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島/高松]德島公園、栗林公園、高松城+安宿ミカサスカサ無照片心得

路線安排:
JR德島車站(寄放行李)-德島公園-(阿波舞會館過門不入)-瑞嚴寺
JR高松車站(寄放行李)-JR栗林公園北口-栗林公園-JR高松車站-高松城-中央商店街-JR金藏寺(安宿ミカサスカサ)





住宿分享:
這次的住宿分享更簡陋了根本連室內照片都沒有啊對不起(掩面)不過官網上的照片都滿實際的請參考!房間的缺點大概是沒有能放置行李的置物櫃,這天由於是我一個人住四人房所以無所謂,但可以想像滿客的話大概行李就只能放自己床上了。房間外面有一個狹長的客廳,可以席地而坐的小桌子是晚上跟民宿主人聊天的好地方,另外也有可以自己泡茶的熱水壺與洗手台與一台堪用的電腦。浴室只有一間,但有乾濕分離處與浴缸,水也很熱(只在乎這個!)不過晚上真的好冷啊啊啊,隔天好心的主人有給我一個熱水袋取暖(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前往此地時我是將地址輸入到google map裡面作搜尋,結果把我導去步行離車站約十分鐘遠的一個全黑沒有路燈的住宅區之內,眼界內看得到的生物只有別人家裡拴著對我吼叫的狗而已超可怕的啊啊啊啊(慘叫)還好這時候租來的手機就派上用場了!用破爛日文描述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以後民宿主人也不知道我跑到哪去了,便叫我走回車站她會出來接我;結果民宿根本就在月台旁邊啊=口=我的眼睛...不過真的超不顯眼,除非注意到就放在月台過街處的看板。雖然位置上的確會很清楚聽到列車來往的聲音,但此時四國JR班次不多立刻成為一個優點(大笑)再加上我通常都在首班車發車的時候出門,因而影響不大。


晚上盥洗過後鼓起勇氣跑出來到正在跟另一房客人聊天的民宿老闆旁參一腳。另一房的客人似乎是出差的父親帶著老婆跟女兒,很年輕的老婆跟老闆開心地聊著天,而一旁才五歲大的兒子也很自得其樂地拿著模型車在桌上的地圖漫無目的地奔馳著,十分天倫之樂(?)的畫面。提到我很喜歡吃烏龍麵,老闆更興奮地拿出烏龍麵地圖與我們分享,晚餐照著散步地圖去吃的那家果然有點太貴了(吶喊)隔天立刻跑去善通寺吃一家只要450圓的牛肉烏龍麵!第二天回來時又與主人單獨聊了一下去了哪邊,雖然日文非常斷續但她一直都很有耐心又很有興趣般地聽我說話,真的很感動>///////<之後送給她從金刀比羅宮買來的紀念糖時整個讓她龍心大悅XD,隔天一大早離開的時候,她仍目送著我走上月台、上了車,並向車廂裡的我揮著手說再見直到她的身影與這個寧靜的小鎮沒入黎明的淺藍天際線內。總結來說是一次令人窩心的住宿經驗。

以下又是落落長遊記~

一大早起來滿足地痛吃了一頓早餐以後,便揮別這座小島,準備踏上另一座大島的旅程。原本心裡還惴惴不安著若不幸沒搭上這唯一的一班又無法預約的高速巴士成功前往德島而盤算了幾個爆預算的備案計畫,結果從津名港搭上這班車的人只有兩個,完全多慮了。德島車站前人群熙嚷,下了巴士後便到德島車站地下室一個頗大的置物櫃房間內把我的登機箱塞進最小的櫃子裡。

好像是在模仿鳴門漩渦的造景!

然而抵達德島的時候地獄開始了──由於出發前準備不足,我抵達此地才發現最後一天從德島車站到德島港換船的接駁時間沒有考慮進去,因此最後一天回來此地的高速巴士車票時間是不可能搭上船的啊!!大腦一片混亂考慮著備案之際我還是繼續沿著原訂的路線參觀德島公園。冬末的公園呈現一致性的枯木林狀,偶而有一株盛開的梅花或櫻花點綴。這個大島相較於才剛踏過的小島,人煙僅僅多了一點爾爾;要直直地走到公園的深處才能看見揮灑著青春活力踢著足球的國高中生,讓人恍然清醒自己還在一個有人的城市。

咦,我本來期待中間應該是個偉人之類的銅像結果...

