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 日記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8/27

離開了城鎮,往北方走去。

在沒有鋪裝的小路上我一個人走著。大腦中有一塊空白。純粹的白、有如油漆重複塗了許多次而毫無參雜其餘顏色的那種空白。

是他所喜歡的那種留白。

蹣跚的腳步像被地面所吸引糾纏著,不少次都差點跌倒。在這趟旅程中一直穿著的這雙鞋表面已有斑斑刮痕。走出田間小徑、經過散落的民宅,我正往那森林中的教堂前進。

剛過正午,強烈的日照像要將人曬乾般地襲來。在腦中不斷反覆回響的是人生的價值這句話。偶然之間行走的節奏被打亂、在堅實的路面上跌倒了。夏天即將結束、淺淺的藍空映入眼簾。就在這個時候。

朦朧之際、抬起頭望向林間的縫隙時,我很確信我一瞬間看見了他的蹤影。

突然腳上的疼痛感都消失了。我撥開茂密的樹叢、在羊腸小徑上像被附身般地跑了起來、甚至沒感受到喘不過氣的痛苦,也聽不見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聽見了海愈來愈近的聲響,溫柔的浪潮聲,那個他所喜歡的聲音。在遠方的那一側,樹影搖動著像在引誘著我靠近。經歷數次的跌撞,終於看見了森林的盡頭。如同跌入異世界那般,我突然離開了樹叢與森林區。

寬闊的海岸線,以及沙灘在眼前無盡延伸。我抬起頭。在沒有人跡的沙灘中心之處,一頭毛色美麗的雄鹿正凝望著我。

沿著沙灘,可以看見一個棧橋。望著離去的雄鹿身影,我如同被引導般地跟隨牠的方向走去。

「沒完沒了的小說很無聊、依惰性而散漫地持續的故事沒有美可言。」

「人生的價值是在於結束的方式。」

支撐著我前來此處的理由、最終而言,就是他的這些話語。

我站在棧橋的盡頭之處望向下方。不斷湧來浪潮的波羅地海,不管何處都是這樣深深的藍、夜色般溫柔的顏色。

我脫下鞋子,回想起過去幾個月的旅程。

他也是這樣的心情嗎?我腦中邊如此想著、邊跳下海面。

比想像中還容易地、我往海底沉去。連綿的泡沫糾纏於臉龐之上。跨越過海拔0米之後的視野變得如此不鮮明。從棧橋之上透出的光線如同明月之夜的光輝直直灑入海中,那光影好美啊、我心底想著。

Amy。他說過的話從我腦中直貫而出。模糊的視野盡頭似乎有什麼正散發著光芒。

在海底淤泥深處似乎埋著什麼,我伸出手、撥開泥沙掬起它。我知道這是什麼。

我認得這支鋼筆。

圖片取自ノーチラス(鸚鵡螺號)官方MV


8/27

在棧橋附近的沙灘上滾來了一個墨水的空瓶。在那附近的岩石狹縫間,找到了他的包包。

在包包中找到了日記本,就是他平常在用的那本、不是我從他房間裡偷偷挾帶出來的備用品,而是他總不會離身的那一本。

我始終追逐著他留下的信紙而踏上了這趟旅途,那些信構成我的動力來源,如同燃料般的存在。

他總是會攜帶著預先選定的鋼筆與墨水瓶在身上。雖然我對鋼筆不太熟悉,但在模仿著他的過程中也逐漸學會了如何使用鋼筆,在此其中也了解到若一般的使用情況下墨水其實用得非常緩慢。應該是在異常大量的書寫下,才會如此迅速地將墨水用罄吧。

他總會先在別處寫好草稿,才轉而將成品抄寫在這本手帳中。

如果他寄給我的那些信件都算是「草稿」的話,這本手帳...這本手帳才算是他真正的作品吧。

吹來的海風與眼前的一切如此令人刺痛。

我翻開扉頁,開始閱讀他遺留的手帳。

圖片取自ノーチラス(鸚鵡螺號)官方MV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