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 雨晴るる(歌詞翻譯)-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



 6/20

終於下起了雨

是我夢寐以求的那種藍色

心跳的聲音變得澄澈

言語以外再無所求的天空


直至那一日前我都在沉睡

隱藏著處處找藉口的事實

你已不在的這城市的藍 比我想像的還更加

更加地...


歌唱吧 人生都是你

一直都是你 全部都是你 湛藍的色彩

僅有試著化為言語的那些殘留的回憶

染上了遠方的群青色

想寫下更多 永不會褪去溫度的情歌

沒有你的夏季 再次來臨


雨終於停了

這條街肯定是由你所描繪

心跳的聲音變得澄澈


從那一天起就一直在等待著你

一言不發的我僅僅是笑著

試圖含糊帶過


消失吧 全部都消失吧

聲音也是 言語也是 情歌也是

覆蓋著雙眼的群青色之中

白色的窗簾搖曳著

想觸碰更多 始終想觸碰的情歌

沒有你的夏季的藍色


白色的窗簾搖曳著

悄悄地搖曳著 動搖著我 觸碰了愛

試著化為言語的那些你留下的歌曲啊


那樣的憧憬不會消失 肯定無法消除

永遠不會褪去的純粹的色彩

歌唱吧 人生都是你

全部都是你 永遠不會消失的愛的顏色

覆蓋著雙眼的群青色

猛然想起般地動搖著

想寫下更多 永不會褪去溫度的情歌

沒有你的夏季 再次來臨

*+=+*+=+*+=+*

終於盼到雨季的Elma寫下這首歌,AB段主歌歌詞也能看見她在泥淖般的情感中糾結的過程:希望寫下更多、同時又希望忘卻一切;但最後還是回到第一段的心情──想寫下更多 永不會褪去溫度的情歌(もっと書きたい ずっと冷めない愛の歌を),因為沒有Amy的夏季將不斷地重複降臨。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