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 兼六園早朝無料參觀攻略。突破巔峰的21世紀文青矯飾主義風格照。優美東茶屋街

行程路線:兼六園早朝無料參觀-金澤城-玉泉院丸庭園-21世紀美術館(室內)-Le Musee de H午茶-21世紀美術館(室外)-金澤城公園-東茶屋街-卯辰山山麓寺院群-(公車)-金澤站東口-(新幹線)-富山-UMIYAMA晚餐


在賞楓的熱門季節能拍到這張空無一人的照片應該是滿珍貴的


在昨天的大吃大喝之後甲魚開始擔心起自己的現金量,因此這天我們把省錢計畫推到極致──連兼六園的門票都不想付啦~~~(誤)其實出發前在查兼六園官網時就注意到這個資訊,只要有足夠的毅力五點半爬起床就可以免費參觀兼六園!毅力的部分真的很困難、因為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本來真心想放棄,最後是在甲魚的堅持之下才無可奈何地設了五點半的鬧鐘;隔天出門的時候連天都沒亮啊~~(哭跪)

兼六園四季的早朝開園時間可以看官網金沢城公園・兼六園早朝開園について的段落,夏天的時間非常誇張凌晨四點就開了唷!但要注意因為正式入場前15分鐘就要清場,所以就算準時進去也只有約莫兩小時的參觀時間~個人覺得算很充裕、因為幾乎沒什麼人就不會造成拍造阻力了。另外一個困難點就是要找到正確的入口;如官網上敘述早上只有蓮池門口・随身坂口是開著的,從google map上看的話就是紅圈圈的地方囉,plus code的位置是HM76+6C 金澤 日本石川。


官網地圖



沿著兼六園跟金澤城中間的小徑往上走,商店街都還在沉睡中。


經過蓮池收費亭時驚覺裡面已經有人了!但她只跟我們說聲早安以示存在感(啥)。


一入門的景色。


左方的翠滝跟海石塔立刻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這裡楓葉也正火紅著。


一旁是名為夕顔亭的茶屋。


路過噴水。本來不解這個小噴泉有什麼特別之處,結果看了前面的說明牌才知道這是利用一旁霞之池池水與高低差作出來的噴泉、落成的時間將近一百年前!!所以被稱為日本最古老的人造噴泉。


趕緊來到霞之池旁,才發現真的用不著太急因為四處都沒有人啊XD兼六園最具代表性的角度就在這裡!而我也直到來到當地才發現照片右下角那個搶戲的石燈籠(名稱是徽軫灯籠)原來只有兩隻腳、好厲害!順帶一提、本來應該成為後方背景的内橋亭居然在整修中...只好喬個角度把他藏起來。


霞之池中間的龜甲島,也是火紅的顏色!


好像該跟楓葉合照一張


終於有路人啦!!這裡實在紅得太美,我們便在一邊的涼亭坐下來吃昨天作的飯糰跟溫水。老實說凌晨的溫度實在相當之低,喝點熱水下去都覺得要到天堂了。


這裡是夾岸的櫻花~光想像這邊的美景就覺得要暈眩了


整修中的内橋亭。

在園中找到自動販賣機後用顫抖的手投了一罐咖啡,瞬間覺得冰冷的人生都溫暖了起來!自動販賣機真是偉大的發明啊~~~~


內橋亭正後方的栄螺山是當時挖出霞之池的土石堆疊而成,正好作為一個俯瞰全池的地形,也有幾支大砲架在這裡不知道打算拍什麼。


至此差不多就將整個兼六園逛完一圈了,下次如果能更加悠哉地在裡面閒晃上半天就太好了,但大概沒什麼時間可以像現在這樣那麼空無一人地閒適吧。話說實在不知道這麼大的園區要怎麼確保大家都在開門前離園了,但我們是乖巧地在開門前15分鐘就在入口的收費亭前準備出去了,外面已經站了一整排摩拳擦掌要進來參觀的遊客們。在我們離園後沒幾分鐘就下起了斗大的雨啊啊啊啊別這樣啊真的很冷啊啊啊啊啊,撐起我的小傘我們趕緊逃入就在對面的金澤城公園內的休憩所,靠在暖爐邊回復體溫。

等了十幾分鐘後雨停了,我們再度離開屋簷下探索金澤城。


早晨的金澤城也是完全地空無一人,於是我們就大膽了起來,在路邊架好相機開始我們的21世紀風自拍...



