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淡路島]夢舞台、本福寺水御堂與ONOKORO+アテーナ淡路(海月館グループ)(Athena Kaigetsu)住宿分享

行程路線
JR三宮-(JR)-JR舞子-(步行約7分鐘)-高速舞子-(高速巴士)-夢舞台-(步行)-本福寺水御堂-(巴士)-津名港(旅館check-in)-(步行)-ONOKORO遊園地-(巴士)回旅館
巴士的部分,在淡路高速巴士的網頁都有清楚的路線圖與時刻表,可以用地圖點位置用起來真的很方便!然而致命的缺點是網頁都是用flash寫的無法用iphone查啊啊(慘叫)只好事先都先截圖下來了

心得:
其實今天的行程有點冒險,因為要背著行李玩上一整天;夢舞台本身位於一家五星級旅館之內,所以不可能會有置物櫃,其實也可以問問櫃台能不能寄放一下但是我不敢(大笑)正常來說還是應該先去旅館丟下行李再出門可是我好不想花時間/交通費喔


住宿分享:
其實是一個非常偷懶且沒有意義的住宿分享(掩面)基本上就是一家十分一般的商務旅館,但位置上還不錯;距離津名港步行約十多分鐘;就在巴士站大谷下車走路不到一分鐘的地方,早餐也不錯,算是不錯的中繼站。櫃台應該很少接待外國人,有點手忙腳亂地跟我說還沒到check-in時間,雖然用破爛日文回可不可以先借放行李,不過對方就看起來很困擾地在櫃台近出跑來跑去了幾分鐘,然後給我房間鑰匙了為什麼啊(尖叫)

設備上房間裡面沒有wifi不過大廳有,此外大門外面有一個小小的自助洗衣站,也挺方便的樣子。

雖然訂的是一人房不過其實是雙人房!(開心)



也是很日本商務旅館的浴室。真的要挑剔的話就是其實我很討厭洗臉台/浴缸的水共線,不過是基本配備。

以下開始又是遊記了!

由於昨天不到九點就昏迷了,這天要六點起床也完全不成問題!盡量希望不吵到別人地盥洗(啊,洗臉台沒有熱水有點崩潰)並收拾玩行李後,就默默地離開這間落腳一夜的地方了。拖著行李沿著昨天已經探查過的最短路徑前往三宮車站很帥氣地(為什麼?!)用ICOCA進站,在舞子下車以後,就進入迷路狀態了...高速舞子站台好遠啊要不斷地搭手扶梯爬樓梯往上!!同時巴士看起來源源不絕地一直出現但都是不同路線的,雖然如此大家還是很一根筋地排成一隊是我最不能理解的事情!好不容易等到一班巴士上面明確寫著有到夢舞台,我才放心地爬上去。

約於早上八點半抵達這家五星級飯店的門口。幾乎所有人都下車了,拉著略嫌笨重的行李走下巴士並弄清楚東西南北時,這間以直砌水泥牆構成的華貴飯店已經將所有下車的人無聲地吸蝕至看不見的空間了:可能都是飯店的工作人員吧。我淺淺嘆一口氣,鼓起所有勇氣走入飯店大廳看了看平面圖,避開櫃檯人員疑惑的眼神(這傢伙拉著行李要去哪啊?櫃台在這裡啊大姐!!)往旅館後方走去,走過仍未開門的餐廳與懶散洋灑的人工瀑布,冬末百段苑的景色立刻於眼前展開。


沒學過建築,甚至從國小以來美術就沒拿過優的我卻總是很喜歡到處看看安藤忠雄的作品。對於他的作品,我有一個很外行且拙劣的評論:這傢伙一定不喜歡人啊!!建築本身是如此俐落且簡潔地端立在每個他所設定而強行融入的場景,卻完全沒有一絲user friendly的意思:百段苑永無止盡的樓梯就是一例。任兩個花圃之間一定都得爬一段階梯才能抵達,對於拉著行李的我完全就是個挑戰。但在爬到頂端後刺眼的陽光與海色卻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戰利品。

 其實左邊這個塔是電梯...開給我啊!!!!(怒敲門)
攀爬至頂端後,左手邊便有一條花木林苑可以往另一處的展望台走去;一路上枯木夾道的蜿蜒小徑吹著歐風四處種植著在這季節最適合洋溢幸福微笑的鬱金香,偶而交錯一棟夢幻的小木屋,存放一本留言簿幾隻臘筆讓往來遊客留下旅遊踏步的色彩,而在這空無一人僅有整理公園的工作人員與我兩三次錯身而過的小徑,我也不客氣地挑了一個能舒舒服服曬著太陽的銅椅上坐下啃著早餐、望著海與海岸曾為花博場地的明石海峽國家公園。


在展望台之後若拾級而下,就會抵達奇蹟之星植物館,但沒有什麼興趣就略過了。雖然又再度回到旅館內尋找著海之教堂,但似乎大門深鎖著不讓別人進去,只好放棄離開了。從另一個樓梯離開便能看到這由上千片貝殼妝點的水池,貝の浜


