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坪洲] 坪洲日常風景。祕密花園。五指山

行程路線:蘭芳園早餐-坪州散步-手指山-運動館吹冷氣-新源興記燒臘飯店-住OZO Wesley

根據前例,搭渡輪前的定番就是在渡輪大樓中吃蘭芳園,只是今天似乎真的有點多。





沿著碼頭邊找到坪洲後就進入候船室等船,不到一小時後便抵達這個寂靜的小島。

已走入沉默的戲院。


巷弄之一


坪洲人的健身方式


類似長洲的形狀,下碼頭後只要走過一個狹長的小巷就能立刻看見海邊,不同的只是這狹長小巷旁的路邊風景,地圖上名為秘密花園。




那些空洞的獎牌與框架。


踏入沒有門的房間


來到海邊才發現早已錯過端午盛事:早上曾在這裡舉辦划龍舟比賽,想必是整個小島的居民都參與了,忽然一群興致高漲的當地人從我們身邊衝過並不知怎麼地打開了一旁已廢棄的國小鐵門,在搖搖欲墜的校舍前燦爛地笑著拍了合照,那畫面美得讓人忘記拿起相機。

陸日小店,名副其實地在這星期一沒有開門。




即便天氣熱到對不了焦我們還是勇敢地爬五指山去了。


山頂風景。


下山沿途的風景




實在熱得受不了、所有咖啡廳都沒開但所有冰室都坐滿了慶祝比賽結束的當地人,最後我們只能選擇遁入在港口旁的頂好買了包餅乾、再溜進斜對面冷氣強到簡直是犯罪的運動館中歇息。

直至太陽稍斜,再出來隨意漫步。





在天黑前回到本島,依朋友推薦吃了另外一家燒臘店。

店名:新園興記燒臘飯店
地址: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327~329



但當天晚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回家路上隨意買的雞蛋仔。櫃台前的空間容不下四個人,但雞蛋仔真的好香好脆。

店名:BB雞蛋仔
地址:香港地下上環 皇后大道 221-227A號利基商業大廈

被熱到有種中暑的感覺的兩人便在此處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