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松山]道後溫泉、道後公園、奧道後、松山城+ホテルエコ道後住宿分享

行程路線
金藏寺-JR-松山-(路面電車)-道後(放行李)-(巴士)-奧道後-(巴士)-道後公園(別錯過這裡也有日本百城之一的湯築城...雖然只剩護城河哈哈)-(少爺列車)-松山城(很懶所以搭纜車上去了)-萬翠莊-(路面電車)-車站摩天輪(把開放時間搞錯了沒搭到!殘念)-道後溫泉





住宿分享:
這家民宿可能也因為主人曾當背包客遊歷歐洲各國,整個民宿的配置與歐美的hostel很像;一樓是客廳與販賣機、二樓有洗衣機、烘衣機與很多澡間、但水熱不熱就不知道了我跑去泡溫泉沒在這洗澡。值得一提的是傻傻的我在這邊洗了衣服以後以為六七件衣服應該用100元烘個半小時就可以半乾,結果完‧全沒乾啊我是傻子(劃圈圈)最後花了我300元!不過這應該是烘衣機的常態與住宿心得完全無關了糟糕(被打飛)

地理位置上,距離道後溫泉館步行五分鐘內,算非常近,且前面還有很大的停車場;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有一點上坡,且拿著訂房網站Jalan上的地圖找路我居然還是迷路了一下子。


而很開心地是在這天也巧遇了一個台灣人:不但同樣在京都念了一陣子的語言學校,居然還是同高中畢業的學姐啊!!很興奮地用中文交談了一陣後,也聽著學姐跟另一個德島來的日本女孩用日文聊天聊了一陣,很開心的晚上。下面附上房間的照片(完全沒拍到房間吧!)房間內都有洗手台、廁所與附鑰匙的置物櫃,若有閒情逸致還有個向外的陽台與椅子可坐著發呆,算是空間設計非常好的一家民宿。



以下是遊記了~

早上依依不捨地與民宿老闆揮手道別後,便踏上前往松山需時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了。然而這個時程因為我的愚蠢而拖得更久──在多度津轉車的時候我不知道在傻什麼走錯月台了!!還好在錯誤的車發車之前跳回了月台!但不幸地的是正確的那個人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咦),只好淚目看隨身帶著的小說等將近兩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在特快車上半睡半醒地看著列車不斷靠近海洋,熟悉了幾天山谷與田野氣味的我不禁因此而微微砰然心動著,對於海洋的氣味。抵達松山時忽然有種開心感:人耶!獨自一人旅遊讓我不如以往厭倦人來人往的吵雜壅擠,反倒病態性地渴望能與別人擦肩而過,即使是陌生人也好。而松山相較於德島與高松,很明顯地就是一個觀光之城。在少爺列車候車室附近買了路面鐵道一日券、跳上電車並抵達終點站道後溫泉時,更深刻地感受到所有新建的仿古建築、華麗而引人注目的少爺列車、人滿為患的放生池(看著大家拼命把腳放進去忽然不太想被放生)與色彩華麗的少爺時計...這裡是個觀光景點啊(燦笑)



然而在扔下行李並回到電車站前跳上往奧道後區時,我又再度把自己拋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下車的時候,真的完完全全沒有一個人啊!!除了以疑惑地眼光看著我的高級溫泉旅館的門口接待人員、走下奧道後的纜車入口內面對著我與許多躺著可悲沒人想夾的娃娃機與無趣電玩遊戲的櫃檯人員,真的沒有看到其他人了。帶著無限的疑惑不斷往前走,沿著耳邊聽見的水聲我不斷往林間深處走去,在那空無一人只有著斑剝血紅色漆面的橋頭,我看見....(開始有推理小說的感覺了?!)

沒什麼,就瀑布啦

沿著步道再往深處走了二十幾分鐘後就會看到有點類似太魯閣山谷的景色

重點是前面的步道就這樣斷掉了!!!斷了啊!!



完全就是不可思議的地方。而我回頭的時候還差點找不到對向的公車站牌,嚇得我一身冷汗──其實應該就是單純的汗,在這預定要泡溫泉的日子居然熱到靠杯!

回到道後溫泉前首先衝回民宿把衣服脫了,才清爽地出來逛逛因觀光客而商業化的溫泉大街;專賣豆豆龍的可愛商店、以少爺一書為招牌的團子店與甜食店、賣著似乎何處也能買到的和風裝飾品的普通商店...最後吸引住我的居然是巷子裡面的水果攤賣著一包100的橘子,因此我又跑回民宿吃橘子了耶!(這人到底出來幹嘛啊!)

