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回憶」收到木盒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因為接到了外婆的聯絡而回老家一趟。山間的色彩開始轉變,是個秋意深植自然的時期。家裡寄來了一個奇怪的東西、祖母是這樣說的。也該順便回家露個臉了、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回家;實在想不到會是誰寄來的、只知道是從遙遠的國家渡海而來,這點讓我特別掛心。

從車站出來、往祖母家方向的途中曾有的那間露天咖啡廳已經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某個正在裝修的設施。

到家後、祖母寒暄著「遠道而來辛苦了」的同時,拿出了那個被紙張層層包裝的包裹。有著稜角的某種長方形物體。拆了外層的紙張後,在其中看見的是沾著淺淺髒汙、奇妙的木箱。

將木箱的盒子打開後,我開始閱讀Amy留下來的信件。

從那天開始,我的雙眼便一直沉浸在幻夢之中。

在木箱裡裝著的是十幾張的信件與歌詞,以及寫在五線譜上的音符,與不知在異國何處拍攝的照片。字跡毫無疑問是出自令我懷念的他的筆下。我癡迷地沉浸於閱讀之中。

他前往北歐的一個國家旅行,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從南端的古老城市隆德、林雪坪、直到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的老城區待了一陣子,而後前往哥特蘭島、法羅島,最後又再次回到斯德哥爾摩,並說要結束一切。

我沒有能好好傳遞他信件中書寫內容的能力。就算反覆讀到信紙磨損,也沒辦法理解他想傳達的內容的真正價值。我什麼都不懂,一直以來、都只是在他身後跟隨著的我,即便到了今天也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直至今日、也只是模仿著他,漫步於他曾旅行過的街道,在他曾創作的地方寫歌。什麼都沒有改變,無法浮現任何想法。

*+=+*+=+*+=+*

或許Elma因為無法全然了解Amy想表達的意念、或許因為腦中無法浮現任何想法而踏上了這段旅程。這兩段回憶中間穿插了幾篇日記,但因方便閱讀而併為一篇。木盒內裝有的前一張專輯特典與介紹《所以我放棄了音樂》請參考連結。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