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日記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6/15

「斯德哥爾摩老城 鵝卵石街道上雜沓的腳步聲」。

Amy在五月底寫的歌詞標題曾說要寫一首歌描繪雨後的老城街道,但結果他並沒有寫下這樣的歌曲;木箱中標記為六月的信紙上唱的是別的事物。

我想知道其中的緣由。


6/16

還記得某次在看完我寫的詩後他脫口而出的話。

「真讓我忌妒啊。」他這樣說道。

而我以為那只是他溫柔的笑話而已。


6/18

遲遲沒有下雨。


6/20

沒有下雨。


6/22

在前往某個公共設施的途中、恰巧看見他前往診所的那日,也是像這樣的晴天。

6/25

完全沒有會下雨的跡象。因為閒著沒事,只好在老城內轉轉。小小的島內如設計精巧的迷宮,只有幹道上有多到滿出來的觀光客。

在裏側的小巷子裡有個上半身赤裸的少年。即便對於活潑的小孩子們來說這天氣應該不至於熱到無法忍受吧?我沒有特別理由地跟在奔跑的小孩後走著。少年不時地轉身停下望著我、像是邀請般地朝我揮著手。我知道我正前往卓寧霍姆宮的方向。離開狹窄的小巷、繞過轉角後,少年們通過某個小小的門框,就此進入某個建地。入口上刻著我看不懂的文字。

我隨後穿過正門,悄悄地踏入如內庭般寂靜無聲的空地。一個人都沒有。

方才跟隨著的少年們此刻也全然不見蹤影。

此地角落的大樹旁有個四角形的鐵座,其上擺放了一個小小的板凳,板凳之上則有個如同乘坐於此的、袖珍的少年銅像。時初過正午,天空的雲朵正開始漂浮嬉戲,空氣中稍微有些雨的味道。


6/25

對於總在他身後跟著繞圈的我,他或許感到有些錯愕吧。事至如今,對於他的心情、他想傳達的事情,我還是完全不了解啊。

6/29
雨停了。

*+=+*+=+*+=+*

6/15日記的第一句源自《所以我放棄了音樂》8/31曲目標題,斯德哥爾摩舊城區的聖地巡禮資訊請參考這篇

6/22突如其來的資訊或許可解讀為Amy已注意到並隱瞞自己不輕的病情。

6/25在日記中被重複寫了兩次,或許是之後補上的紀錄。

6/29與6/25之間夾雜了一篇回憶,因整理方便而併於此篇。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