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西巴丹][水肺潛水]卡巴瀨島Mandarin Valley / 馬寶島 Panglima Reef / 馬寶島 Froggy Lair - 水上渡假村閒晃 - 渡假村晚餐

行程路線:卡巴瀨島Mandarin Valley - 馬寶島 Panglima Reef - 渡假村午餐  - 馬寶島 Froggy Lair - 水上渡假村閒晃 - 渡假村晚餐

今天早上七點半就爬起來吃早餐,雖然有點擔心一小時候會不會又變成飼料...雖然忘記拍照但早餐時段都有現作的Omelette讓人食指大動!但這天早上實在很不幸地遇到高等強國怪、硬是一個人卡在前面解壓縮拿了四份Omelette還不走,整個火都起來了!!除去這些因素,在這裡的幾天其實過得很不錯:硬體上雖有些不足之處,但導潛各個都很專業且親切,每隻潛水都會認真地帶著我們到處找值得一看的生物跟景色,不過這也是之後跟了其他團才知道要珍惜的特質...。

放張馬寶渡假村海岸景致消火氣



早上的第一支來到就在船程十分鐘的卡巴瀨島旁;跟馬寶島一樣也是度假村,只是整個島幾乎已經沒有陸地、成為水上渡假村的風貌,從船上乍看有些寂寞。抵達Mandarin Valley附近就準備下水啦~相對位置大概在卡巴瀨島的北邊:




我們親切的導潛介紹因天候不佳所以可能水下的能見度會有點milky,但教練在旁邊碎嘴哪是一點,結果...


超沙的啦XDDDD馬寶島跟卡巴瀨島附近本來都是沒什麼地貌跟生物的沙地地形,為了促進水底觀光才在最近十幾年開始在水底沉了些船或房屋,雖然是成功引來不少生物居住,但沙地的能見度大概就是這樣惹~~


雖然在小琉球已經看海龜看到飽了但每次看到還是忍不住想一親芳澤啊啊啊啊啊>////<


於是也毫不意外地海龜就跑路了



然後這支潛水差不多就這樣啦XDDD 因為過了四個月才寫遊記所以記憶非常模糊,還好我是每天晚上會認真寫潛水日誌的小朋友,根據潛水日誌這支約50分鐘的旅程中主要看到了這隻海龜跟一些海兔以及據說總是會在這裡徘徊的大石斑魚,此外發生的事件就是QB忘記帶GoPro電池啦哈哈哈~

認真確認深度中


五米停留完成!上升囉~~


起來後便回到馬寶渡假村的碼頭水面休息,很邪惡的是在碼頭旁邊就有張小桌子上面放了蛋糕跟熱冷飲意圖使人發胖啊!!雖然餐廳也不遠但因為不能穿防寒衣進去,這設計實在很貼心同時也很邪惡!但夥伴毫不顧忌地就在那邊大吃大喝,於是創下了五天胖三公斤的偉大紀錄。

過了一小時後我們再次入水,地點是就在馬寶島西方的 Panglima Reef。


這地點的魚群還滿多的,發生的可怕事件則包含依書刮傷手以及佩珍頭暈。




大家最愛的Nemo區~~


哦哦哦哦藍點魟發現!!我第一次在海底看到魟啊啊啊啊~~


但他很害羞地躲起來了。


然後發現了烏賊



挺大支的海兔


在這附近很常見的鱷魚魚,幾乎每支都有看到1-2兩隻,最大的有看到長達70公分的,據說也是很兇惡所以不敢太靠近。


然後又到了五米停留的時間啦~


割傷手的依書只能單手YA了(什麼)




起來後也到了午餐時間,雖然有點麻煩但為了進大廳還是得把防寒衣換下來囉~



也在此時驚覺白板上記載明天就要去西巴丹啦!


趕緊慌亂地跟教練導潛確認報名龜塚等等的安排後,再前往今天第三隻的下水點~~因為船從馬寶島水上渡假村的方向出發,我們便搭著高爾夫球車被接駁到島的另外一端。看起來超高級的水上渡假村,據說每間客廳中間都有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海面,但聽說價格是我們入住的度假村的兩倍左右果然還是算了^^



今日最後一個潛點是在馬寶島東南方的Froggy Lair。



這隻下水就發現了河魨,好想看他膨脹啊(被打)



這個看起來摸了會受傷的東西好像也是海蔘的一種,在這附近也很常見。


再度遇到一隻鱷魚魚,好有氣勢~~


好漂亮!暫時取名為水底百合(什麼)



這隻發生的意外則是我的BCD穿歪導致我一直呈現歪斜的姿勢,然後大概是因為這隻有點頂流,夥伴就在水底抽筋啦~~但他居然沒跟潛伴我求救(還是只是我無視了)就默默地想辦法復原了。


黃色的海兔


結束今天的最後一隻後大家回房稍作沖洗,就趕緊來為了明天的龜塚上課囉!!雖然親切的導潛說明要入龜洞要符合幾個條件:有AOW證書、沒有密閉恐懼症、要有50隻左右的經驗然後第三個直接GG,但大概是看在教練的面子上他還是讓我們參加了吧><,行前說明主要是鉅細靡遺地說明了這隻的潛水計畫、洞潛要注意的幾件事情,還有說明使用側掛式氣瓶的注意事項,基本上只要心平氣和地耍廢、不對,跟著前面的人以及線走就對了,入洞前切換氣瓶等動作導潛都會協助完成。

教學中~講完後要考高氧的捧由們也順便作了最後的總複習。


結束後回房間放教材路上渡假村一景。雖然天氣不好但水色還是一樣的美啊~



接著就是很戰鬥的晚餐時間啦~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後今天我們不僅提早十分鐘到、還注意到今晚的特別料理是類似越南河粉的湯麵、趕緊趁強國人解壓縮前去排隊!!這個好好吃~~~(灑花)


吃完晚餐後為迎接明天四點半的起床時間大家又衝回房間睡覺去啦,這幾天真的是過得非常戰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