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島] 全套中環半山手扶電梯。各種角度的太平山頂

本日路線:利東街-再興燒臘店-中環半山手扶電梯-甘德道配水庫遊樂場-域多利監獄舊址-石板街(砵甸乍街)-百子里公園-元創方-(山頂纜車)-凌霄閣-盧吉道觀景台-翠雲餐廳消夜-住OZO Wesley

利東街就在藍屋的兩個街區外,整潔鋪張的石板街區、歐風的街燈與井然有序的高級店面簡直像別的城市一般地存在著。





在狹小悶熱的再興燒臘店裡擠在牆壁邊吃了一盤燒臘,對那脆皮豬腳的滋味微微上癮。



搭上中環半山手扶電梯。


身邊的風景不斷流洩而過。





身邊的遊客、商人,與別人的人生不斷流洩而過。


而後我們終至無人之境。


純粹起因如同內心本能的那種強欲,在電扶梯終於結束之後依然朝著最高的那層樓梯爬啊爬的,謝謝你總陪著我即便將要前往世界的盡頭。




今天我們世界的盡頭是甘德道配水庫遊樂場。熱得讓人看不清風景的午後時刻無論是公園兒童遊樂場或足球場都空無一人。






擺放了許久依然不知道怎麼拍攝下我心中看見的那個鐵絲網纏繞著監視器、對於某些人而言習以為常的拘束感。




回到電扶梯拾級而下,順著人潮一起湧入從未聽聞過的域多利監獄舊址;人數不多因此幸運地沒預約就入內了。

推測或許是能呼吸上一口自由空氣的廣場。


在這不知多少人眺望著渴望著自由的高牆前忽然失去拍照的能力。


不由自主地想像起在這裡辦live的情景。


路過觀光勝地石板街(砵甸乍街),每次來到這條街其實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就是有些想念這不規則的石板階梯。



仍在有手搖飲料的國度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厭倦走在大街上而意外在小巷內發現的百子里公園。漸斜的斜陽落在不介意時間流逝的遊人身上,貓咪輕輕溜過小巷,炎熱的氣溫與街口外的洶湧人潮又像是另一個被拋在腦後的世界。



但鑽出巷弄後又來到另一個巨大人潮的熱點、元創方。




在搭上了車卻又錯過了下車站、散步過長而空曠的堅尼地道後跌入如黑洞般的人潮,長而看不見山頂纜車的售票入口但我們堅定地像個觀光客地等候著。


以身後因等候與壅擠而終於破口互罵的叫囂聲為送別上了人潮滿滿的車,窗外的風景基本上是樹木與葉子。



繼續湧入人潮走入凌霄閣,幾經輪轉後終於找到一個好位置,跟著瘋狂往我身邊多擠上十公分的中國正妹與印度全家大小一起等候日落。去過那麼多國家看過這麼多夜景卻依然還是被這裡獨特而讓人難以呼吸的景致而吸引。







夜漸黑,忍住尻上左手邊中國正妹不知真偽的鼻尖一巴掌的衝動撤退,散步往一旁可說是空無一人的盧吉道觀景台看看另一種角度的太平山夜景。




回頭看看山頂纜車的排隊人潮,我們沿著小路走著感受上有39度的斜坡下山,種下某人腳底蜂窩性組織炎的因;好不容易找到一台公車將自己疲憊的身軀塞上座位,回旅館放下所有行囊、到翠華餐廳來個消夜時間的晚餐,期待明天。


這次入住的是Ozo Wesley,地點不差、房間雖然格局有點特殊但至少不會小到讓人抓狂的高CP值酒店。



接待大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