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的日記(下)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9/10

在我之中才不存在什麼皎潔的明月,我不知道你所看見的光芒究竟是什麼。只是,每當我仿效著你的方式寫作時總會在腦中浮現藍空,在歌詞的另一側能看見你的臉龐。

9/10

直至今日,我其實從未抱持著肯定藝術的意圖。

我追逐著你的腳步、旅行至今而後作曲的理由,跟這完全沒有關係。

在這之中潛藏的是我的自尊。一切都只是為了我自己。要說出真心的話,就是這樣噢、Amy。

9/11

終於理解了。

9/12

Amy,我是這樣想的。

首先,我還是想為你留下的歌詞譜下音樂。

這輩子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這是我第一次,強烈地有著想完成什麼的意念。

至今的我都只是在模仿而已;為模仿你而開始寫歌詞。模仿著你生活的方式。連對音樂的態度也是一樣,本來毫無興趣,只是因為如此享受音樂的你的視角令我好奇、令我想知道你眼中的世界的面貌。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描寫你放棄音樂的故事始末。如果我沒能繼承他抱持的想法的話,誰都得不到回報。我必須以我的人生找出他所看見的光芒。即便沒有人關注、手法笨拙、將所有人的評價拒於門外也想完成這一切。這是僅為了我、僅為了他而寫下的作品。這樣就夠了。

我會為了找出,那天他在我身上看見的皎潔月光,踏上永遠不止歇的旅途。

9/14

寫日記也差不多就到此為止吧。沒完沒了的小說很無聊,這是他曾說過的話。由我寫下的一切,我想、就由我結束吧。

9/25

在城市的港口登船。在準備登上甲板的時候不經意地回望港口,看見了之前在教會遇到的老婆婆。她在像是兒孫之類的人物的包圍之下開懷地笑著;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視線的她,對我說了一段話。我心裡想著、就算是在近處我也沒辦法理解這國家的語言啊,但邊這樣想著的時候突然就想通了。

老婆婆指著她身後、有一位男性攙扶著她的同時也正開懷笑著。

終於登上甲板之後,我望向船的另一側。那是他稱為夜紛い的、混雜著夜色的夕暮色彩,在水平線的彼方炙熱地燃燒著。

*+=+*+=+*

Elma的「理解」推測是類似《天元突破》的大哥名言:「不要相信你自己。相信我,相信那相信著你的我。」而決定踏上音樂的這條道路;也終在下定決心的此刻日記寫下了最後一筆。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