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永觀堂夜楓。超好吃杏子煎餃

行程路線:(ICOCA+HARUKA) 關西機場-(HARUKA)-京都車站-(公車)-旅館放行李-(地鐵)-永觀堂夜楓-(公車)-杏子吃餃子晚餐-Round 1 打電動

先用一張2012年的永觀堂夜楓騙封面



有時候覺得去京都實在好難,距離機場相當遙遠、又沒有市中心直達車,最快的車HARUKA又很常出問題(這是妳運氣問題?)或沒座位或沒地方放行李,所以只要能順利抵達心底都會充滿著感激之情。今天算是相當地幸運,順利地在日暮之際抵達京都車站,放完行李後在房間整頓一下出門,天就幾乎全黑了。

從住宿附近的京阪七條上車再轉乘京都地下鐵蹴上站,在地鐵出口撿起完全被甲魚忽略的小K後就出發啦~本想從傾斜鐵道經過南禪寺一路散步到永觀堂但因為時間已晚,就直接出發前往了~走了幾分鐘後就發現人潮的流動有一條明顯的動線──大家不是在離開永觀堂的路上(白天參觀完)、就是在前往永觀堂的路上啊!


在門口張望時本來還在開心拍照觀察楓紅狀況,準備要排隊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妙:原來不只售票口前的兩排人龍、隊伍一直不斷延伸到停車場內形成一條長長的貪食蛇,怎麼繞都找不到一般排隊尾端會有工作人員高舉的「最尾端」牌這怎麼回事!

整個停車場都是人


終於找到隊伍尾端後聽到工作人員說可能要排一個小時差點昏倒,不過查了一下這偏僻的地點要換個景點交通成本也很高,我們只好排下去了~還好比預計的時間來得快,大概40分鐘後終於買到票啦~

有的全紅了但也有還是全綠的楓葉


入口之後


趁有打光的地方先拍張合照


開始到處拍變色變一半的楓葉



永觀堂參觀重點之一就是在這之後的回首阿彌陀佛像,完全忘記這個典故來由的我還開心地跟甲魚猜測是不是佛陀不忍直視受苦的眾生,結果來由是「永觀,太慢了喔。」就這意味來說帶著甲魚來京都的第一站是這個地方真是對了啊XDDD


參觀完世界唯一一尊臉不是看著前方的佛像之後就要來朝聖超美的極樂橋啦!記得數年前來此也是花上時幾分鐘在這裡拍照,但可能橋負荷不住日復一日愈來愈多的人潮跟愈來愈高級的相機的重量,現在橋上已經禁止拍照囉!眾遊客們於是開始挑戰「橋」的邊緣定義...雖然不能從橋上拍照,但走過橋的那瞬間、讓人倒抽一口氣的美景依然值得放在心底留念。

借用2012的照片(作弊)



遠方的辯天堂


從永觀堂的人潮中穿梭而出後去找了最近的公車站牌搭回三條河原町附近,要來吃個遲來的晚餐啦~地點是甲魚某次偶然邂逅覺得超好吃的煎餃/居酒屋店,地點在三條附近的巷子內的二樓,店面也不大只有10個不到的吧檯座位跟兩張四人桌,沒想到幸運地在抵達後店員整理了一下就帶我們入座珍貴的桌位~~~開心!

店名:杏っ子
地址:〒604-8005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恵比須町 恵比須町442−1 ル・シゼームビル 2階
備註:店員會講簡單的英文、也有英文的菜單,無素食料理

日式居酒屋進店時都會自動上一道收費的小菜~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是強迫消費,但我覺得直接來這一道試探一下店家的手藝挺實用的(曾踩過超難吃居酒屋雷的心得),是口味清爽的馬鈴薯沙拉~


既然是居酒屋店就來個清酒品酒Set吧!雖然內容滿芭樂的(被打飛)三杯清酒外還附有下酒用的起司。


煎餃本人~~餡料吃得出來很新鮮沒有太多調味,搭配外面煎得又香又酥脆的皮真享受~~此外也點了湯餃,但就是煎餃用煮的而已餡料完全一樣,但餃子皮吸收了些雞湯的香味也是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冷就想喝湯所以點了這個大概是牛奶雞湯的東西,也很好喝、灑點七味粉提味超棒,但結果小K立刻警覺地說:「這湯辣辣的」,看來是個不能吃辣的朋友呢!


怕份量太少所以又額外點了的炒飯,紫蘇香伴著鮭魚根本超開胃的啊啊啊啊順序錯了吧這不可以最後吃啊XDDD


舒舒服服吃了頓晚餐後,想說反正已經在三條附近了就直接去Round 1打電動吧XDDD 三個人在一樓一起驚奇著日本娃娃機品項之豐富(然後各種噴錢結果什麼都沒撈到)、跳過二樓的賭博遊戲後到三樓一起玩超智障的破關遊戲後忽然就快要晚上11點了!可惡還沒玩到最新一代的死之館啊啊啊只好下次再來了(什麼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