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篇回憶」關於姓名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想蛻變為其他人。想要成為我以外的另一個人。想要一個不會被看扁的自己、不會輸給別人惡意的自己。

好痛苦。什麼反駁的話都說不口的自己,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啊。

Amy、你說過的每句話我都記得。不可能會忘記的啊。從那天以來我的日常就徹底改變了,一字一句都能絲毫不差地寫下來,真的。我都記得。

「這樣的話,妳就是Elma了。」

從今天起、妳就是Elma囉。

一點都不辛苦,雖然我又愛哭、又很膽小,但我有著不為誰而扭曲改變的自我。擅長寫歌詞的、單純的一個Elma。要怎麼稱呼我、只要你開心就行了。僅以首字母作縮寫、簡稱為Amy也很好。以前就有這樣的詩人噢。

在你的指尖裡寄宿著神明、誰也看不見的。

如今只有我們知道,一個小巧的神明。你並不知道你自己的價值啊;其他不管是把你當笨蛋的傢伙們、朋友、父母、你的祖母、甚至連我也不知道。

但是、只有那位神明了解的啊。那個藝術的神明能看見真正的你。


Elma、妳想作的事情究竟為何?

妳真正想找到的是什麼呢?


Amy、其實我啊......

*+=+*+=+*

Elma這個名字在英文是結合Elizabeth+Mary的結果、也或者是源自希臘文、代表友善,在德文中則代表神的保護。在此前後文中可能的選項應該是德文的用意;至於首字母縮寫為Amy的詩人的可能性筆者目前沒有頭緒。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