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篇回憶」關於消失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我還能清楚記得Amy那天拋下我消失不見時發生的事情,以及當時心中的感受。

被囚禁在找尋著他、流著眼淚、大腦中空白一塊的巨大空虛感、針扎著胸口般痛苦的同時,我心裡深處卻同時藏著另一種感情。

我其實稍稍地有些安心。

他隱瞞著的病情也是,似乎來日不長的事情也是,這些身體狀況的細節其實我是已經注意到的了。

而我完美地逃開了這一切。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溫柔地從我面前消失,我於是不必面對一切終將結束的那個瞬間。

想必從那天開始,我就停滯在原地再也無法前進了,在他從街上消失的那一天起。乾脆連我也帶走吧、我是真的也想過的。然而在內心深處,其實始終在隱藏著自己的恐懼。別開眼神、醜陋的我就此隱藏著一切。他一定是也看穿了這樣的我。

這一切都是膽小的我造成的後果。

而我至今也沒有任何改變。倚賴著他所留下的一切、放棄以自己的力量前進的這顆心中,只有空虛不斷地擴散壯大,簡直如同那隻沒能從巖穴裡游出來的山椒魚一般、卡在那兒進退兩難。

我完全沒能讓自己改變。

我只能珍愛地抱著這本從他房間中偷出來的日記本。從那天起、我的雙眼便一直沉浸在幻夢之中。

*+=+*+=+*

這篇確實地指出(至少、以Elma的觀點)Amy是因為病情而選擇自行離開;內心90%不捨與難過糾結著10%安心的衝突感筆者十分能體會。山椒魚則呼應到第一篇回憶的段落。

此段回憶接續著最後一次與Amy在鋼琴大廳聽著他表述對於音樂的詮釋與疑惑的場景,而很奇妙的是這段回憶的最後一句,與前一段Elma終於在祖母家收到Amy留下的木盒那段回憶的最後一句完全相同;或許代表她在Amy消失後的一段時間曾釋懷過、而後又因收到木盒而再次沉入回憶之中。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