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神戶半日散步+神戶R2ホステル分享

 R2ホステル-三宮車站-生田神社-異人館廣場-北野天滿神社-梅之園-三宮車站(晚餐)-元町南京街-神戶塔-R2ホステル,約五公里

行程心得:
其實目的性而言如果要玩淡路島+四國,可以直接從關西機場搭班次也不算少的巴士直接前往,到東浦IC的價格約2500日幣、約90分鐘車程,不需要在神戶多停留一晚。只不過第一天到日本還有點事情要辦,因此不能直接衝到這麼偏僻、沒有把握是否找得到docomo門市、日本旅遊代售票券等等之類的國度去(掩面)




住宿分享:
由於這家hostel的員工挺不錯,在這邊花一點點篇幅介紹一下好了:)
我睡在上鋪(歡呼)(為什麼)如圖所示,隔音的部分基本上就是零,晚上回到房間的時候完全就聽得到樓下在講電話,所以怕吵的一定要帶耳塞或是考慮不要住這種旅館XD


床位長得就像這樣了!不過其實在左上角的地方還有一個架子,上面放了一個夏季救星電風扇以及洗澡時會非常有幫助的塑膠格狀籃!床位的最深處則是一盞燈~

所有的行李就只能放在自己的置物櫃裡面囉!當然不擔心的人應該也可以放在外面啦...置物櫃的大小讓我的登機箱躺進去十分正好,上面還有一兩個衣架可以掛個外套之類,大行李箱旅行的人大概就沒辦法放囉。

簡單但五臟俱全的浴室~ 
 很舒服的大廳!晚上有不少人會在這裡跟很熱情的STAFF聊天


基本上就是個膠囊旅館,但是對我來說有床、有熱水洗澡就夠了。

下面是純粹的遊記了!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玩,其實心情複雜到快掉淚了。不僅因為這不是只有七八天背著輕行李的旅遊,而是在這之後還有十周的時間會一個人待在京都念語言學校:沒有任何認識的朋友、沒有與任何人的會面點甚至沒有機場接送(啥啊)。回想起來、居然也已經無從追溯當時的自己是如何在連能不能畢業都是個疑問的巨大壓力中莫名奇妙作了這個我搞不好沒有勇氣再作一次的決定,但值得開心的至少是:結束之後回過頭來,我一點都不後悔這樣的決定。

但總之此刻的心情仍然是恐懼帶著混亂,主要的原因是:距離預定起飛時間已經只剩10分鐘了我還在出關安檢的隊伍裡面動彈不得........必須承認亞洲地區出國我的壞習慣是起飛前一小時才會抵達機場:誰跟你兩小時前抵達機場啊如果是香港機場就算了;這可是超無聊只有漢堡王吃得下去的中正機場啊!!(吶喊)總之總是幹這種事情的我今天遭到報應了:本日的中正機場是我此生見過人潮洶湧到像殭屍片在逃難的狀況啊超可怕的!發現時間算起來有點趕也不是沒跟華航的櫃台服務員反應我離登機時間太近,結果那該死的阿姨只從鼻孔噴了兩道臭氣說:「這邊大家都一樣要來不及了!」阿那怎麼可能我拼命衝刺了最後只有我還被卡在關外啊!!沒一會兒在出關檢查的時候就接到華航的電話並跟著西裝筆挺的空服員在大廳上往艙門狂奔並被訓了一小頓;在此對本日跟我同班機的旅客至上最深歉意!(跪地)

一向有起飛睡眠症的我於是一如往常地在起飛前就全然失去意識地睡著了。被午餐喚醒後狼吞虎嚥地把餐點掃完把麵包打包後又再一次地昏迷直至降落。抵達機場後首先去跟懶洋洋的櫃姐拿了預約租借的soft bank手機,一天250日幣其實挺便宜又可以在網上預約,這部分也有好心人十分詳細的教學。前幾天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遊玩時來隻手機其實也是為了讓自己心安,不過老實說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啟用能裝在iphone裡面的上網用b-mobile SIM卡哈哈哈我恥力太低了不好意思跟別人借手機啟用!!

於是在等著往神戶坐船的接駁車之時便順便傳個簡訊回家報平安:我的媽啊用智慧型手機太久了我居然已經不會用折疊式手機了!打了三次才成功傳出去一封怪怪的訊息,希望媽媽不會以為是詐騙XD

坐上了小小的巴士再換上了小小的船,將行李毫無防備心地交給登船口負責放置行李彬彬有禮的服務原、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來後,一樣患了坐船睡眠症的我於是又睡著了...(這人怎麼可以拼命睡著啊!!)淺淺的睡眠之中似乎將思緒帶回了那一年在香港從南丫島搭船回本島時、因飢餓而狼狽啃下的有機馬鈴薯片的舌尖滋味;糊成不規則形塊狀的記憶與現實交疊,如同所有一個人的旅程,自我認同與定義分野會逐漸被不安分的精神狀態瓦解...

