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日記(上)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9/3

回到旅館,在手帳的空白之處填入歌詞,如同他仍在的時候會做的那樣,題為雨與卡布奇諾

[回憶]

Amy總帶著溫柔的微笑。每次去他的房間的時候,他一定會以吉他彈唱自創曲給我聽。Amy的歌詞總流露著某種熟悉的味道,如同夏末的藍色天空般,摻了些深沉的色彩。在此同時,也不經意地散發出排他性、拒絕性的意味,看見那將他包裹著的、硬殼般的自尊心的界碑讓我不禁湧起些微的喜悅。

9/5

從維斯比主教教堂往東側拾級而上,坐在丘陵上的長板凳寫下歌詞。題為憂一乘

[回憶]

Amy極其喜歡「無意義」(無駄)這詞。在我邊彈著鋼琴時,偶而會想來個惡作劇而添上譜面沒有的段落,而他總是會因此而笑出來。那是讓人不得不愛的無意義噢,Elma。可說是極為原始的作曲現場。過去的爵士樂也是、搖滾樂也是,都是自譜面中不存在的「無意義」之中誕生的。

9/6

持續寫歌,題為心上的缺口

[回憶]

閱讀是很重要的事情噢。

創作的泉源永遠是來自詞彙之中。Elma,書是以詞彙組成的。在你手中的那本書,就在此刻、或許藝術的神明也正在閱讀呢。

9/7

言語滿溢而出。在腦海中音符不斷舞蹈著。回憶的畫面不斷盤旋,怎麼寫都不夠。

在手帳上的空白之處被我一個接著一個地填滿,甚至在過去日期之間的空隙中也被我填入過去與他的回憶。

我怎麼會忘記這一切呢?Amy,我怎麼會如此駑鈍。

[回憶]

來到了八月。仍殘留些許暗紅色晚霞的街道上,煙火一躍而上。連一絲晚風都沒有的夕暮色的天空。

Amy停下了按著和弦的手,走上陽台並推開窗戶。Elma、是煙火呢。他說道。

正在作曲的我隨即停筆,跟著走出房間。

由於被高聳的建築物遮蔽,在陽台上能看見的只有被切成半圓形的煙火而已。

Amy溫柔地笑了。

9/8

再一次地回到了那個海邊。在沙灘旁散步之際發現盡頭還有另一個古老的棧橋。跟我當時奔跑而上的那座棧橋如同鏡像般相似。或許有點不同,這個棧橋更加老舊傾頹。

他的吉他殼就攤在橋上任由風吹日曬。殼中放著他的民謠吉他,以及一張應該是寫著歌詞的紙。標題為鸚鵡螺號

[回憶]

「我很喜歡妳彈的鋼琴跟妳寫的歌詞噢、Elma。別露出那樣的表情。總有一天妳會成長,寫出很好的作品、足以成為音樂家。我雖然不相信才能,但我相信音樂。不管被說了什麼都當作聽聽就好。不管是多麼樸拙的作品、沒辦法被理解的作品,都存在著只有藝術的神明才能理解的價值。

我有好好教過妳的、對吧,重要的不是他人的評價。

而是音樂啊,Elma。」

[回憶]

「Elma,要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噢。」

*+=+*+=+*+=+*

至此日記的步調變得極快,且從日期中可推斷出位於日記前期、但日期較後面的歌曲與乎中間標示為回憶的篇章都是之後逆序回填的。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