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日記(上)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7/2

離開了城市。

7/5

搭乘渡輪前往哥特蘭島的途中遇到一個老婦人。在她拄著拐杖要登上階梯時我下意識地出手協助,而她回覆了一句Tack(瑞典文的謝謝)。她似乎並未注意到我不太熟悉這個國家的語言,溫暖地對我報以微笑的同時連珠炮地與我搭話;在我窮於回應之際只從黑色的手提包中取出了一張照片。照片裡映出的是稍微少了點皺紋的老婦人本人以及一位老先生正湊在一起談笑的側拍,畫面中共有三人。

應該是人名的三個單字從老婦人中吐出,她緩慢地一一念出。他們如今在哪裡、作著什麼呢?我邊想著邊點頭。

7/6

抵達了哥特蘭島(Gotland)上的維士比(Visby)。如我所聽說的,是座非常美麗的小鎮。沿路兩側薔薇怒放、所到之處都能看到殘留至今的古老遺跡。像是為了彰顯曾為牧羊之島的盛名,在城市各個角落都能找到數個羊的雕像。古城牆如包圍城市般地綿延不絕,跌落般陡峭的石板路就此直入海面,這座廢墟與玫瑰之城 。

圖片來源:Wiki

7/10

離開市區往郊區散步。穿過了森林之後,抵達了高聳的懸崖邊際,站在裸露的岩石尖端之上能看見遠方的維斯比的街道。

在更遠的海面上飄著的船隻,像被吸引而後吞沒般地朝著港口前進。

7/12

自Almedalen公園沿著海岸線旁的城牆,朝北方散步而去。在城牆的內側是寬闊的、被綠意簇擁的自然公園,而在其北側能看見模仿著城牆形式而造的長板凳。從遠處看來就像是兩個相依偎的住宅、一間小的與一間大的,在其之間有條陡峭的坂道如結緣般地將兩者聯繫在一起。

就在城牆的另一側,則是夕暮的顏色偌大地展開著,混雜著夜色、煙燻般的夕陽。在遠方能聽見教會總在整點敲響的鐘聲。


*+=+*+=+*+=+*

在斯德哥爾摩老城區遊蕩了一個月、終於盼到雨天的Elma在寫完《雨過天晴》後就離開了城市、隨即前往Amy也曾常駐一陣子的哥特蘭島,並沿著他先前信件中的路線逛了一圈,相關的聖地巡禮資訊請參考此處

7/10能遠眺維斯比的懸崖筆者大膽推測(實際走訪後也確認確實是)是在南方9公里左右的沿海觀景台HögklintUtsiktsplats或 Stormstugan,雖然沒有公車可以前往,但一路仍算平坦、應可租腳踏車前往(實際上我們選擇租車前往)。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