由於這個季節正好沒有大潮,我便直接略過了鳴門看漩渦的行程畢竟我對火影忍者也沒有愛(跳題);於是遠離車站的方向走了約十多分鐘便可以抵達阿波舞會館。一路上可能因為才早上九點還是空無一人,寂寥的會館帶點濃重的憂愁觀光氣息,無力閃爍著的自動售票機如日本的很多其他地方一樣也無力地站著兩個協助遊客使用自動售票機的服務員,由於參觀時間亦不充裕,晃了一圈便出去了。而就在後方不遠處的瑞嚴寺內櫻花正盛開中,落下的花瓣隨著不斷流水而敲動的竹筒晃漾於沉寂的水面之上,慷冬慷冬地計量著時間流逝的刻痕。原想多做停留但一旁駛入的高級轎車放下了一對來拍婚紗的新人,也不願打擾別人我便緩慢地從門口離去了。



豔陽並沒有持續多久,天忽然落入一片陰霾,當我抵達阿波舞時計之前時更開始落起雨。此時心情更跌到谷底,算計一下橫了心決定扔下時計舞不管,逃離這個雨看似愈落愈大的城市的掌心。幸好高速巴士換票的手續並不複雜也只需要100圓的手續費,但是這樣我網路購買的優惠價就沒了(淚目)

搭上特快車啃著午餐,窗外花蓮一般但更加寬闊的田園風景與乎遠方嵐霧之間抿著藍色輪廓的山色迅速地奔馳融化。車上的乘客非常少,看得出來完全沒有去劃指定席的必要,但有鑒於我買的可是綠色車廂都可以搭的PASS呢!下車後還是花個時間去劃個位吧。

高松車站外就有一個簡單的置物空間;放了行李後再回到車站,一個最簡陋的月台搭上往栗林公園北口的ワンマン(單人控制之意,擅自口譯成)萬滿列車。由於看得出來整個四國的JR經營得很蕭條(XD),因此這種列車非常常見;車廂內外也很常看到會出租給廣告商而妝點得五花八門的模樣,也算是滿有趣的現象。

從栗林公園北口站到栗林公園其實步行不過五分鐘左右相當之近。抵達門口時雖然帶點懷疑:為什麼要在這種蕭條的季節花錢來公園參觀呢?不過還好裡面的景色並沒有讓人失望。雖然櫻花都還只是一片枯木林,但梅花園仍呈現欣欣向榮的氣氛;一片咖啡色的蓮花園也看得出來夏季會有很值得一看的景色,而最值得一看的當然是飛來峰上俯瞰儼月橋與南湖的景色了(參考地圖)。


團子!因為看了銀魂(啥啊)所以一定要來吃吃看囉!結果不是很好吃這樣XD




再次回到高松車站後,便決定去高松(玉藻)城看看。結果這故事告訴我們入場前應該要仔細看一下公告海報:天守閣維修中啊,而他維修的方法是把整個天守閣搬走了!!!!我是來看什麼的啊!!

相較於德島車站,高松車站的門口外儼然是大都市的氣派

娃,整個天守閣只剩地基

雖然整個高松車站,甚至中央商店街都滿是大城市的氣派感,要說有東京的建築氣味也不為過,但為什麼整條街上就是看不到幾個人啊!!


由於天色已漸暗,便跳過了中央公園沒有參觀。晃了幾圈後便沿著散步地圖的介紹吃了川福本店的烏龍麵;麵條的勁道不錯我挺喜歡的!只是回頭看來依四國的物價這碗750的烏龍麵加生蛋確是貴了一點。


原本等到入夜是為了看紅燈塔,結果上了大樓繞一繞不得其門而入又被狂風吹得頭有點痛,便只望了望深色的海一眼而後作罷。明天又是六點起床的行程啊(握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