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ーチラス(歌詞翻譯)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

鸚鵡螺號

在鬧鐘響起之後 終於清醒了

昨天的感冒似乎像是個謊言

準備要出門了但 啊 好像預報會下雨

反正走不出去的原因是夜晚從未結束啊


喉嚨覺得乾渴之類的

內心覺得疼痛之類的

身而為人的一切

都是阻礙啊


以說出再見的速度 抬起頭

若某一天終於夜晚終將結束

啊 也該醒來了吧

看啊 我最珍愛的你打盹的模樣

無論多少次都想描繪下來


拿出雨傘 終於試著踏出門外後

有決心是很好 但似乎已經把鞋子扔了

沒有光著腳走出外面的勇氣啊

怎樣都好吧 到底想做什麼啊我


晚餐該怎麼辦呢

如果放晴了就出門吧

人類什麼的 雖然 並不想碰上啊


以現在這樣的速度泳渡過今日

若終於能夠觸碰到你的話

啊 也該醒來了吧

看啊 我最珍愛的你打盹的模樣

說早忘了但其實一直都記得的啊


你站在丘陵之前 說著 好久不見了呢

微笑的同時彼此靠近

來吧 我們一起出發吧 說出這樣的話

拉普蘭區的木倉庫屋簷之下

斯德哥爾摩老城區的蜿蜒小路

被夏季叢生的雜草擋住去途


以現在這樣的速度泳渡過今日

若終於能夠觸碰到你的話

啊 也該醒來了吧

看著啊 已遺忘了你的我


以說出再見的速度 抬起頭

若某一天終於夜晚終將結束

啊 也該醒來了吧

看啊 我最珍愛的你打盹的模樣

無論多少次都想描繪下來

*+=+*+=+*+=+*

這是唯一一首沒標上日期的曲目。這首歌的曲名鸚鵡螺號典出自小說《海底兩萬里》中的潛水艇鸚鵡螺號(Nautilus),從MV畫面中可看出來是美化Amy跳海自殺為搭著潛水艇離開地表世界了。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