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經典健行W第三天‧法國谷冰川與英國谷環山美景

行程規劃與路線:
 Cureno營地 -(3km) - Francés domo 營地扔行李 -(5km)-  法國谷(Francés lookout) -(2km)- 英國谷(Británico lookout) -(7km) - 營地晚餐



這天對大部分我們在旅途上認識的逆時針同伴而言是個相當艱辛的一天——在輕裝上完法國谷來回七公里以後還要一路背著裝備再走七公里前往Grande Paine營地。雖然這好像是建議安排方式,但在網路上看到似乎這種做法的達成率挺低、不少人都放棄了法國谷,聊天之際同房的荷蘭情侶與瑞士夫婦也表達出他們的擔憂,大家便十分準時地在七點半開飯前五分鐘來到餐廳門口,結果遲了20分鐘大家還是被擋在門外,看著服務生等在送餐口等著炒蛋一盤盤慢慢出爐RRRRRR等到好不容易開始放人,只見大家只簡單秀出單據就可走入,但輪到我們的時候就硬被擋下仔細端詳了一陣子才放我們進去,基於當下的狀況我也只能合理懷疑因為我們是亞洲人臉孔!!雖然很想叫她去吃屎吧但想必她每天照鏡子的時候就吃了不少屎也只好作罷(殺小)

因為早餐放飯時間大延遲,八點出發的夢想也隨之幻滅,結果因為一堆有的沒的突發事件,弄了半天一路上的夥伴都一一告別後,直到九點我們才終於出發了XDDDD

昨天特地研究過等高線圖,大概對這段兩小時的路途有所心理準備,小小驚喜是前半段一整路的緩下坡帶著我們一路走到了真正的湖邊阿!XD


此時想起昨天聊天時才跟蘇格蘭工程師和墨西哥女孩討論這湖的名字似乎是Lagoon不是Lago,我便非常有實證精神地嘗了一下...嗯是淡水呀(被打飛)

但下坡的歡樂時光總是得付出代價的,接下來就是一大堆上坡夾雜大石頭小石頭在挑戰我的腳踝跟母親的心肺功能...



愈來愈接近法國谷了~~




遠方法國谷上的冰川;覆蓋著的雲後來看起來是崩斷的冰川造成的雲霧



結果非常突然地!在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忽然看到個大牌子指向左邊就是Francé Domo!唷乎!


但這根本是個陷阱啊啊啊啊一路超陡下坡走了十多分鐘才到湖邊的宿舍啊!!等等又要爬回來(跪地)

在這湖畔小木屋我們重新整頓了輕裝並再次補上防曬,早上十一點出頭我們正式出發進攻法國谷∼∼

在森林裡晃了十多分鐘看到私人領地結束~~


國家公園開始後再緩爬個十多分鐘便可以看見整個法國谷的寬闊景色展開在眼前。




沿著草原間的道路走過一陣子再踏入森林,經過20多分鐘會看見義大利營地的廁所。五分鐘後便會抵達峽谷河口畔的義大利營地,所有要衝法國谷的背包客都會在這裡扔下重裝。


非常可愛的天氣預報白版



至此我有點慌張——明明已經輕裝以最高速度走了為什麼這段0.5小時的路途我們還是走了40多分鐘?後來回去對照了新舊版地圖才發現這邊的時間有著意味不明的大幅調整...

總之在義大利營地最後一次上了廁所我們便開始推進∼


前面大約半小時都沿著河畔前進,氣勢滂礡的河水聲隨著我們從森林小徑中進入了沒什麼遮蔭的可怕落石陡坡區!雖然不至於像第一天爬往Torres Del Paine時有片一望無垠讓人失去方向感的坍方區,但這段路沒有指示紅點的話真的有點讓人懷疑真的是要這樣繼續嗎XDD


但始終就在眼前的冰谷是個非常好的強心劑,甚至讓我有些懶散這邊就這麼漂亮了有必要上去嗎(被打飛)

走過碎石區稍微遠離河水,有一小段路我們根本是溯溪而上...而這邊走到底便有個小橋會過河,可以趕緊在這裡補充一下水分。走在這附近我們開始注意到通常每隔20多分鐘會出現的轟隆聲、剛開始還驚慌以為是打雷聲要下雨了嗎啊啊啊,但看看天色仔細想想...是、是那個冰谷在雪崩啊啊啊好想看啊!!

繼續奮發向上(完全錯了),開始出現需要繩子的險坡,也在這邊我們遇上第一組折返的夥伴——瑞士夫婦,看來由於兩人年事已高,他們便果斷決定中途放棄以免來不及到後面的住宿點。合照一張並祝福彼此旅途愉快後我們便繼續往前∼


再次從森林鑽出頭,豁然發現我們已經走在稜線之上;隨著細而略為蜿蜒的路不斷避開惱人的大石塊或爬過無比巨大的岩盤,等到終於豁然開朗之際我們驚呼於眼前與身後的景色。



在這邊我們靜靜地找了個角落坐下來欣賞美景。也果不其然在啃著三明治的半小時間又看了兩三次雪崩,但說看到也只是看見一大片雪霧飄起,即使已然無比壯觀。



看看時間才下午一點,我才懂了自己應該是整個看錯原本的建議時程表、原來到法國谷只要約莫一個半小時、再一個半小時可以爬到終點的英國谷。反正時間相當充裕,我們便繼續往前推進了∼


