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成田山公園。佐原水鄉漫步。捷星驚魂記

行程路線:機場寄放行李-成田山公園-佐原水鄉散步-觀福寺觀音堂-機場驚魂記

今天的行程是前一晚在google上飛機前的行程時找到的,因為市區沒有其他特別想去的地方(夥伴跟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大城市),因此決定先到機場寄放行李後再去附近玩玩。仔細看地圖的時會發現其實機場已經不在東京了,對千葉縣一無所知的我便決定在最後一天榨乾JR Pass安排了兩個小景點。這天很滿足地睡到八點半才起床,收拾好行李後慢慢晃到機場轉到捷星航空用的第三航廈並寄放行李;置物櫃雖然多但也是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可以寄放大型行李的空櫃,解決掉礙手的行李後再回頭到成田市的成田山公園逛逛~


一出成田車站後有些冷清。


接著是一路下坡,兩旁的商店街都在賣著漬物與本地著名的鰻魚蓋飯,不時也能看到店家直接在門口清洗並串起新鮮的鰻魚;回頭時本想買一盒上車當午餐結果還得排個二十分鐘,只能作罷。


非常壯觀的成田寺大門


一樣很壯觀的境內



還有法輪


後方是成田山公園入口


繼續往後走後方的公園其實占地非常之大,沒走幾步便進入了翁鬱的森林內,其實感覺是個能散步一下午的地方,但因為我更期待小野川的風景所以只逛了不到半小時就回頭。


回望成田寺入口


搭上往香取方向幾乎空無一人的列車,身旁的風景從高聳的城市、兩層樓的住宅逐漸退成一片農地或平原,最後終於抵達這個小小的佐原站。一走出車站便看到對面有個遊客中心,我們便進去找些資料,裡面有一面牆的巨大地圖跟熱心的工作人員大概介紹了一下附近的景點,獲得了很充實的資訊,此外也有腳踏車租借,但衡量之下覺得參觀時間跟景點之間的距離應該用不上腳踏車,便感謝了工作人員(此時他才驚覺我們不是日本人)的介紹後拿了地圖開始參觀。


離開後後發現附近要找個餐廳還真不簡單,最後乾脆在附近的便當店松月堂買了個便當外帶便散步往小野川的方向。不過不是很合我口味、太鹹了。



想不到河川旁還真的設有桌椅,我們便自以為詩情畫意坐下來打算邊欣賞河畔垂柳與小川邊吃午餐,沒想到才拿出筷子一陣狂風就把他吹進河裡XDDDD我們只好輪流欣賞河畔垂柳跟吃午餐了。


整體來說很漂亮的地方,可惜的是河川邊的建築物有些仍停留在江戶時代的風格、有的卻已經來到現代成為水泥二樓建築的模樣,因此拍照起來總會有一些不協調感。但空無一人的街道依然走起來相當舒服。






河的尾端有可以免費參觀的伊能忠敬舊家,據說是日本第一個走遍日本繪製地圖的人。斜對面就是他的紀念館,但周一公休所以今天沒進去。

明明四月卻有紅葉感


測量工具


太棒了還有空間用語的日文教學(什麼)


對面就是樋橋,正好遇上半小時一次的放水。雖然乍看之下平凡無奇、但仔細想想忽然不知道那個水怎麼從橋中央噴出來的...!




看完放水之後我們打算前往附近的觀福寺觀音堂。路上經過的小小神社,根本就在民宅旁防火巷裡的感覺。


路過一個美麗的河畔小空地,吸引得我們坐下來欣賞了一陣並拿出昨天買的生火腿搭配。






又走過一段小巷後來到最後的一段大馬路,沒有人行道、又常常有大貨車來往讓我又回憶起那天參觀白鬚神社的恐懼,還好順利來到參道前。觀音堂境內的櫻花樹上綠葉早已長齊,一整片清透的綠色讓遊人心裡也輕鬆愉悅了起來。




境內的櫻花還剩下一些些,這大概就是今年看到最後的櫻花了趕快來合照張


路邊發現小青蛙!


回頭繼續走在空無一人的巷弄,探索著欣賞著或許只有我跟夥伴熱衷的一切:狹巷裡的小小神社、騎腳踏車經過的路人的身影,從學校圍牆伸出枝枒的花朵,在雜貨店裡電視前靜靜坐著的老人身影,安靜的街道。


前往釀酒廠區,因為時間已晚而都已經關門了,但有部分區域是全日開放,因此我們還是鑽進去偷看了幾眼以往釀酒廠房的模樣。


哦哦難道是印酒標的用具好帥啊


回到小野川,因為接近日落時間氣溫也開始陡降,趕緊借用一下周一沒開的川旁遊客中心門口換裝。


繼續在附近走拍


為什麼直到快夕陽時分太陽才露臉啊啊啊啊~~夕照好漂亮但只照得到一半的街道了


回車站的路上本想奔往看似是高地的伊能忠敬銅像區看夕陽,但實在太遠了只能在中途作罷。


在路邊拍夕照


至此天已漸黑,考慮到車次我們便在此與日本離別啦~又搭了一小時的車回到機場,順利地領出行李並早早到櫃台check-in的時候才驚覺大事不妙:櫃檯的人員從爽朗的微笑逐漸變成僵硬的微笑,然後跟我說「我不確定為什麼,不過你們的機票被改成明天了」...不好意思先生你剛剛說什麼?!當場他也問我是否有收到變更通知或主動更改,我也出示了APP上的機票資訊,然而看櫃台人員在那邊弄了半天似乎就是回天乏術,他最後只開給我們兩張餐卷要我們一小時後再來看看會不會有人NO SHOW...完全心死的我們不僅沒心情吃還直接開始查住宿跟新行程,同時我也確認了一下信箱,翻過出發前兩個月滿滿的時間變更通知──都只是通知出發時間變更──,直到出發前兩天的提醒信也還是原本的時間,但出發前一天的機票就一秒變成隔天了!!標題完全稀鬆平常沒有亮點、超猛的啊!!然後APP上的資訊也沒同步更新還是舊的,完全不能怪我吧這個>____<


兌換券


雖然完全沒心情吃東西我還是秉持著不要浪費的精神去換了一盒壽司,夥伴則帥氣地說等確定沒機位再來品嘗戰敗的滋味,就這樣等了兩小時、直到關櫃前十分鐘準備受死之際,櫃檯人員卻跟我們說ok?!然後在我驚喜地尖叫出聲時又跟我說再等等...那是OK個屁啊!!我於是度過了我人生中最長的十分鐘,看著一組組客人或是悠哉或是匆忙地衝向櫃檯時我的希望之火逐漸熄滅🥀(話說真的很猛、有將近10個人最後十分鐘才到,還有人是慢慢散步過來的到底哪來的自信)但是!!真的很奇妙!在最後的最後、櫃檯人員沒事般地招呼我過去辦手續!!忽然搞得我非常錯亂啊啊啊什麼啦這是實境秀嗎崩潰了啦XDDDDDDD我們趕緊歡天喜地地托運行李、奔出海關,搭上飛機後享受勝利的壽司!(夥伴表示:還我700啊可惡)這故事告訴我們:每封信都應該要好好看啊QAQ (不是告訴我們不要再搭捷星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