第二次吃飽喝足地從民宿出發,我不再右轉前往溫泉大街,而是左轉前往參拜伊佐爾波神社。長長的石階很有美感,但在大太陽下爬起來真是美感全無...而她一樣是個空無一人的神社。相較之下湯神社還比較有趣(只是因為這人喜歡泡湯吧)。值得注意的是在松山道後這個地區每個景點之前都有一個小小的印章亭,印章上刻的都是一段俳句,很有收藏價值害我差點就卯起來以收集印章為目標踏遍這城市。



雖然好熱,我還是充滿毅力地繼續往道後公園走去。道後公園本身其實就是以往的湯築城的遺跡;只是整座城還看得出是城的地方大概只剩下為了挖護城河而堆成的土堆,以及外圍展示著的武家屋敷了。展示館的工作人員還十分熱情地提醒我:這裡是日本百城蓋章之處唷!殊不知我也沒在收集,只傻傻地拿出筆記本蓋章而已。走過兩個屋敷都有著極熱情的老伯在介紹裡面的展品,讓我備感窩心啊。


回到道後溫泉站前,傻傻分不清平假日的我又搞錯時刻表多等了二十分鐘才等到了少爺列車。雖然有不少人分享少爺列車可遠觀不必(?)褻玩焉,但難得我出發前把這本小說看完了還是來朝個聖吧!木頭地板與座椅的裝潢與吵雜得聽不見自己心跳聲的蒸氣聲,也算是一種體驗。



在大街道下了車,便跟著稀疏但目標堅定的人群們走向松山城的纜車口。昨天已經虐待自己走了不下十五公里的路,今天就稍微款待自己一下來個單趟纜車吧!雖然一上座位時沒有安全帶讓自己嚇個半死(但在嚇個半死的同時還是有空打個卡),但就在腳下競放的花景卻是意外且值得的收穫。



似乎我對城也有莫名的喜好;從大阪城姬路城彥根城一路至此,看來我也應該收集個百城章做個紀念(大笑)但不愧是特別作了纜車的松山城,其上的景色十分壯觀。而好不容易算是個大的觀光景點,在這裡也終於繼栗林公園後購足了又漂亮又便宜的明信片。


值得一提的是城內還有武士服自助試穿!滿有趣的


下城時便從松山城正面往二之丸的石街往下走。路上遇到一個同路的老伯把松山城當作健行的步道,一起斷斷續續地聊了幾句;老伯也非常好心地幫我拍了不少照,最後還送我奇妙的四國護照折價券,可惜沒有用到XD在南掘端前分手後,忽然想起就在附近的夏目漱石故居應該還沒關門,便快步前往。



十分西式的房屋與裝潢,但能看的地方也只有右側的一個大廳而已。而繞至萬翠莊後側,也只看見一塊空地而沒有愚陀佛庵,便沿著一旁說不上是西式或中式的水池與木階梯緩緩離開。

繼續往南方走,便可以走入一段有屋頂的行人步行區,而且有人(淚)隨意選了一家餐廳坐下來吃了晚餐並寫了幾封明信片,看看天色差不多暗下來了便前往站前的高島屋想搭摩天輪看夜景。但是!!我再度搞錯摩天輪的開放時間,由於現在距離四月還有兩天,這摩天輪六點就關了啊啊啊啊(慘叫)只好帶著殘念坐上路面電車,奔回絕對不可以殘念的道後溫泉館!入夜的溫泉館街道開始被穿著旅館浴衣的觀光客們填滿,各種熟悉與不熟悉的語言在耳邊迴盪、來來往往,在看完意料之外華麗的時計舞後(這個時計會伸展欸!!)便三三兩兩聚集到道後溫泉本館之前。略排隊了兩三分鐘後我很奢侈地我選擇了有附浴衣、毛巾與茶點的靈之湯套餐,興沖沖地跑到二樓,笨拙地跟著略不耐煩的服務員走至給定的座位上後我也便什麼都不管地把相機也扔在坐位上,抱著浴衣就去泡溫泉了。在泡溫泉的當下雖然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第二天所有痠痛與瘀青的腳底與小腿通通都沒有感覺了!白鷺鷥的故事是真的啊!!


閉上眼睛,在陽台旁穿著快曝光的浴衣並吹著夜晚略帶涼意的風;暗紅色的燈籠映入眼簾,似乎在迷糊了眼的一瞬間能看見,白龍載著千尋呼嘯而過的身影。


而在足夠舒適的休憩之後,換回衣服還有一些撒必絲:專人導覽參觀無法拍照但華麗得讓人印象深刻的天皇專用泡湯處,以及最後在三樓陳列著的關於夏目漱石與少爺一書的照片與說明。這個喧嚷的城市讓我揮去了些許一個人旅程的不安與徬徨,卻也在這揮別的過程中更加無力地看清自己一碰就碎的脆弱。晚安、晚安,夜已太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