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高知]日耀市、高知城、安芸+ホテルタウン錦川住宿分享

行程安排:
高知區==>追手通(日曜市)-高知城-山內家下屋敷-はりやま橋-車站前
安芸區==>車站-野良時計-土居廓中-慰靈塔-內原野陶藝館-內原野公園-岩崎彌太郎(三菱創始人)出生地-淨貞寺





住宿心得:
這次難得有多拍幾張旅館的照片!雖然旅館整體上感覺是個挺舊的商務旅館;傳統造型的家具地毯與窄小老舊的電梯,但都維持得挺乾淨,而且有很快的全館wifi!(舉滿分牌),此外當時正好有另外再加100日幣就有早餐的特別活動,所以整個住宿費算下來非常超值!

位於地下室的早餐,有冷盤沙拉、義大利麵與可以烤&沾醬的麵包

插座不太夠但是對去日本總是會攜帶延長插座的我而言不成問題

硬硬的床,但反正每天都累到倒頭就睡也無所謂

一樣是我最討厭的洗手台與蓮蓬頭同軌基本配備

以下回到快接近尾聲而開始懶化的遊記~

這天稍微貪婪了點睡到八點左右才起床吃了個早餐,出門後往南漫步約五分鐘便可以看到被行道樹分隔的追手通有一邊完全變成了假日花市模樣的人滿為患,不愧是傳說中的日曜市。鑽入攤販們撐起的棚子陰影下與人摩肩接踵地閒晃著,販賣的東西都是些青菜海鮮等沒辦法直接吃的東西,但觀察價格與日本阿罵們與攤販的互動也挺好玩。行走之間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居然是在松山同宿一晚的台灣女孩!很熱絡地又交換幾句話並再次確認了FB之後我們又踏上了各自的旅遊之道。

沿著追手通走到底後就到了高知城的腳下。在四國一路上已經看了三個城(雖然有兩個沒有天守閣...)讓我稍微有點發懶,但天守閣下的櫻花園已開了一半,我也便被吸引到那花下的板凳坐著享受了一會兒舒服而沒有狂風的晴天。在天守閣前晃了一圈後還是決定進去晃一圈,欣賞一下螞蟻人群的日曜市街景似乎也很好玩。




逛了一圈小巧可愛的高知城天守閣再從南方的入口離去後,隨性地往南走去已經是高級旅館一部分的山內家下屋敷。沒有管理者也沒有其他觀光客,我在寂靜無聲的入口處小心翼翼怕是打擾般地換上了拖鞋後在長長的屋敷內繞了一圈。擺設上很有復原感的古代生活用品與一些文史資料的展示也都滿有趣的。

往北踏過正好也有著小小手作市集的中央廣場,鑽入往はまやり橋方向的有屋頂商店街,發現了這家賣著很家庭式的現作小點店;由於價格也不貴,也想嘗試一下日本的平民食物便買了幾盒組合成今天的午餐:P





這星期天高知車站前也十分喧鬧:由於正在舉辦類似紀念坂本龍馬的活動,車站旁的廣場有著舞台、遮陽棚下的座位用餐區與許多小攤販,但由於攤販前排隊人潮真是太洶湧了,原本還想買杯啤酒下午餐也因此作罷,便奮力在人群中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啃午餐。雄壯的坂本龍馬主題曲(那是啥啊)不斷在耳邊重複迴盪,即便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旋律與歌詞。因為重複著的旋律真是太可怕了,吃完一盒玉子燒後我決定先跳上往安芸的車繼續吃...

大約是因為也旅行至第七天了,與平常截然不同的作息與運動量在身體慢慢累積的疲累化成超乎異常的嗜睡;原想醒著欣賞外頭跑過平原與海面的風景,卻在吃完飯後五分鐘不到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還好在抵達前一個看似在遍路行之間的伯伯在我身邊坐下讓我驚醒,不然恐怕真的會睡過站。

揉著惺忪睡眼,午後陽光並未刺入安芸小巧的車站外農產品分銷中心;買了瓶水並順便與結帳人員問一問怎麼租腳踏車,便有專人帶著我留下資訊、結帳並到外頭一個大約有著二十台車左右的腳踏車停車場取車。昨天因風阻鍛鍊後的大腿仍有點痠痛,但安芸也一樣是景點之間稍有距離的小鎮,只好騎上去了!至少今天風平浪靜。

跟著方向感與路牌,十多分鐘後便抵達了整個安芸的中心野良時計前。


就在野良時計正前方的小巷子往內鑽去,就是旅遊書上稱為土居廓中的一區住宅區。寂靜而狹窄得只能讓一台車勉強通過的小巷中幾乎空無一人,僅會不時看見小孩子騎著腳踏車經過或從家門口好奇地探頭而出;而混在民宅之中開放參觀的屋敷也同樣的寂靜無人。在門口的留言簿上驕傲地留下台灣後在屋內繞了一圈,便奢侈地享受了一下如動漫中於對庭院前的走廊上靜靜端坐聽風過林聲的情調,直至十多分鐘後忽然有一團約十多人跟著導遊小旗子魚貫而入的日本老人團們走入才倉皇逃離。

騎著腳踏車,本想賭個機會去內良野公園看看會不會有杜鵑花,卻遇上了可怕的上坡T___T終於氣喘吁吁地在一處停下後便走入一片緩緩起伏、有著許多活力十足的小孩在遊樂設施上爬上爬下的枯黃色草原上發呆了一會,看了看手中的iphone現在位置才發現其實這裡不是公園是陶藝館啊(傻)哪來的陶藝館會有這麼大的遊樂設施腹地啊!!只好繼續與上坡奮鬥。再往前不爭氣地牽車(掩面)上十多分鐘後,有個小小的招牌指向公園之路。拾階而上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僅有一個人工湖此外空無一人的公園啊!!今天不是星期天嗎在公園下棋的老頭們呢?!(啥啊)




而當然花也都還沒開,枯黃的藤蔓們無力地纏繞在架子之上,像是才剛逃離冬天的掌控一般地奄奄一息。雖然一旁有看似能往後山繞去的步道,並不太感興趣的我便轉頭離開了。

城市中四處可見的童謠之碑,為了紀念從此城鎮出身的童謠名作曲家弘田龍太郎。


天色開始從藍轉橘暗示著即將落日,但看了看時間還夠,我便繼續驅車前往在這城市另一端的三菱創始人生家。難得在這邊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孩認真地聽著解說,而不太好意思插一腳的我就在旁邊自己繞圈看了看說明牌。根據解說牌,這位大哥為了在家裡就能有眼看天下的視野,便命人在家裡的庭院用石頭排成日本的形狀;為此我便好奇地繞到庭院的正面然後...被石頭絆到腳狠狠地摔到了地上驚動了解說員ORZ



一跛一跛地離開盜用(誤)方才才參觀過的山內家徽混合自己家徽而成立三菱的彌太郎出生地後,便順著回車站的路經過淨貞寺。一樣全然地空無一人,但毗鄰著森林的淨貞寺旁的墳墓堆灑上了將落的橘色斜陽,反成在腦中燒成極深刻而寧靜的畫面。


回程列車的廣告/造型也打滿大的XD在車上滿足地配著夕陽海色、啃著安芸農產品區買來的便宜好吃橘子時居然不小心把車票給掉了!!還好就在座位身後的高中女生很好心地拿來問我是不是我掉的,感動無比T___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