相機表示:可以不要再靠近我了嘛!!


所以我說專輯封面照放這張就對啦


此時終於有路人經過拯救了相機的靈魂(?),我們趕緊穿上外套繼續往前晃去。紅葉之下的橋爪門。


遠眺五十間長屋。


晃著晃著就來到玉泉院丸庭園前了,看到有廁所立刻小解一下,沒想到走出廁所又開始下雨了...我們就坐在建在這庭園前的休憩所觀看一下情勢。在這裡駐點的當地導遊立刻來跟我們搭話,幾句應答之後發現我是台灣人非常驚訝並跟我說以前他曾來往台灣通商賣糖(怎麼有種不太好的預感XDDD),之後便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這個目前只能看不能進去的庭園的故事:根據考據是在1634年建成的,荒廢之後數百年被埋沒在土石之間而為世人遺忘,直到最近一百年才被挖出來,最近因為北陸新幹線開通而加速重建以吸引觀光客(同時指了指一旁的工地果然也在趕工中);在他介紹的同時窗外的風景時而出太陽放晴、時而烏雲飄過而下雨,時而兩者兼具地下起太陽雨,這位導覽大大你的內力可能太深厚了不要再講下去啦XDDDD


因為雨愈來愈大,只有一把小傘的我們便半放棄地坐在這裡從落地窗欣賞著窗外的雨中風景同時趕著明信片,考慮到下一個景點21世紀美術館十點才開門,心情也悠哉了起來。終於到將近十點之際雨才終於停了,再度領取一旁的工作人員熱情詢問後發給的地圖後我們再度上路。中間因為雨又再度下了起來而停靠了しいのき迎賓館,驚覺裡面有愛心傘我們就開心地拿起來上路啦~~~

途中經過一家很可愛的紀念品店,裡面賣的九谷燒咖啡杯超美的啊啊啊好想買啊啊啊推薦給有路過的人!

店名:[g]ift(ギフト)
地址:〒920-0962 石川県金沢市広坂1丁目2−18 中村ビル1F
備註:從明信片到九谷燒都有販售的北陸紀念品店

21世紀美術館抵達!



大概因為才剛開門沒多久,游泳池邊還沒什麼人~不過一轉頭看到售票的排隊長度我們就轉而去逛紀念品店了...不愧是美術館的紀念品店,超多別出心裁的設計品讓人看得心癢癢的啊啊啊啊但我還是很厲害地忍住了什麼都沒買。


看著排隊人潮不減反增,因為肚子也有點餓,了就轉往學姊推薦、後方的石川縣立美術館內附設的下午茶店而去。在門口寫下名字後略等了十分鐘後就進去了,首先在櫃台就被各種看起來超好吃的甜點擊倒、一定是餓了的兩個人在櫃檯點了兩份蛋糕跟泡芙與麵包,點餐完後在被服務員領到座位前,發現是面對落地窗的位置啊超開心~~~



蛋糕來了~~既然都到了金澤一定要金箔一下囉


甲魚的是蒙布朗!一旁的楓葉是我們加上去的配件XD


甲魚:「這泡芙超好吃的!快拍我!!」


在這裡開心地度過一段看著窗外雨停了又下的時光後兩人體內的胰島素都爆表了,根據甲魚生物學要消耗過多的血糖就必須要耗費腦力!兩人便不遺餘力地在這裡玩起兩人版本的山手線列車、殊不知我已經在座位附近留下了非常多的紀念品就是我的皮褲已經脫皮啦............最後我們只能倉皇逃離這個美好的餐廳嗚嗚對不起我已經有好好收拾他們了(拭淚)

回到21世紀美術館的游泳池邊,排隊買票的隊伍依然沒有變短,游泳池裡面出現人潮啦~


放棄入場的我們決定在外面逛逛裝置藝術。一個讓人很有感觸的設施,關於成見與成見的加乘效應。


看到這圈椅子就忍不住來落石系列了


金屬球面必拍合照




這個...非常好

無所謂的啦~~~


離開21世紀美術館這一帶,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再回旅館一趟把我持續在脫皮的皮褲換下來,但途經金澤城時不禁被這株全紅的楓樹給吸引,甲魚有強烈的預感我們的矯飾主義會在這裡更上一層樓!