約十點左右,發現下一班車要等上半小時以上,算了算時間便決定直接用走的前往本福寺;雖然這1.6公里只是一條平而直的路沒什麼困難,但烈陽加上行李其實還是有點痛苦。一路上只見低矮的民宅與匆匆來往似乎只為經過並在離開這座人工島的往車,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中繼站一般有著在美國四處可見附寬大停車場的便利商店,便進去買了點補給糧食。與老闆娘閒聊幾句後,對於我獨自旅行而展現極大驚訝的她很好心地給了我一張觀光地圖並詳細地指了路,最後補上一句:最後有一段坡度,拖著行李會有點辛苦噢~

有點坡度!!!!我可是遇坡死的死觀光客啊(掩面大哭)


是的水御堂就在遠方的半山腰上。雖然這路口就有一個巴士站立石川,但是這段艷陽下的道路與六公斤的行李加成...好可怕(大哭)

本福寺本身正在整修,在砌著路面水泥的工人很好心地從我從另一邊的墳墓區繞去,而水御堂就隱藏在這些靜穆的墓與林之後;一條水泥夾著鵝卵白石的小道帶我們走向牆的另一邊,另一個空間。一個絲毫不大的橢圓形蓮花池中開了一條長而深的樓梯,走到底後左手邊便有一個慈祥的婦人在門口收費,並將我脫下的鞋子放置於圓迴廊的另一端。本堂就在往內走不到十公尺處的位置。佛像身後的陽光被格狀窗切碎散落而模糊光景與這世界的時間感。



在此靜坐了十多分鐘後我便輕聲祈禱而後離開。娃,除去靜坐參觀時間不到30秒的水御堂就這樣噴了我400圓(跪地)

坐了一段約二十分鐘的公車前往津名港。一路上的風景就是簡單的山海夾側,如同著所有笨頭笨腦的觀光客我一面笨拙地試圖固定不斷隨路程顛簸而不安挪動的行李,一面看著手中的觀光地圖對照著手機中自己的藍點定位,在預計好的那一秒鐘往窗外的右方望去──世界平和大觀音像──十分壯觀而巨大的雕像但是,為什麼走道在脖子上啊啊啊看起來好像項X啊啊啊啊啊(被打飛)於是在驚嚇跟慌亂與反省之間我錯過了按下快門的時機。想看圖的請點上述連結。

在房間略收拾後並看了看手中的地圖,最後作了一個莫名奇妙的決定:去遊樂園吧(大笑)之後又做了更奇怪的決定:走路去吧!!我到底在想什麼...一路上沿著海岸並小心翼翼在窄路處不被砂石車撞死挺辛苦,但看著在潟湖內艷陽下帶著斗笠於泥濘中挖著貝類的男女們又覺得自己太過奢侈地活著啊。遠方烙印在天際線的摩天輪不斷引領著我方向,而後終於在半小時的健走之終抵達。

這遊樂園入場收費後場內的所有設施又另外花錢,人家才不依呢!沿著遊樂園的外圍漫步著走過所有熟悉或不熟悉的古蹟與名勝:被噴著水旋轉的咖啡杯造型船圍繞的羅德島巨石像、溫暖陽光沐浴下迷樣微笑著的人面獅身獸與金字塔、遠方丘陵上獨自矗立乏人問津的帕德嫩神殿、瀑布前廣場與鳥屎遍布的涼亭,以及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下美得令人佇足不前的摩天輪(我是摩天輪控!!)但是一個人搭摩天輪這種事情...還是算了

遊園列車

這一區是童話故事雕像區;從眾多格林童話中殺出一條血路(?)的西遊記

摩天輪!!!!>/////////<

用底片機拍攝沖洗後出來的色彩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即使忍受著一旁青春出遊高中女生們的閒言閒語也無所謂。在摩天輪前的板凳上靜靜仰望天空坐了一陣子後便轉移陣地到一旁能望著海的餐廳點了餐並寫寫明信片,在關園時左右離開這斑駁的「那個時刻」國度,搭上巴士回到真實世界中的旅館,於巨大的窗邊享受了一人份的孤寂與艷橘的日落。


留言

  1. 請問大大問題
    1. 舞子站換巴士 至 水御堂 需要在夢舞台換車嗎還是直達,那是要在哪一站下車呢?
    2. 返回時,在同樣的站牌上車嗎 ?
    3. 您大約待了多久時間
    謝謝麻煩您回答

    回覆刪除
  2. 您好~
    如我最上面的行程規劃所敘述 舞子搭高速巴士出發時我是在夢舞台下車
    而之後抵達水御堂時是從夢舞台步行前往的喔 離開則是搭當地的巴士也不是高速巴士
    水御堂內加上靜坐大約待了40分鐘 一般參觀應該20分鐘就夠嚕
    不好意思沒能幫上你的忙~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回答
    所以您也不確定是否能直達? 對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