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 森の教会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

 7/22

從維斯比離開、前往哥特蘭島北端的城鎮Fårösund。在森林的包圍中、農舍間的道路直指向教堂,在這個地方與當時遇見的老婆婆再次相會。她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但很快地又展現笑容。教堂前的一塊空地上已等間隔距離佇立著些什麼:以各種素材製造而成的、石塊的聚落。幾秒後我才理解到,這是教堂前的墓園。她再次出手借助拐杖使力往前走,並停留在教會左手邊的某個墓碑之前。她在墓前跪下,增添了花與蠟燭之後閉上眼睛祈禱。

那是個非常安靜的午後。微風如同掀起水面漣漪般地吹來,橡樹上有烏鴉棲息於枝頭鳴叫。


她抬起頭來望向我的方向,並說了man、伴隨淺淺的微笑。我即刻回想起在渡輪上她曾取出來給我看的照片上,那個高齡男子的面孔,並了解到剛剛她所說的是「丈夫」這個單字。

似乎聽到有人在說些什麼。但一切都變得模糊不清、像被什麼扭曲過一般。簡直像是、只有我一個人被留在那個湖底深處。老婆婆從黑色的錢包中取出了手帕並一言不發地交給我。我什麼都沒能說出口,只能低著頭。

*+=+*=+*+=+*

當時遇見的老婆婆請參照7/5的日記。臉盲如筆者實在沒自信能認出半個月前在渡輪上搭過話的對象。Fårösund是從維斯比方向往Amy也曾造訪過的法羅島(fårö)的必經處,在附近有數間教堂,大多都符合文中的印象:森林與農舍之間、教堂前或側面有墓園,最接近描述的或許為途中的Rute Church,該教堂建立於13世紀,牆面上的濕壁畫是15世紀期間的作品[來源1];祭壇畫則是17世紀從維斯比城堡教堂中取來的。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