首先先來個慈悲照!

這時候太陽突然出來了!無視後面的路人繼續拍



「我們來做水岸第一排的建築廣告!!」
「沒錯!然後用ROCK的手勢!」


水岸第一排真的是太好用了XDDDDD


因為後面有路人只好趕快擺回正常的動作、嚇到相機對焦跑掉


這才是我們的原貌啦~YO~


帶著滿足的超越顛峰的勝利感回到旅館、換上正常的褲子後我們再次出發往城市的另外一個方向──東茶屋街。

過橋的風景讓人駐足


來到東茶街屋才了解原來全金澤的觀光客都在這裡啊!!除了大批從遊覽車停車場湧入的團客之外,路上有1/3穿著和服的妹子啊啊啊真是不錯,紀念品店裡也都各種穿金戴銀非常熱鬧。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便鑽進小巷裡開始亂繞...隨興地走到了紅到像火燒的宇多須神社門口。


幻想著晚點人會少一些,我們便決定走向卯辰山山麓寺院群的方向,然而對於路線完全不得要領,前面走著走著就進入荒涼住宅區,還好我們的眼鏡依然很21世紀。


終於抵達寺院群附近,忽然路上就變成三步一寺的結構了,接下來也愈來愈難記得我拍照的地點是哪。這裡是永久寺的觀音群。


隔壁的來教寺門口。

我以為是金剛寺但其實是全性寺的門口,也在這附近才終於遇到第一批大批的遊客,主要以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組成還有導遊帶隊,在附近公園的牌子上才發現參觀卯辰山山麓寺院群其實有所謂的心之道推薦路線,可惜太晚知道啦給我多設點牌子在路邊啊^^


回到東茶屋街才注意到原來剛剛都沒走到真正熱鬧的區域!熱鬧的這區不僅每家看起來如同住宅的格子屋前都各種大排長龍,而且、必須承認、實在非常有韻味,在我心底的排名已經默默超越京都清水寺一帶跟高山市區啦啊啊啊啊



回到這家主打灑金箔的可樂餅,因為主打商品已經賣完人潮才漸漸散去,但因為太餓了還是給我來兩條吧^^味道不錯~


逛完這區後再過橋回到市區的這一端,趁著入夜前參觀就在河畔的主計町茶屋街,橋已經開始打燈。


為什麼其實有種歐洲感?難道是我們身上的21世紀風味太濃嗎?(殺小)


雖然對焦點有點失誤但這張有復原到巴黎的港覺啊^^


走完這條好像主要是旅館的街道後便進入找公車回金澤車站的崩潰行程,還好最後還是搭上了正確但一路塞到飽的公車回到JR金澤站,晚上就要來搭個新幹線去富山吃上次讓甲魚念念不忘的居酒屋啦!其實富山到金澤也是一個新竹到台北的距離,但因為買了JR pass又有新幹線加持,時間感上比週五下班從公司到家還快呢^^然而很不幸地當我們終於抵達居酒屋門口時很晴天霹靂地發現:沒有了小K、我們就只能面對「客滿」的牌子啊啊啊啊啊...垂頭喪氣地走出居酒屋大門,在甲魚的勇氣加持下我再度回頭詢問明晚的位置,還好仍有空位、我們還有機會!

但晚餐還是要解決,在手機上各種查找後決定吃在附近的一家義式料理。

餐廳:魚貝バルUMIYAMA
地址:〒920-0831 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2−7

乾杯~~~


徬徨的時候點牛肉就對啦~~~


用了富山最有名的白蝦的披薩,也是超好吃的欸這個


回到金澤車站後在散步回家的途中亂入一家旅館買好明天會用到的巴士一日券,又拼命地查著隔天最適的行程路線後怎麼又是十二點才能睡啊要死啦(倒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