又搭上了一班接駁巴士抵達Portdoor Line的入口後就大致上回到現實世界了;一路上海浦新生地般的鋼筋水泥風景與湛藍的海色相襯顯得特別倉涼,但隨著列車逐漸往神戶三宮站靠攏、人潮也開始聚集,最後我則如同所有乘客融化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中成為這城市面貌的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除了,嗯,我經過lawson的時候不小心用行李箱把腳踏車撞倒的時候(掩面)整個換車過程看起來有點複雜,附上地圖,但基本上都有很完善的服務員會認真地把徬徨的鴨子們趕上架的所以不用擔心!

拉著行李從三宮車站出來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今天預定住宿的R2ホステル。由於才中午我本來打算丟了行李就出門,不過STAFF卻很開心地帶我到床位上了!不愧是膠囊旅館完全就是一張床拉了一個簾子啊連坐直身都有點勉強,真是太刺激了XD

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上網的部分!出發前看了十分詳細的網路購買教學後,我也依樣畫葫蘆地在網路上買下了一張b-mobile fair卡(因為要在日本待上三個月,而且我最討厭網路很慢了怕我會受不了u300!)並在與旅館確認是否可接收的前提下寄達了R2ホステル;與前台詢問時也順利拿到了這張噴掉我將近一萬元的小卡囉(開心)利用租來的手機開卡也十分順利,而我遇到最大最大的問題,居然是把原本的SIM卡拔出來...花了五分鐘用幾乎快把手機給全部拆了的力道才好不容易讓原本中華電信的SIM卡很不情願地從舒適的槽床上噴飛出來:後來又經過幾次換卡時才發現我這張SIM卡好像有點太厚了每次拔出來都會卡到上面,超不爽的啊!!
總之好不容易跟我的SIM卡戰鬥完以後就終於出門了!大致上去超商取個接下來幾天要用的車票、在日本旅行櫃台買了想去的平安神宮紅しだれコンサート預售票之後,就進入無目的散步之旅了。陰霾已久的天空開始滴起雨,三月底仍涼的天氣隨沾在外套上的雨滴與冷風顯得更加酷寒,但是懶得回房間拿傘的我依然堅定地繼續...散步。於是一不小心就走入了空無一人的生田神社,梅花仍盛綻中。

沿著來回走過不下三次的北野異人館之路往上爬著爬著,終於抵達風見雞廣場時弱雨終於停了;乘興又爬上了一旁的北野天滿神社,整個城市的景色與遠方的彩虹一覽無遺,十分美麗:)再往上爬一點則是自助式投幣參觀的梅園,投下了一百元在泥濘的地面再往高處攀爬,梅花大約還有一半以上開著,讓我不禁擔憂起這趟旅程我是否有可能看得到一株櫻花。


爬下山的路上意外地看到一個公寓大樓底下貼著一個活動海報,還在解讀上面的日文之時從一旁走過的阿姨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入內,才發現居然是一個為期兩天的個人拼花作品展覽;十分精緻的手工作品全都是出自一個年約60的優雅女士,讓人印象深刻。可惜日文苦手,除了好厲害也說不出什麼其他的話來了。

在巷弄中隨意鑽來鑽去、迂迴地走回三宮車站時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這好,我的薄臉皮致使我一個人通常都不敢走進餐廳裡面;考慮著這趟旅程可能全都要用便利商店解決之際,忽然發現旁邊就有一家松屋!一個人吃飯也不會很奇怪、也不需要開口點餐的松屋拯救了我(歡呼)!於是很開心地衝進去吃了一份250圓的牛肉蓋飯套餐後,繼續沿著南京町的標示往南方走去。

不過...是為什麼第一天出來玩就要到這麼鄉愁(?)的地方啊,忽然覺得自己有點蠢!

很多遊客非常開心地拍著可愛的中國娃娃,依稀想起更久以前的那一年曾經在上海夜晚的街道上迴盪著笑聲的我們;模糊的面孔、褪了的酒香,冷冽如今的空氣...卻已經都不在了。

離開後天色逐漸入夜,想起至今依然想再看一眼的神戶港,於是就隨著方向感往海的方向走去了。相較於那一年,現在的神戶港顯得更加落魄;神戶塔上不知何時加上的廉價而懶洋洋閃爍的LED燈泡,空無一人的廣場,海風更冷。一路上從北野異人館走下來之時也注意到曾經遊人如織的街道上多了幾家已經倒閉的商店,經濟不景氣或是這城市的重心也在默默地轉移吧。再看夜色最後一眼,看著一旁笑鬧走過的一群朋友想像著當年的我與妳們,至今依然沒機會也沒打算逛上一圈的MOSAIC商場,便拖起疲憊的身軀走回旅館了。晚安,雖然其實才八點半(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