意外地後面這段路比前面的攀爬來得輕鬆許多,唯一惱人的便是為了過小溪流在這森林小徑中得瘋狂上下坡過幾乎乾了的小河快10次;但偶爾回首就能看見的峽谷、溪流與其盡頭的碧綠湖水不斷鼓舞著我,因此走起來也不算太累。


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



大概一小時後抵達了一片開闊的碎石地,也在此我們遇見了第二組夥伴∼來自東德的殺人機器、錯了、前天早餐聊過天的德國夫婦出現在眼前∼他們很親切跟我們打了招呼,我們也才了解天啊他們今天還得一路走回El Chileno明天再到最遙遠的Paine del grey太神啦...他們另外詳細描述了接下來路程的概況後,我們再度合照揮別彼此∼


進入森林後十多分鐘便看到高大的荷蘭情侶逼近我們了!喔耶∼∼很開心地寒暄一番趕緊補拍了早上忘了的合照,男生還拿著手機跟我們自拍讓我深深覺得自拍棒在荷蘭一定賣不出去.......他們也鉅細彌遺描述了稍後的路程甚至包含建議裝水的點、與方才德國夫婦講的大致相同看起來非常靠譜的啦!

站在這對荷蘭人身旁我感覺就像是哈比人啊T__T


中間經過的一片枯林,非常壯觀美麗。


所以簡而言之就是重新進入森林再走個半小時就會出現一段大概十分鐘可以爬完的瘋狂陡坡,然後就、到、啦!


抵達這裡的時候我只能用Speachless形容我所看見的美景。或是、環滁皆山也(大誤)在這峽谷幾乎盡頭處就正好有這樣一個小山頭能近距離地凝視身邊的每座山頭與乎遠方的湖面,因此即便這裡顯然不是最高點,還是有種Top of the world looking的傲視群雄感,特別是在這樣一個萬里無雲的晴天。






也在這邊我們遇到最後一組、也是第一組說上話的夥伴、蘇格蘭工程師跟墨西哥女孩,工程師單純可愛的笑容和墨西哥女孩咯咯的豪放笑聲讓我的心都融化了啊(L)



再次聊聊天合照後,工程師便要趕往下個住宿點而墨西哥女孩則成功地將今晚的住宿點從原本的El Chileno換到了Francé Domo,會西班牙文果然不一樣啊(拭淚)揮別後我們便在這裡從容吃過下午小點心,又跟另組從另個方向過來的情侶聊了會才在三點半左右開始下山。沒想到,困難從這裡才開始......

走回法國谷這段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從法國谷繼續往下的時候我們開始不斷地被自己的能耐震懾到;不是一個自爽的概念,而是我們完全不記得來的路有這麼瘋狂陡峭啊XDDDD加上一地看不出可靠與否的石頭地面,本來就累積了不少疲累的小腿跟腳踝開始比昨天更淒厲的哀鳴...再次感謝還好有登山杖不然應該膝蓋會先崩壞吧!!等我們終於回到義大利營地時,酸軟的腳踝已經可以拿去做梅干扣肉了(殺小)

繼續動員庫存的毅力走完最後那段還有些起伏的路、甚至連重裝的背包客們都一一超越我們、等終於回到往Francé Domo的入口時看到那個早上才走過的陡下坡時我真的非常想滾下去......

就在此時將我們從最後一哩路地獄拯救出來的救星出現了!!一個似乎是在營地與宿舍之間來回的卡車停了下來問我們是否要搭個便車,這位大哥你怎麼人這麼好啦(大哭衝去抱住)(錯了)

回到小木屋,距離預定的七點晚餐時間還有半小時多,我們便趕緊來check-in、更加無比感動發現今天的房間不僅大得多、有充電插座,還有衛浴,而且服務生人超好∼∼到天堂啦∼∼


充滿感恩地沖了澡,我們便拖著還是半死不活的腳來到餐廳;除了墨西哥女孩外其他都是生面孔,但聊天之際我們注意到後方飄來了一個十分熟悉的大嗓門——轉頭一看,居然是那天在巴士站遇到的北京夫婦啊XDD才走進門兩人的吵架聲就充斥了整間木屋,再加上後來踏入的上海夫妻簡直吵得要掀翻了木屋,最後又混上一個看起來非常困擾的美國人,母親決定出手相助來去協助;原來那個美國人是他們雇用在園內協助背行李的Port,但是四個人都等於不會講英文的狀況就鬧出一堆誤會,花了十多分鐘母親才協助他們完成check-in分房等等溝通,只能說這兩對夫妻真是太勇敢啦!!(還有這個努力想溝通的美國人真是太有耐心了是我早就扔了行李就跑XDXD)

今天晚餐我也因為被昨天柴到不行的雞肉給嚇到而改點素食了



由於還有下一批人等著吃晚餐,我趕緊把甜點囫圇吞下跟一旁聊了不少的威斯康辛女孩說了再見,又跟北京夫婦聊上幾句後便準備回房休息;此時崩潰發現房間居然停電了啊啊啊我的相機手機怎麼辦!詭異的是不到兩小時就通通充飽了、但我的軌跡記錄器卻再也打不開了.......沒太多時間傷心、摸黑之間胡亂收拾了一下我們趕緊滾入床上的睡袋入眠,明天將會是最挑戰性的一天!

留言

  1. 記得我們還頗輕鬆地輕裝走完法國谷。只是天色很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