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東山區和服體驗散策一日行。環球影城門外的夜晚

行程路線:六角堂- 進進堂早餐 - 夢館和服體驗 - 一本橋 - 白川 - 花見小路 - きなな冰淇淋 - 金刀比羅神宮 - 寧寧之道 - 二三年坂 - 庚申堂 - 清水寺門口 - 八坂神社 - 還和服 - 宿環球影城維塔港酒店

消費批歪封面



今天本來打算八點準時去排500元吃到飽早餐都賀茂野菜,結果因為批歪媽沒調到鬧鐘而起床時間大亂、八點半抵達門口時已經看到今日完售的牌子啦~~(淚),「那我們去看京都的肚臍」批歪興奮表示,我們便往北散步而去。

等著批歪媽的同時乾脆來看Netflix囉^^


路過還沒開的錦市場


很快就到了六角堂門口。


對這裡的印象就是插花發源地、總是結滿籤詩的垂柳與滿地的鴿子,奇怪的是後兩者今天都不在。

肚臍~~~恩好這構圖完全模糊了肚臍的存在。不過其實看上面的敘述,似乎這顆肚臍石是已經被移動過的了因為他本來在大馬路上。


路過一家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法式泡芙店就買下去了的千千,結果幾乎都被我吃掉了哈哈哈



一路上經過不少有賣簡單早餐的咖啡廳,最後選擇了進進堂~結果這個時間點忽然櫃檯前排了一整排人,因此餐點也等了十多分鐘才上桌,對於預約了十點換和服的三人來說有點緊繃啊!!還好大家吃飯的速度都是我的3倍左右,我便順理成章地被留在座位上繼續悠哉吃早餐並吃完來不及吃掉的泡芙。


滿足地把桌上所有食物掃進肚子裡面之後我便出發完成我的小任務──去京都御所櫃台現場預約一個月後的仙洞御所參觀。雖然當時有準時在開放網路預約的那一天就登記了兩個地點,結果很不幸一個都沒抽到!!但就之前的經驗櫃檯的名額其實留了很多,在這次突如其來的旅行出發前幾天我才驚覺可以順便去現場劃位欸太爽了!!雖然甲魚不在、但只要本人有帶護照、其他同行者填寫護照號碼等資料即可成功登記,最驚人的是明明才10月中、我指定的參觀日期早上十點的梯次已經全滿了啊只好劃在下午了。離開後批歪回報他們才剛選完衣服,我便決定在京都御所內隨意走走。其實一直以來對這個地點並沒有太多好感,可能因為有一次為了趕京都御苑參觀時間而在小時頭路上奔跑的記憶實在太痛苦了XDD如果避開碎石路、在兩旁的森林步道中漫步的話,這地方其實也還不錯。


偶而路上會看到因前次颱風而仍被連根拔起倒在一旁的大樹,雖然怵目驚心但靠近一聽卻聽見像是在樹梢上的蟲鳴鳥叫已根深蒂固地埋在倒在地表上的綠葉之中,盤雜的樹根上也已長出青苔,生與死的衝擊忽然像巴掌般打在我臉上。


沿著路往前走去,發現京都御所的大門寫著不用預約可以直接入內參觀?!雖然記憶中對裡面沒什麼讓人驚豔的印象,我還是忍不住順著人潮經過簡單的背包安檢、掛了流水號牌後入內。

在紫宸殿前正好遇到有解說人員在介紹,但內容好像有點艱深我就溜了


以前人真的穿這種衣服踢足球嗎...


歸還了流水號牌後離開御所繼續往南,經過嚴島神社旁的九條池後就快到地鐵站了,此時批歪早已經換好衣服仍在等著女生,算算時間大概差不多我便搭上地鐵回到五條,在一旁的藥妝店調查價格沒幾分鐘就會合啦!※接下來是滿滿的放閃照(不是我的)請慎入

先去旁邊的小巷子口試拍幾張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所以沒走幾步路大家看起來都要蒸發了...便決定放棄原本從五條散步過橋的想法而轉身搭地鐵去東山站。



目標是(我想像中)拍起來很漂亮的一本橋!





順著白川散步。

可愛的小巷子發現~~但裡面有不可愛的東西...


然後就到了著名的祇園巽橋,今天這裡人怎麼這麼少太意外了!





然後到了花見小路,原來人潮都在這裡啊也是很合理!差不多該讓大家休息一下,趕緊轉彎到巷子裡的冰淇淋店,還好今天人也不多、等了十多分鐘後就能入座了。雖然推薦大家吃的是這裡最有特色的大豆冰淇淋,但結果是千千點的莓果聖代大受歡迎嗚嗚我的口味已經過時了嗎(拭淚)

店名:きなな
地址:〒605-0074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 祇園町南側570-119
備註:每天都有不同口味唷!





離開後我們繼續一路往南抵達滿有特色的安井金比羅宮;不僅可祈結緣也可以祈絕緣,石頭上貼滿如符咒般的紙的畫面實在很有趣,不過...人潮!!!太可怕了有一整排人等著要爬這個石頭啊大家是有多想結緣/切緣啊XDDD 只好遠觀了一下就轉身往清水寺囉。

挪用我以前拍的照片



接著從巷弄內可以找到石塀小路的入口,靜謐的石板路小巷與夾巷的日式建築簡直就像是回到過去啊!很可惜的是由於這條路上的料亭跟旅館已不堪每日洶湧而來的觀光客的打擾而在兩個出入口都掛了大大的請勿攝影的告示>____<或許是因為這改變,在這小巷間行走時雖然仍偶有人來往,卻異常安靜、連腳步聲都很稀疏。

挪用我多年前來穿浴衣的照片


出了巷口後跟著人潮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就能抵達近年清水寺周邊最夯的拍照景點金剛寺八版庚申堂,人潮再度於此爆炸了一發!


