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 声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

7/28 聲

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法觸及

照這看來是不願讓我看見

明明也沒辦法輕易忘記

卻暗自希望能再多記得一會兒


這首歌的容身之處


比我不懂的言語還更遠的那一端

穿過喉頭而出的揮別 一口吞下 微笑以對

映照朝霞的天空 幾乎刺痛地咬緊下唇

這些空虛感全都只存於今天

我知道啊 我明明知道啊


若搭話就會露出臉

而後旋即消失不見

哭泣時便會滿溢而出

別說了啊 棲息在喉頭深處的


關於神明的事情


想描繪的 是心裡空了一塊的時刻

比言語還遠來得沉重的人生如同機關槍

揮別的方式只是無法掩藏地崩解

我們啊 昨天也是 今天也是

只是坐在這裡而已

只是相視而笑而已


比我不懂的言語還更遠的那一端

穿過喉頭而出的揮別 一口吞下 就此沉睡

映照朝霞的天空 幾乎刺痛地咬緊下唇

你所在的世界 今天我也不知道

只有我獨自存在

只能繼續微笑

*+=+*+=+*

這首歌也一樣地回應了前張專輯的許多歌曲: 曲名、棲息於喉頭深處等歌詞和《パレード》一曲及信件中提及的詩有關,機關槍則是《夜紛い》中曾出現的主要概念、最後倒數一段的兩個人坐在一起、相視而笑的畫面則讓人心痛地想起《エルマ》的意象。

《Elma》這張專輯僅在《所以我放棄了音樂》推出後四個月旋即上市、可想而知其間作曲與錄音的時程相當緊迫,而這首歌幾乎是最後一首錄製的;主唱suis在訪談中[來源1]提及錄完第一次的時候覺得完全沒能放感情進去,因而與監製協調讓自己多花時間代入Elma的情境,進入情緒後、意識到「Amy已經死了」一事suis便忍不住地在錄音室大哭了30分鐘。在這之後反而以一種雨過天晴的情緒中錄製了這首曲目。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