑動看日期跟還有空的時段。


都點好以後再往下滑就要填個人資料,這裡就是魔王關了!要填平假名的名字!!還好google一下中文名字轉平假名就有很多資訊,提供其中一個連接參考這裡、注意是平假名不是片假名喔。電話可以留台灣的電話、小秘訣是點開國旗以後按下「T」就可以捲到台灣了。Email很重要千萬不要寫錯!


進到下一頁以後就是最後確認,請在五分鐘倒數結束前按下那個確定按鈕!


立刻信箱就會收到確認信,如果沒有就該檢查是不是剛剛郵件地址填錯啦~接著當天只要拿著這封信開開心心在時間附近(如果預約的是一點、則可以在一點~兩點之間抵達)到餐廳門口出示信件囉~~



每天的行程規劃如下,從Day N連結可點入當天的詳細行程。

Day 1 (購買Haruka+ICOCA套票)關西機場 - HARUKA直達京都 - check-in後Cafe Phalam午餐 - 二條城 - 神泉苑 - 噴火拉麵晚餐 - 京都車站逛街 - 車站樓上晚餐 - 逛超市  - 宿悠旅YUTAKA

話說我這人實在跟HARUKA列車非常八字不合、為了省錢通常都搭南海電鐵轉阪急的我這次難得買ICOCA+HARUKA結果遇到風大大阪-京都停駛、不禁想起六年前也是因為風大而被困在關西機場上啊到底是怎樣!而好不容易輾轉來到二條車站,還沒出車站就下了一場超級暴雨,讓明明就在車站前面的旅館變得有如天邊遙遠,重點是放完行李擦乾身體以後就放晴了...還好接下來的天氣都很順利不然我都要懷疑自己了(誤) 原本晚上安排了自己也很好奇想去看看的噴火拉麵,結果因為大家比起吃飯比較想逛街就放棄晚餐、來到京都站前地下街/伊勢丹百貨見識貴婦的購買力~~


Day 2 (使用地鐵巴士兩日券)金閣寺 - 大將軍八神社二手市集  - 妖怪街一條通散步 - 北野天滿宮路過 -  鳥岩樓親子丼  - 首途八幡宮 -  平安神宮路過看表演 - 南禪寺與方丈庭園 - mumokuteki晚餐 - 四條河原町逛百貨公司 - 宿悠旅YUTAKA

這天居然順利地跑完了所有景點、覺得意外!金閣寺順利參觀完後因為私心而塞了一個手作市集,可惜規模真的很小、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中午居然順利地在12點多抵達鳥岩樓時卡掉最後四個位置品嘗了超美味親子丼(批歪媽:我只有吃到子丼...),上面滿滿的山椒完全打動我的心啊啊啊(起飛),之後前往南禪寺時又正好遇到平安神宮前有京都大學主辦的神輿舞(暫譯)也為這段路增添不少色彩,午後斜陽下的南禪寺與已經染上了一絲絲秋意的方丈庭園也受眾人激賞!跑完行程後大家又再度以百貨公司為目標直接放棄晚餐,看著眼睛發紅的各位旅伴我便默默地跟語言學校的好朋友脫隊跑去回味留學生涯啦~(逛Animate+打大型電動場)


Day 3 (使用地鐵巴士兩日券)都野菜賀茂早餐 - 六角堂- 進進堂早餐 - 夢館和服體驗 - 一本橋 - 白川 - 花見小路 - きなな冰淇淋 - 金刀比羅神宮 - 寧寧之道 - 二三年坂 - 庚申堂 - 清水寺門口 - 八坂神社 - 還和服 - 宿環球影城維塔港酒店


這天居然也順利跑完所有景點、再度覺得意外XD微小的美中不足是因為鬧鐘意外早餐就賣完啦嗚嗚~還好之前吃過了YA!為了彌補旅伴受傷的心就改成參觀京都的肚臍啦~因為和服體驗中我扮演的是攝影師、這段時間我便毫不浪費地脫隊去辦事(預約11月要參觀的仙洞御所)順道參觀了京都御所內,回來準時迎接換裝好的三人後就是滿滿的婚攝行程啦~(咦)這天天氣特好、熱得穿和服的三人才剛走出大門看起來就中暑了,還好靠著地鐵的冷氣跟冰淇淋的溫度成功地度過了今天,並在天黑後戰鬥地還完和服(本人同時在隔壁藥妝店完成了採買)、回旅館拿行李搭車到了環球影城門口,並趕上Osaka City Walk的營業時間超滿足地逛了Jump店(灑花)


Day4 日本環球影城使用七張Express券玩好玩滿行程  - 宿環球影城維塔港酒店

這天無比貪心地排了一個滿滿是遊樂設施跟表演的行程,完全就是要逼死全團XDDD詳細行程就寫在內頁了,一定要記錄的成就是因為兩個旅伴放棄刺激款的幾款設施,我跟批歪成功達成在關門前兩分鐘把兩人份的Express用好用滿的成就──兩小時內連搭四次好萊塢正逆行啊笑死~~~詳細行程如下(紅字為當場新增)

07:00 lawson買早餐去園區門口排隊等開門
08:30 開園(常常會提早半小時以上開園!)
抽哈利波特整理卷(不需要)
08:30 直衝飛天翼龍 侏儸紀公園(快通券3)(直接排隊)
10:00~10:30 小小兵瘋狂乘車遊
10:40 尼特羅舞團(舊金山區 跳舞表演 15min)
11:00 大白鯊(快通券1)
12:00 環球影城妖魔鬼怪搖滾秀(好萊塢區 唱歌表演 30min)
13:00 power of pop(好萊塢區 唱歌表演 20min)
13:30 SAIDO 午餐
14:40 哈利波特園區
15:00 魔法三強錦標賽(表演 只能看一下)
15:00~15:30 禁忌之旅
15:30~16:00 鷹馬的旅行
16:30 小小兵迎賓(萬聖節版 好萊塢區 拍照用)
17:00 水世界(折返跑 20min)[太晚去已經滿了T__T]
17:20~17:50 好萊塢美夢 (正-快通券2 & 逆 連搭兩次)
XR福音戰士乘車遊
18:00 青蛙合唱團(哈利波特 唱歌的 有空可去)
18:30 萬聖夜(環球奇境 表演)
19:00 看晚上的哈利波特園區
20:00 好萊塢遊行卡位侏儸紀公園(快通券3)
20:30 路邊吃晚餐
21:00 好萊塢夜遊行
21:50  好萊塢美夢 (正-快通券2 連搭兩次 )
22:00 閉園

Day 5 黑門市場 - 道頓崛 - 超好吃章魚燒 - 機場賦歸

這天就讓大家自由地想買地快買、想吃地快吃,我唯一且最重要的願望就是吃到あっちち章魚燒而且也順利達成啦(還有沿著河畔散步回味一下人龍場景)!旅程微微的細雨中完美賦歸(批歪媽表示:沒退到稅不完美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