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回憶」關於相遇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前往祖母家的途中,因為突然降下大雨因而逃入附近的店內,那時、他正專注地寫著什麼。木製的圓桌上放置著小碟與卡布奇諾。沒看到溫熱的蒸氣冒出,照這樣子可以想像是已經久放到涼掉了。像是為了淡化這事實,白色的活頁紙就此擺放一旁、邊緣立著一個避免滑落的橡皮擦。

雨與卡布奇諾官方MV


他的視線始終朝著下方,簡直像是想將整個世界的真理都囊括在紙張般地直視著、無數次以鉛筆的尾端敲打著桌面,爾後如同突然想起什麼般地奮筆疾書、並毫無喘息空間地緊盯著紙面。

在一段距離外的座位上,我無所事事地撫弄著桌面的木紋。大顆的雨不斷落下、完全看不出來有要停止的跡象,包包裡也沒什麼能打發時間的東西。

就在我發呆的期間,持續寫了許久的他終於停止動作並放下鉛筆。因在意而側眼偷覷時,發現他不知為何將其中一張寫好的紙隨興地揉成一團、扔進陽台的垃圾桶,隨後將手伸入一旁的包包取出皮革手帳、鋼筆與乎墨水瓶之後,再次專注地陷入寫作。

這次的他手毫不停歇、也沒停頓思考地在順暢之中完筆,似乎是在抄寫才剛寫好的內容般機械化的動作。

像是終於耗盡了所有集中力,他邊眺望著屋簷邊緣並在桌上趴下之後,便動也不動地閉上了雙眼。

寂靜之中,僅有漸歇的小雨悉悉簌簌地落在屋頂上的聲音盈滿陽台。從垃圾桶邊緣溢出的其中一張活頁紙隨風吹過而落在地上、輾轉滾至有一段距離的我的腳邊而後停住。

他依然趴在桌面上、沒有醒來的跡象。

不記得當時的我在想什麼了。

總之,我小心翼翼地將手伸向地面,將揉成一團的紙張以指尖拎起直至桌面上。

雨與卡布奇諾官方MV

在那活頁紙之中,充滿著歌詞。

硬要在A5左右的活頁紙中塞滿般地、被潦草寫下的文字們靜靜地列隊擠成一排;其上標了些簡單的記號,即便無知如我也看得出來是表示旋律。

「咖答」椅子移動的聲音將我帶回現實。我慌張地將紙張塞至膝上並抬頭一看,他已起身看向我的方向,似乎要說些什麼。

責怪我的意圖迎面而來,我很快地轉開了眼神低頭不語。雨不知何時已經逐漸淡去停歇。濕透的地板冒出初夏的味道。

我與Amy的邂逅就在這雨滴零落的露天咖啡廳中。

雨與卡布奇諾官方MV

*+=+*+=+*

這段回憶完整地描繪了下一首歌《雨與卡布奇諾》(雨とカプチーノ)歌詞與MV中描繪的故事過程,在閱讀之際能聽見午後雷陣雨轟隆作響地突來而至、中途了無生趣地持續不歇以及終章時殘留在葉梢簷前的不規則掉落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