中間作為休憩用再度停留藤菜美並跟大家介紹團子這個點心,沒想到之前在東北之旅乏人問津的甜味噌團子(みたらし団子)受眾人擁戴啊反而抹茶口味的滯銷、這就是南北口味差異嗎(完全錯了)


終於跟著洶湧的人潮一起抵達清水寺門口,這次真的只打算在門口拍照啦^^


接著散步往八坂神社,大家沉睡了10多小時的購物魂也在此蠢蠢欲動,便乾脆右轉進よーじゃyojia怪頭娃娃店採買。這家店的氣氛、建築跟裝潢感覺很好甚至還附有一個小小庭園,但品項不算太多。


接著我們一不小心跌進去的居然是一家髮簪/髮飾專賣店XDDDD無意間發現店長是台灣人就不小心聊了起來,在裡面流連忘返許久、等結帳出來天都黑了哈哈!裡面品項很豐富,大家可以來逛逛支持布袋戲、錯了、支持台灣人在海外創業唷(咦)

店名:京都二年坂かんざし屋wargo
地址:〒605-0846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東山区五条橋東6丁目 五条通東大路東入ル南側五条橋東6-583-104
備註:髮簪品項從1300~????都有,造型超多超美還常常異業合作(例如當天有看到庫洛魔法使>////<)!可參考官網

再次於夜裡穿過石塀小路,路口在沖洗著石板的阿伯還謹慎叮嚀著我們不可以拍照唷!應答後我們安靜地穿過這如同異世界的空間。

八坂神社內今天也有零星幾個攤販因應體育之日而出現,可惜沒看見鬼屋~


特地走回人潮最洶湧的這區主要就是想來買祇園辻利tsujiri的抹茶餅乾捲啦超好吃的!採買完這最後一站後我們便到附近的公車站等車回夢館脫下和服,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環球影城!雖然只買了一日券,但為了確保能一整天玩好玩滿就打算直接住在環球影城附近才有此安排。搭地鐵回到二條後取得行李,看準時刻表便回頭往JR二條站一路轉車前往環球影城所在地櫻島站;中間要換兩次車實在有點麻煩,因而之前也有調查有沒有直達巴士,可惜班次時間搭不上(誰會晚上去啦)因而只能用這招。到京都車站後因為轉車時間充裕而買了鐵路便當,結果完全忘記JR新快速要找到座位根本難如登天,我便眼睜睜看著三人就挑戰了在超搖晃的車上站著吃便當XDDD只能說這些人不僅吃飯是我兩倍速、連腳底的抓地力都不同凡響!


終於抵達櫻島時是晚間九點,一出站就被湧出樂園要搭車回家的歡樂人流嚇傻;今晚入住的HOTEL UNIVERSAL PORT VITA其實就在一出櫻島站左轉下樓梯後的對階,但被人潮遮蔽雙眼的我們完全沒看到這條路、搭電梯繞了超大一圈才好不容易到旅館門口,但我途中就很沒義氣地把行李扔給我隊友了因為jump跟hard rock馬上就要關門啦~~~XDDD這兩家店其實都很好找,只要出了地鐵站右轉沿著路就一定會看到,但我再度進入鬼打牆模式(這趟實在很路痴欸)在大樓之間穿梭尋找,最後才理解原來地鐵站一出來就是三樓──然後Hard Rock Cafe的店員很順口地跟我講Hard Rock Shop在一樓──難怪我遍尋不著還差點跑進停車場啊混蛋!


jump店一如往常地浮誇超讚!唯一的遺憾是為什麼沒有齊木楠雄的周邊啊我應該沒錯頻啊QAQ連一擊超人都莫名其妙出現了欸!


最新的愛~我英>////<結果逛半天還是只買了銀魂的周邊哈哈哈!


然後hard rock shop太令人失望了居然裡面寫的不是USJ是OSAKA這樣我逛你幹嘛啊(又摔)隨意逛了一圈後在附近閒晃,看著樂園門口仍有人潮緩緩散出、仍高速疾駛著的雲霄飛車撒了滿天的尖叫聲,Universal Studio的地球噴水池緩緩旋轉著,頓時感到無比興奮明天就要進去啦:) ...但我還是在那裏鬼打牆了兩三圈找不到明明就在雲霄飛車正對面、卻沒有近路可走的HOTEL UNIVERSAL PORT VITA...明明就在眼前為什麼感覺如此遙遠啊...(結果其實旁邊有樓梯可以下去走到只是我完全沒看到)

從環球影城前的橋上遙拍旅館


終於放棄找路而回到車站繞回旅館,立刻被滿滿小小兵裝飾的旅館大廳萌到(灑花跑走)



今晚的房型是四張單人床再也不用棉被戰爭啦~~(開心跑走)趕緊洗澡入睡迎接明天的一整天環球影城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