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日記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05/01

抵達了林雪坪。即便來到這個城市,還是沒能湧出他曾經在這國家旅行過的實感。到處都找不到他曾來過的痕跡,那也是當然的。在這箱子終於抵達之前,到底花了多少時間都搞不清楚啊。

保存了中世紀生活日常的戶外博物館(GalmaLinköping),所到之處都散落著展示古早生活的展示品,我找了傍著森林的古老民宅旁的板凳坐下,繼續完成歌詞。

我在腦海中構築著他寫下的旋律,並逐一綴以歌詞。如果是他的話會這樣表現吧。在歌詞的縫隙間盛裝豐富的畫面。掏空自己般地打造言語的尖刺。

疊上最低限度的韻腳,填滿過往與實際體驗;「都無所謂」的口頭禪,對夏天的憧憬,對理想的渴望。自稱時總會使用中性的「我(僕)」。如果是他的話會這樣寫歌詞的吧、在這個地方,我邊回憶著那段時間。

當然啊,我知道、我所做的這一切稱不上是創作。這僅僅是模仿而已。



05/15

抵達斯德哥爾摩。在郊區的卓寧霍姆宮(Drottningholms slott)附近的咖啡廳用餐,味如嚼蠟。

「一天的時光短暫得極其平淡,但活著卻漫長得可怕。」那時候的我,總像是被什麼追趕般地匆忙渡日,而在一天的結束之際總被排山倒海而來的焦慮感淹沒。漫無目的、單純只是活著的自己感覺身上的殼正不斷剝落;那外皮肯定是以可能性、天賦、時間等等的事物組成,千絲萬縷、層層包裹的內側的最深處,是一無所有的那個我。

「人生啊肯定是有保存期限的」,這是我曾對他脫口而出的話。

*+=+*+=+*+=+*

林雪坪與戶外博物館的聖地巡禮資訊請參考之前的內容

卓寧霍姆宮這個地點在青年的信中並未出場,他位於斯德哥爾摩西側的郊區,搭捷運再轉搭公車約半小時可抵達,也是現在瑞典王室至今仍在使用的宮殿。占地極大的宮殿中除了有皇家公園、皇家歌劇院以外也有著那個年代最潮的中國宮殿,雖然在亞洲人眼中可能不是那麼China,但其外觀卻道盡了當時對神秘亞洲的想像。

照片來源:Wiki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