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中村]麵包超人列車、四萬十川

行程安排:
中村玩、高知睡(啥啊!)分享一下可怕的松山-中村轉車行程:松山-伊予吉田-北宇和島-若井-中村,共計五小時!還好中村到高知是直達。
中村腳踏車路線:腳踏車出租中心-過紅色大橋-渡川綠地-櫻花公園-佐田沈下橋-三里沈下橋

心得:
其實可以的話應該乾脆在宇和島多待一天,但這樣當時就沒有可供選擇的PASS,因此選擇這樣跑去中村其實只是因為想在最後一天把這張PASS用到極限而已!當然也是被日本的最後一道清流這個廣告詞給騙來的沒錯...但景色真的很美

以下是遊記~





一清早爬起來跟昨夜有著一寢之緣的室友們合照後,便踏上離開這個城市的旅程了。不如昨日的大晴天,道後溫泉本館沐浴在細雨之中;沒了遊客們的包圍更顯得無比淒涼。打起傘略微狼狽地搭上路面電車,抵達總站時再抱著行李從地下道爬上爬下地作著晨間運動終於抵達月台。而在那邊迎接我的驚喜(其實只是我沒先查好XD)是:今天要搭麵包超人列車耶!!



可惜搭到伊予吉田就要換車了,不然只有12席左右的指定席坐起來真是超有尊榮感!而指定席與自由席之間除了常見的自動販賣機外還有紀念章可以蓋,真是可愛極了>////<

伊宇吉田至北宇和島這段的列車很普通;而後換了要搭上超過100分鐘的萬滿列車造型也不輸麵包列車;完全就是個恐龍博物館的模樣!沿途的田園風光偶而點綴著早開的櫻花也讓人迷戀著每一個迅速消逝的風景。但在一小時過後,忽然非常地想上廁所,這個只有一節的列車立刻變成地獄...


抵達要轉車的若井站,目送著這台可愛的車車離開後才發現可怕的現實是:這個荒涼的單條鐵軌的月台長得跟高級一點的巴士站沒什麼兩樣啊...狂風拼命吹過我身邊,只要稍不注意連行李都會被吹倒在地;在狂風中穩住腳步往車站外走了幾分鐘,也見不到任何民宅以外的建築物可以找到公共廁所,啊啊啊啊啊啊。

車車離我而去了!

就是這樣的月台!

歷經疲憊的搭車轉車與找廁所後,終於抵達中村了。相較於剛剛的月台這裡的風沒有比較小啊,真的可以騎腳踏車嗎?然而看了看手中的地圖,若要用走的又太過勉強;想了想只好一咬牙,依照原訂計畫前往荒涼的腳踏車租賃中心放了行李借了一台車。櫃檯人員很親切地遞上地圖、問了問我大概要往哪個方向後講解了一下大概的公里數與所需時間,並貼心地問著風這麼大、沒有問題嗎?啊...有問題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啊(大哭)於是我便踏上了這個腳踏車都會被風直接吹倒的可怕旅程。市區內還不算什麼問題,即使我拙劣的腳踏車技術不斷引起旁人注目與嘲笑(少爺這本書描述的四國人是真的!!!);騎到要過四萬十川的紅色大橋的時候,我就開始牽車了...而沿著河邊往北再試圖前進的時候,不管再怎麼用力騎都跟牽車的速度沒兩樣啊!!經過十多分鐘的死命掙扎後我自暴自棄地把車停在一旁(而即使架了最大的腳架沒幾秒腳踏車也立刻被吹倒),抱著才在便利商店買來的綠茶賭氣般地跌坐在四萬十川旁被輕軟而翠黃的油菜花包圍的鵝卵石岸旁發呆,思索著在這個連打卡都找不到一個建議地點的鬼地方不能騎車的話該如何是好。

頹廢了幾分鐘想哭的心情後,我才終於收拾好心情,下定決心就算是一路牽車也要牽到佐田沈下橋!才六公里嘛根本就不算什麼(啥)!牽起被吹倒的可憐腳踏車,對狂風吶喊著去死~~~~~我開始了我的牽車之旅。而如此幸運地,在幾公里後抵達了一片正盛開中的櫻花園;即使出發時櫃檯的小姐帶著遺憾的眼神告訴我櫻花還沒開。偶而路過的幾台車也都紛紛停下享受漫步於透射於櫻花瓣下的溫暖陽光,即使狂風仍猛烈地咬著我的臉頰,我依然堅持坐在一顆最美的櫻花樹下靜靜吃著便利商店的飯糰享受這最雪中送炭的幸福。


過了櫻花林後終於有一段下坡鑽入森林內;至此我也終於能重回腳踏車的椅墊上了(拭淚)!窄小而崎嶇的林間道上偶爾會有汽車經過,但由於森林太過安靜,每一次的引擎聲都如此清晰地提醒著我而沒讓我面對任何險境。


點綴四萬十川最美的屋形船

而過了橋鑽入另一岸的林中,道路的坡度開始有著較大的變化;不時肌耐力已在先前的狂風中消耗殆盡的我不得不認輸下來牽車。但第二座橋更美,值得這段路:)


可惜此時的時間略晚,讓我不敢再往下一座橋前進;於是便在橋上靜靜等著屋形船的經過,與其上稀疏的遊客熱情地揮揮手致意後便踏上回頭的路程。



回程上太過自信於自己的方向感,而在沈下橋本該沿原路回去之處我選擇了繼續往前直走;卻發現走入的田間小路愈來愈細,最後根本就變成田梗了啊啊啊啊啊!!還好照著地圖重新找條路後,又再度回到了河岸邊,並沿著這條美麗而不因狂風而稍有轉變的平靜溪流往回家的路前進。


共計三十公里的路程加上途中的發呆與午餐賞花時間約莫花了四個半小時,基本上如果沒有大風的話,共計六個小時的租車時間要抵達三座沈下橋是綽綽有餘的。在兩小時的通車時間抵達高知時天已經全黑,這城市的車站前讓我確切地感受到自己又回到了人間,而非那狂風怒襲、同時存在於地獄與天堂之間的桃源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