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日記(下) - ヨルシカ-《エルマ》Yorushika-《Elma》初回特典內容

7/24

前往Fårösund的港口,並搭上前往法羅島的渡船。島上至今仍維持著原始的牧羊風貌,所到之處都會看到風車。

7/27

在法羅島的北端看到了濱海的奇岩群。眼中可見之處盡是石灰岩的沙灘、四處遍布數公尺大的巨大岩石,即便如此還是一眼就能認出Amy拍下的那顆奇岩,在遠離岩石群的一隅、帶點孤寂地聳立著。

拍攝地點:荷蘭小孩堤防(kinderdijk)

7/30

作了一個夢。在連石板或木板都沒鋪設的田間小徑中,他一個人走著。不知通往何處的漫長道路的前方,能看見那座在森林中的教堂。我為了追上他而開始向前走去。走了不知道多少步、前後鑽入了正門,在教堂的左前方佇立一排百日紅,紅色的花朵如同小型的炸彈般綻放著。他推開正面的大門後進入教堂之內,我也隨之進入。

在模糊之間我的眼前一陣暈眩,我來到了海邊。似乎本來在想著什麼很重要的問題,有著這樣的感覺。月光映照著的海面之上,漂浮著鮮紅的百日紅的花朵。啊、對了,我得來堆人偶,一般的大小就可以、最好作得愈貼近真實愈好。

我得好好地捏出非常厲害的作品才行。

我從沙灘旁汲取略為濕濡的沙子,徒手造起了人偶。先固定軀體、而後形塑出手腕,最後再接上雙腳。

但只是砂的話耐久性並不好,先作完的部分沒多久就崩解了;我明明就必須趕快完成它的啊。因而浮躁的我將所有力量灌注在握著砂礫的手指之上。我不斷依照他的形象在塑造人偶。不斷地、不斷地重複著。

在這庸庸碌碌的過程中,突然在腦海的一隅迎來意識到這是一場夢境的瞬間,而夢的結局我是知道的。

抬起頭,我回到了那個雨滴零落的露天咖啡廳。

*+=+=*+=+*

Amy曾在法羅島(fårö)走過的旅程與聖地巡禮資訊請參考此篇;當時的日記僅提到海邊奇妙形狀的石灰岩而沒注意到四處都是風車的特性;然而透過google map在法羅島上逛一圈後,發現在荷蘭面前實在不好意思說這叫風車很多啊(標準也太高)。

夢境重複的方式總是很有趣;有時候會在同一個夜晚中重複著像陷入輪迴、有時候則如同Elma是在一段時間內作著重複的夢境,筆者則是偶而會在連續的夜晚接續著前一天夢境的劇情繼續往後展開。

※這三篇日記之中夾著一段延續上篇回憶的(物理)「開箱文」與7/28的歌詞,但因為這幾篇日記都很短而併為一篇。

> 回到《エルマ》專輯首頁
> 閱讀下一篇日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2023] ヨルシカ(yorushika) 瑞典聖地巡禮最速行程規劃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